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看完多媒體展,台北下午下起大雨,趕在下雨之前即時趕到華山躲雨。看著熱情奔放狂洩不止的大雨,不由得思考今天晚上要吃什麼。是的,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就是那麼的跳。不過今天有人突然莫名而又堅持的想吃牛肉麵。於是決定晚上就找一家牛肉麵來吃吃。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麵(小時候的陰影),而且對於牛肉,其實我家每逢過年都會自己準備滷菜、包括滷牛肉、牛腱、豆干、大腸等等的滷菜,李媽媽的滷牛肉,品質之高、連滷汁都是有歷史的,左鄰右舍吃過的都說讚。所以從小吃到大的我,對於中式料理的牛肉菜色其實是很挑剔的,沒我家好吃我都沒感覺,而且現在牛肉麵的牛肉大部分都是用牛腱肉,我從小吃到大,除非真的特好吃、不然真的吸引不了我(我比較喜歡牛肋條牛腩肉)

 

但是今天晚上不知道吃什麼,總不能每個周末都吃居酒屋吃串燒花大錢,只好同意這個主意。

 

朋友推薦行天宮附近的史記,我想說我景仰司馬遷已久,聽到有人開牛肉麵店敢叫作史記、定有其過人之處,不過一查發現一碗要兩百塊,馬上決定下次再試試。

 

之前看一個Blog叫做「滴口水」,曾經推薦廖家牛肉麵(不是金華街上的那家),只能說料好、實在、肉大塊。但是一分錢一分貨,這種好料錢帶不夠還吃不起,這次只好忍痛放棄。

 

林東芳周日沒開,最後查網路,終於查到一家、就在華山附近、濟南路跟新生南路交叉口,七二牛肉麵,又近價錢又可以接受,不多說直接去吃。

 

六點左右到了七二牛肉麵,店內已經客滿只好排隊等待、等待的同時可以看到配料區,光是辣椒就有兩種:蒜頭辣椒根普通辣椒,蒜頭辣椒是店家推薦用來配炒滷味的,普通辣椒則是想怎麼用就怎麼用。另外牛肉麵必備的酸菜當然不可少,原來七二牛肉麵的酸菜,可是配上牛肉一起製作而成的,感覺就很威。另外說起這七二牛肉麵,出名的是一天限量兩百份的清燉牛肉麵,上次經過沒吃到,這次晚餐時間才來吃、當然也吃不到。不過這次第一次來吃麵,當然要按照網友所推薦的來試試看。

DSCN5208.JPG

DSCN5210.JPG

DSCN5209.JPG

 

紅燒牛肉麵

DSCN5216.JPG

DSCN5217.JPG

 

牛肋條飯

DSCN5211.JPG

DSCN5212.JPG

DSCN5213.JPG

DSCN5214.JPG

我必須說:也許是我孤陋寡聞、或是吃牛肉沒看過牛走路。我認知中的牛肋條,我以為是牛腩那種肉,但是端上桌的時候,這牛肉我真看不出來這是牛肋條,反倒覺得像是牛腱。估且不論到底是不是牛肋條,必須提到的是牛肉燉的軟爛、一咬就在嘴中散開。有些牛肉麵店講究保留一定程度的硬度、「有嚼勁」的牛肉,但是我不喜歡。七二牛肉麵的牛肉燉得恰到好處,我喜歡它們的口感。而且牛肉筋的部位經過長時間燉煮,不硬不認、充滿膠質,正和我的胃口。

 

這牛肋條飯,牛肉數量不少而且每一塊都超大塊、再加上份量足夠的白飯,相當適合發育中的年輕人以及肚子餓很久的肉食動物者。

 

炒滷味

DSCN5218.JPG

豆干海帶豬頭皮等滷味,加上花生米一起炒過,口味比較重。

 

店內還有一項法寶:骨髓辣牛油,其實店家也有建議使用的方式。我嘗試了一下:的確不是很辣,但是我覺得牛油的香氣好像也不是很重,為了確認是否是其他食物的味道太重蓋過的影響,我還特地用了白飯、簡單的搭了牛油來品腸味道,只是牛油香氣味道真的只有淡淡的,配白飯的感覺只是覺得油潤、沙沙的口感而已。

 

另外兩種辣椒中,蒜頭辣椒算是比較特別,但是其中蒜頭味道也不是很明顯,我還特地把其中的蒜頭挑出來吃,還是覺得沒什麼蒜頭味。整個蒜頭辣椒口味偏重偏鹹。按照店家推薦的吃法搭配炒滷味,感覺更鹹、味道更重了。

 

整體評價:我必須說我很喜歡這家的牛肉,不管是牛肉麵的牛肉還是牛肉飯的牛肉,都燉得很久、入味、軟爛,不會卡牙縫,而且份量大,吃得很開心。其餘不份我就持保留態度、看個人喜好囉。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