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好要戒酒的嘛?(打自己巴掌)

1111.jpg


說好要一個月不喝酒的,結果過年又破戒了,先讓我自賞幾個巴掌。好吧,賞完自己幾個耳光之後,還是要趁這機會,介紹過年這段期間喝到的三款啤酒。

 

首先趁著7-11最近不知道是草莓祭還是春祭,推出的這款Orion Sakura


DSCN4657.JPG


哎呀,光看這瓶身就讓人覺得有種春天要到來的感覺、瓶身上印著盛開的櫻花,讓人感覺就是春天來了、心曠神怡、整個人都輕鬆愉快起來的感覺。事實上在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就正好是日本的春季,相較台灣,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所以7-11在春節期間推出這款Orion Sakura也是剛好啊!

其他就別說、直接說喝起來的感覺吧:

 

嗯……毫無反應,就是普通的Orion生啤酒……根據我查到的資料,有的說酒精濃度比較低(5%)、有的說苦味比較不那麼重、適合女性。但就我實際喝起來的感覺,說實在我完全沒有感覺到酒精濃度低、苦味比較低,我覺得就是普通的Orion而已。說實在基本上日系啤酒(包括Orion)喝起來苦味就已經比台啤之類的啤酒來的低,所以這款、說是「苦味更低」其實我是感覺不太出來。另外這款也不是今年才新生產推出的,根據我查到的資料與網頁:2012就已經出了,所以也不算是今年(2016~2017)限定款,不過7-11進了,還是可以推薦給喜好Orion系列的朋友嚐鮮。
 

 


第二款、同樣是7-11最近推出、不知是季節還是活動限定的、ほろよい微醉季節限定草莓水果酒。

 

DSCN4659.JPG


ほろよい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台灣找過Hebe代言,說起來其實不是啤酒、算是調酒類型的酒。根據我查到的資料與廣告:這是三得利的RTD(Ready To Drink)飲料:含酒精的低酒精飲料,是以烈酒基酒,如威士忌、Vodka或燒酎等,摻入果汁或其他風味的飲料,調味之後的瓶裝或罐裝雞尾酒。ほろよい在日本推出十幾種口味,這次在台灣推出草莓口味,相信應該很對喜歡小酌兩杯女性的胃口。

飲後感:我必須得說,我是個不吃甜、不喜歡甜食的人,但是這款酒我得說:超級甜超級香,香甜到沒有酒精的感覺,我個人懷疑香料太過、糖也放太多了,連喜歡甜食的女性朋友都覺得有點過甜。不過對於討厭酒味、不喜歡啤酒、不喜歡苦味、不喜歡酒精刺激感的女性朋友,這款我絕對推薦:喝起來跟汽水沒兩樣但是還是有酒精在裡面,實在是螞蟻投胎轉世的女性朋友自己在家小酌或是男性朋友拿來灌醉女朋友的最佳選擇之一。

順道一提,照理來說7-11應該要有賣,但是我喝過之後、想再買,找了三家7-11都找不到,各位想試試看的朋友們記得多找幾家。

 

 

 

第三款、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款,台啤草莓啤酒。

 

DSCN4685.JPG

 

詳細全名是台啤完莓主義草莓啤酒,酒精濃度3.5%,含9%果汁,一罐330ml玻璃罐裝,目前是在全家的禮盒區,六瓶裝$777,所以不要到冰櫃找喔,在伴手禮或是禮盒區找找吧。

 

根據說明: 台灣嚴選無農藥栽植頂級限量新鮮草莓為主要原料,配合世界級台灣啤酒烏日廠製作完成

 

這款酒我沒有負評:香氣重、又不甜,比起前面介紹的ほろよい草莓調酒來說,這款是男女老少皆宜的等級。

首先說香氣:一打開瓶蓋,一道香甜、但濃而不膩的草莓香味隨之飄出,在沒喝之前,光聞到香氣我就覺得:該不會又是超重香甜啤酒,但是當我喝了第一口,我必須說:

 

真他媽幹的好!台啤!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因為:聞起來有草莓的甜香令人為之神迷、但是喝起來不會太甜、只有一點點甜味。比起ほろよい的又甜又香、相較台啤這款啤酒可以說是「實在」,不會有「都是加香料才那麼香」的感覺。這樣比起來高下力判。

 

這恰到好處恰如其分的草莓香甜味,在強大的台灣啤酒製造之下,抵銷了啤酒的苦味、這也是啤酒不太受女性歡迎的地方:太苦。不過這款台啤草莓啤酒的重點就在於:不像ほろよい喝起來沒有酒味又香甜,台啤草莓啤酒把整個甜度香氣控制得恰到好處:不甜不膩、帶著草莓香、不苦、順口。

 

以上介紹了這三款、剛好都是在過年期間推出或是商店祭典活動才有的特別款:光是ほろよい的草莓酒,我找了好幾家7-11都找不到(可能是促銷結束)。至於台啤的草莓啤酒,現在全家有在促銷(在伴手禮區),不過也很難找,至少我也是在朋友通知之下才買到的。趁著周末假日找來試試看吧!


 

台啤草莓啤酒FB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