page.jpg

連假,沒出遠門,下午沒事,在老地方建國啤酒廠喝了一杯,想想,不如去基隆。

 

最近受了知名部落客的誘惑(或是換個簡單易懂的說法:生火),一直很想找機會再去基隆:之前去過幾次基隆,頂多就是在廟口夜市吃些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這次看了部落客的介紹,決定去嚐試一些不一樣的、大家推薦的美食。

 

台北,通勤電車,花了五十分鐘到了基隆,上次來基隆已經忘了是多久以前,沒想到事隔多時、基隆車站已經經過大改造,變的又新又有設計感但是出站變得要走很遠

 

走過天橋,出站的出口還是舊的基隆車站;延著忠四路,感覺好像所有台灣的火車站後站,都有相同的感覺:狹小巷弄,單線道卻一堆並排停車,一種壅擠而有壓迫感的街道,只能說辛苦了、基隆的朋友,昏暗的巷道兩旁大部分都是泰國、印尼商店,還有幾家台北已經越來越少看到的網咖,路上行人不多,大概是沒什麼人會走這條路。過了路橋到了安一路,走到第一個紅綠燈就能看見小文魯肉飯跟安一海鮮餐廳。

DSCN9091.JPG

小文肉羹魯肉飯,我真搞不懂取名字的原理是什麼。以為是個路邊攤賣魯肉飯的,但其實是個便當店;有青菜有肉菜有飯,說實在應該不是一個「單純」賣魯肉飯的店。走進店裡我有點尷尬:因為每個人都是來吃正餐來吃晚餐,叫菜叫便當,店內正忙碌,只有我一個點魯肉飯。在晚餐時間只點一個魯肉飯好像是來找碴的,所以又加點香菇肉羹跟鯊魚煙,希望看起來比較澎湃、比較不像觀光客。

DSCN9086.JPG

滷肉飯。不用多說,各位光看就知道:肥瘦參半、色澤油亮、看得出醬汁濃純香。說起滷肉飯,全台灣假設有一千家,賣的魯肉飯就有一千兩百種口味,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秘方。有的滷肉飯偏肉燥飯口味:瘦肉多肥肉少,但是這樣魯肉飯同樣香氣迷人。但是跟肥瘦參半、軟爛入味的魯肉飯,味道又不一樣。有人偏愛瘦肉多、偏肉燥飯風格的魯肉飯,但我個人熱愛肥肉多的魯肉飯,所以說這魯肉飯可以說是正合胃口,醬汁淋在白飯上的顏色,要我說食指大動只能說是我形容詞貧乏;重點是、那一冺即化、滷到入味不膩卻保有香氣跟油脂特有的「肥美」味的豬油肥肉,配上白飯:濃、黏、肥、香,二十塊一碗的滷肉飯恨不得吃上個三碗。

 

肉羹湯也是不錯,紅燒湯頭,肉羹也多。鯊魚煙40塊一份,特別的地方在於沾醬:不是一般的醬油膏配芥末,它的醬料是有點辣有點沙茶口感的醬油膏,吃起來有另一種風味。

DSCN9087.JPG

DSCN9088.JPG

總共算起來一百塊,不過才剛開始就已經有點飽了戰力太差

 

小文滷肉飯隔壁就是同樣很推薦的基隆海鮮餐廳:安一五郎海鮮餐廳,只是還沒營業。回台北之前又繞回來買了炸鰻魚:魚肉酥鬆、裡面魚刺已經全都處理過,吃的時候完全不用擔心還有鰻魚的魚刺,鰻魚塊上還有魚皮:炸過之後的鰻魚魚皮最香了,帶點嚼勁、越嚼越有鰻魚香。整體吃起來鰻魚香味十足,就光是只吃這道就爽。

 

DSCN9119.JPG

DSCN9120.JPG

DSCN9121.JPG

DSCN9122.JPG

DSCN9127.JPG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