丼飯戰爭開始了

page_1.jpg

 

最近燒肉飯界群雄四起,台灣自己的開丼類型的燒肉飯、還有之前就來台灣的幾家日式韓式燒肉飯,其中一家佐藤精肉店,聽起來像是肉舖、實際卻是賣丼飯的,其中一家分店就開在光華商場對面的巷子裡,這幾個月來經過卻沒機會嚐試,這次終於前去品嚐。

 

店面位在二樓,小小的樓梯不仔細看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從充滿老式建築味道的樓梯到了二樓,就可以看到被明亮落地玻璃隔出的不大空間:明亮簡單、只有一整排吧檯的位子以及讓人排隊等的座位以外,沒有其他桌子。開放式的廚房,店員烤肉切菜都看得一清二楚。

DSCN9989.JPG

DSCN9988.JPG

 

DSCN9972.jpg_1.jpg

光華的這家分店是用投幣點餐、拿餐券給店員的方式點菜。這家分店的菜色也不多,就只有烤五花肉丼飯而已,另外就是飲料、汽水、啤酒、溫泉蛋、味增湯、泡菜跟高麗菜之類的。因為我不吃不熟的蛋所以沒有加點,不過如果敢吃的人,加個溫泉蛋應該是可以再將味道提升一層。

 

分量有分四種:Mini $120、並$150、大$190、特大$230,這次第一次吃,先來個中等份量的試試味道。

 

有位子,上座,所有都是自助式自己來:一旁擺著抹布,自己擦桌子,桌上有水、還有小菜,自己夾:醃豆芽菜,先嚐點味道開開味。

 

DSCN9975.JPG

DSCN9977.JPG

DSCN9970.JPG

 

上菜速度不慢,沒多久就上菜了。



從這色澤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醬色的烤五花肉、油脂與醬汁的光澤十足誘惑;五花肉應該有先醃過入味,烤肉的醬汁味道是屬於重口味的,不適應的人可能會覺得太鹹。不過鹹香配上五花肉的油脂,吃起來就是又香又潤。肉片厚度適中、肥瘦比例也不錯,而且給的大方。加上火候、肥肉油脂的部分吃起來不會太肥太軟爛,不喜歡吃肥肉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

 

至於上面那一點的青江菜我們就當作裝是吧。

 

DSCN9979.JPG

DSCN9981.JPG

DSCN9985.JPG

 

為了中和烤五花肉的油膩與重口味、讓人不要一下就覺得飽膩,碗裡還灑上花椒粉:花椒的口感麻、加上香氣,作為一個提味、刺激味蕾的角色,讓整碗烤五花肉丼飯在鹹香肥美的同時還帶點不一樣的口味。白飯沾了烤五花肉的醬汁,吃起來帶著鹹香,配上沾了一點花椒粉的五花肉,一大口飯配上五花肉一起塞入嘴裡,就是大口吃肉的滿足爽快感。

 

另外,如同我之前所提到的:重口味、重鹹重香,五花肉分量足。我是一口肉、好幾口飯配著吃,這個時候就會覺得肉給的分量很足夠:飯都吃完了還剩一堆肉,還好店家有提供加飯的服務(估計應該是不用錢,沒看到收錢的),我左右張望了一下,發現好像大部分的人都會加飯:所以其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鹹、看起來味道的確是偏鹹偏重,大家參考一下。

 

總結:

好吃,簡單快速,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填飽肚子,肉多、肉香鹹肥美,還可以加飯,簡直就是填飽肚子專用。雖然偏鹹但是下飯,另外說起價錢我個人認為算是中等價位、CP值不低,小碗中碗的分量足夠一餐,很餓的男性朋友可以考慮大碗,至於特大碗我看過隔壁客人點,大概是我要一整天沒吃飯才吃的下的分量。這是一家建議可以來嚐試看看的店,價錢OK分量足夠,開在光華商場附近真的是很迎合當地都是男性的客群啊。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