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2014年第一次吃小串燒、寫食記,當時驚為天人,心想終於找到心目中低單價的串燒店,從那時候開始,至今兩年多已經不知道吃了幾次(應該不下十次),這兩年來價位跟品項也有不少改變,就趁這個機會來做一下總結與心得,順便更新一下最新的價錢與資訊,各位就當作是一篇全新的食記來看待吧。

 

位於南勢角捷運站四號出口,對面仁愛街興南夜市的後段,有一家小小的居酒屋:小串燒。店面不大,位置也不是很好(夜市後段),但是價錢便宜、食物有一定水準,是個常去吃也不會有太大負擔的好店。這點就算兩年之後再去、還是跟我第一次去的感想一樣。

P1050709

DSCN6229

從第一次造訪,也有兩年了,挺多菜色還有價錢都有更動,所以先來一張最新的菜單與價錢吧。

DSCN8026

 

一樣,老樣子,我個人吃居酒屋必點開胃菜

 

黃金辣泡菜(60)

小串燒的黃金泡菜味道不錯,雖然叫做辣泡菜但是其實不辣、夠酸、也夠鹹,很適合下酒。分量看起來有點少。

DSCN8036

 

小串燒脆薯(60)

前幾天才說過老呂的薯條分量挺多,相較之下小串燒的薯條分量較少。但是醬料味道不錯,看起來像是蜂蜜芥末但是沒有芥末味,反而有種濃郁的起士味,這也是我必點的一道開會下酒菜

DSCN8044

 

 

串燒類的我個人推薦

 

新疆孜然羊肋條(40)

價錢便宜、以單串為計算單位、加上味道有一定水準。羊肋本身的油經烤過散發出來的香氣,跟肉一口咬下、口中就能感受到鮮美滋味,個人必點。

DSCN8038

鹽燒雞軟骨串(40)

雞軟骨算是最近的新歡:之前對於雞軟骨沒有什麼好印象,後來吃過幾家居酒屋的雞軟骨,不論是裹粉下去炸,還是串起來烤,發現各有各的好吃,之後才開始點雞軟骨來吃。小串燒的雞軟骨單純就只用椒鹽調味,烤的外表微脆又不會整體烤的太乾硬,吃下去外表微脆與雞軟骨的彈牙口感我個人相當喜歡。

 

照燒肥腸串(45)

這是我比較少會點的。我很喜歡吃肥腸,不管是五更腸旺還是酥炸肥腸都很喜歡,我個人覺得肥腸重點就是外酥、內層又夠肥,吃起來才香(但是光看就覺得不健康)。小串燒的肥腸用照燒醬下去烤,所以我覺得吃起來都是醬的味道,再加上把裡面多餘的脂肪都除掉了,所以吃起來很健康、但是少了油脂的香味,少了「肥」的部分。不過肥腸串吃起來挺有嚼勁,醬燒味也香,偶爾我還是會點來吃吃看。

 

牛五花剝皮辣椒(40)

剝皮辣椒甜鹹甜鹹,搭上充滿油脂肉汁的牛五花,吃進口中剝皮辣椒的鹹甜中和了牛五花的油脂讓人吃起來不會太膩;這道也是必點。

DSCN8041

 

鹽燒雞腿串(40)

吃過東京串門子之後,很難找到比東京串門子價錢便宜肉又大的雞肉串。鹽燒雞腿串還算OK,雞皮酥脆雞肉肉汁也多,就是分量少了一點。

DSCN8047

 

招牌鹽燒牛肋串(50)

一吃過就變成我來小串燒必點的一道菜:牛肋夠大塊,口感十足、有大口吃肉的感覺。牛肋外層烤的微酥微脆,一口咬下牛肋豐富的肉汁與油汁隨著咀嚼越吃越香,吃完口中都還有牛肉香氣,大推。

 

另外還有像是雞翅串:整隻三節翅下去烤,雞皮酥脆加上雞翅本來就油比較多,吃起來雞汁淋漓特別暢快。豆干串也不錯,都是外表酥脆內層柔軟,我個人覺得烤的火侯掌握得很不錯。

 

除了串燒類

阿根廷超大魷魚(140)

會吃這道的原因,是因為之前在新莊的巷口串燒吃過一次,覺得出乎意料的好吃。想說以小串燒一直以來給我的高C/P感還有烤功,相信應該也是一道值得一點的菜色。果不其然,吃了一次之後也變成菜單上的常客:同樣有水準的烤功,烤起來看起來有點黑但是其實都沒焦,魷魚口感柔嫩不會過老又韌。連細細長長、很容易一個不注意就烤過頭、變焦變苦的魷魚腳部位,都烤的酥脆但是沒焦,吃起來喀哩喀哩的有趣口感是我個人的愛,沾點椒鹽或是淋上檸檬汁各有不同風味。

DSCN8050

 

DSCN8051

 

另外像是辣味鮮烤小捲、鮮剁的辣椒碎配上小捲,又鮮又辣。還有真大奶油干貝,以前也是我常點的菜,不過比起東京串門子的干貝,雖然價錢便宜但是干貝個頭比較小,後來就比較少點。還有一道是酒蒸蛤蜊;當初第一次吃小串燒的時候,這道絕對是C/P值破表的殺手級料理:野生蛤蜊加上清酒,價錢只要80塊,不過後來漲到120之後C/P值就沒那麼高了,於是乎就比較少點了。

 

雞翅、豆干、小捲、干貝、酒蒸蛤蜊可以參考這篇

總結:

美味程度:★★★

 

價錢:★★★★

 

氣氛:★★★

 

整體評價:★★★★

 

美味程度如同我說的,中規中矩、烤功了得,三顆星一定有。價錢方面大家看菜單就能知道,雖然比起當初第一次吃的時候,很多品項價錢都有調高,但是相較台北市的串燒店,以這樣的價錢跟美味度,C/P值高絕對不在話下。氣氛我給四顆,因為便宜好吃又大碗,所以每每店內都客滿,比較吵雜是一定的。總體評價我會給到四顆星,相信以我吃小串燒已經將近十次就能看出來我對他的評價有多好了吧?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啤酒,玻璃瓶裝(乾杯600cc)只要80,其他地方至少都要100起跳啊!光酒錢就能省下不少錢囉~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