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把啤酒頭的24節氣喝完吧!

DSCN6916

當節氣走到夏至:這是一年之中白晝最長的一日,同時也代表著春天結束、進入夏天。雖然這不是夏季最熱的一天,但是傳統上、從夏至開始,氣溫逐漸升高、天氣逐漸轉熱,進入夏天,當然要喝點口味簡單無負擔、味道清爽又清涼的啤酒,才能陪我們度過這漫漫夏日,於是乎,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台灣啤酒頭出品、精釀啤酒界的佼佼者、既清涼又應景的「夏至」

DSCN6913

DSCN6914

這款用台灣本土生產的小麥釀造而成的美式小麥啤酒,顏色跟之前介紹的「雨水」「小滿」相比,顏色比較淡,比較接近台啤的顏色,但是是由小麥釀造,顏色沒有那麼清透,就像一般小麥啤酒的顏色一樣,淺色略帶混濁,就是一般小麥啤酒的顏色。

DSCN6918

但是喝起來、不像其顏色看起來的那麼清爽:啤酒花的苦味,還帶著柑橘精油的苦味,苦味明顯但是是一種清爽的苦味。相較海尼根的啤酒花苦味,「夏至」的苦味是一種水果的、啤酒花的苦味,沒有海尼根那種一入口、可能會皺眉的苦味,而是一種比台啤苦、但是喝入口、苦之後,可以感覺到柑橘精油、覺得很有夏天風味、讓人可以喝出柑橘精油、有柚子、葡萄柚皮的精油香氣「苦香」的苦味。

DSCN6920

不知道柑橘精油苦味到底是什麼的人,可以去刮一下檸檬皮或是橘子皮,舔一下那個油就知道。

 

簡單的說,這是一款苦味有點重、但是是啤酒花跟柑橘精油的苦味,喝下去的感覺很清爽、精油苦味會殘留在舌上的啤酒,但是看我這樣說你以為會很苦,但是喝下去卻有台啤這種淺色啤酒類型的清爽跟爽快感。加上殘留柑橘精油香與苦,莫名的、原本以為只是款爽爽喝、大家大口吃肉大喝喝酒的啤酒,但是殘留的苦味卻莫名的有含意很深的感覺。

 

整體感覺:

啤酒花與柑橘精油的苦味,喝起來就是有明顯的苦味,一般沒喝啤酒、不喜歡啤酒苦味的人應該不會喜歡這款啤酒。對一般不喝啤酒的女性來說,也是一樣,苦味太重,雖然說有柑橘的香味,但是還是偏苦。我個人是可以接受,而且精油的香味也是、在口中殘留的餘韻苦味會令人回味不已。

 

推薦的下酒菜

這種顏色淡卻偏苦、柑橘精油味重的啤酒,針對苦味,我會想要配著起士之類的零食或是直接配起士,起士的濃香配上偏苦的啤酒,有香、有苦、有餘韻,堪比人生啊。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