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2.jpg

從安一路往回走,走過路橋,下橋接忠二路一路直走,就可以走到基隆廟口夜市。在走到廟口夜市之前,會經過一家頂呱呱炸雞店,印象中門口都會有一家賣烤豌豆的攤販、俗稱「放屁豆」,大概是豆子吃多了,肚子脹氣容易排氣吧?一直都很喜歡吃這簡單的零食:豌豆泡過鹽水,直接炭火烘烤,就這樣,簡單的零食。雖然不知道多久沒來基隆,但是還有點印象,果然烤豌豆的攤販還在,直接買了一百塊邊走邊吃。

 

時間大概是傍晚五點,夜市已經人聲鼎沸、滿坑滿谷的人。天氣有點熱、加上那麼多人,說實在已經沒有胃口吃些什麼。按照網路推薦,吃「圳記」紅燒鰻。

DSCN9093.JPG

DSCN9105.JPG

DSCN9106.JPG

以前來基隆都會吃紅燒鰻,想說這次試試看網友推薦、跟我常吃的到底哪家比較好吃?沒想到按照指示到了地方,發現原來是同一家。

 

圳記紅燒鰻,位在愛四路上,歷史悠久,相關的歷史、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上網google。如果我沒記錯,我從小吃到大的就是這一家:鰻魚順紋處理、按照主要的刺切成長條,醃過之後再炸過,吃之前在跟著白菜熬煮的湯頭一起煮,鰻魚鬆軟入口即化,毫不費力魚肉就在口中鬆化開,就這樣簡單的一碗,簡單的美味,卻吃了十幾年。

DSCN9094.JPG

DSCN9097.JPG

不過已經漲到75塊一碗了

 

大熱天喝熱湯,滿身汗。吃完繼續,本來想吃網路推薦的魯肉飯,但不是比較多人推薦的天一香,而是天一香旁邊、22號豬腳蹄膀蝦仁羹的魯肉飯,聽說這家魯肉飯醬汁是熬煮豬腳的醬汁。醬汁膠質豐富「黏嘴唇」,再配上一碗蝦仁羹、切上一盤蹄膀,一整個舒爽。但是天氣熱戰力低下,加上還有很多人在排隊,所以這次只好忍痛放棄。

 

一路往回走回火車站,途中經過慶安宮,對面的大白鯊魚丸,這也是我小時候常吃的一家店,當初好像是在廟口夜市頭的店面,現在看起來分店狂開。

DSCN9112.JPG

DSCN9113.JPG

DSCN9114.JPG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過太久,總覺得跟我印象中的大白鯊魚丸好像不一樣:以前記得是魚丸比較大顆,現在看起來比較小,但是口感還是一樣,但是那個鮮味沒有我印象中的那麼鮮,也許是時間太久遠,記憶美化的關係吧。不過價錢還是一樣便宜。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