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行食記中場插播一下,以下都是個人感想勿戰啊~

page.jpg

 

 

 

 

先別提小串燒:小串燒改名成大樂之後,裝潢改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經營者跟廚師也跟著一起換了,上次吃過一次之後,就有了我部落格標題的那句「失去靈魂」

 

因為這樣所以得找新的店,要在中永和附近的。我知道東區、市民大道上很多,但是有時候就是不想跑太遠、只想就在家裡附近吃個好料喝點酒,所以上網查了一下,今天晚上就吃這家鉄猿。

 

現在前言引言不想太多……因為台南行會寫很多……

 

鉄猿串燒酒場,從景安捷運站出口、走路不到五分鐘就能到。招牌一個大大的猿字,但是一不注意也很容易錯過。

 

DSCN5594.JPG

 

DSCN5593.JPG

FB上最早一篇文章是201611月,看來開幕至今應該沒有超過半年。我很少去踩這種開幕沒多久、沒什麼分享文食記的新店。通常我都會等比較多人吃過寫過之後才去嚐試,說穿了就是怕踩雷,如果你想成為一個美食部落客記得千萬不要怕踩雷……

 

開幕沒多久,店裡乾乾淨淨、裝潢風格是一般走日式居酒屋的風格:就是一些日本的清酒瓶啊,一些小玩具小擺飾啊等等之類的,一樓店面不算大、扣除開放式廚房空間,只有吧檯跟兩張雙人桌而已,不過二樓還有空間,所以人多來吃也不用擔心位子不夠多。

 

DSCN5570.JPG

DSCN5571.JPG

DSCN5592.JPG

DSCN5568.JPG

 

我不是個很會花時間介紹裝潢風格的人,但是可能是因為開幕沒多久,店裡乾乾淨淨、加上一樓位子少、能容納的客人有限,所以整體給我的感覺不錯,環境不吵雜,是個可以好好吃飯聊天的好地方。

 

菜單

DSCN5557.JPG

 

看到這價錢我有點驚訝,畢竟我只是個窮酸部落客,比起小串燒跟東京串門子這價錢實在貴的蠻多的,但是角嗨價錢比起來算便宜,還有生啤酒:大部份我喝得都是Orion,難得看到麒麟的。不過如果你想成為一個美食部落客記得千萬不要那麼窮酸……雖然看到菜單價錢之後我一度想離開,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來看看到底值不值得這價錢吧。

 

毛豆,招待的毛豆調味的不錯有入味,不會有調味不均、青糙味,不錯

DSCN5561.JPG

 

啤酒,我個人覺得泡沫有點多……我得說同樣的狀況在建國啤酒廠,店員會把過多的泡沫撈掉再補滿給我。

DSCN5562.JPG

 

角嗨

DSCN5564.JPG

 

薯條,份量有點少,醬應該是酸奶油,配上薯條搭起來不膩口

DSCN5567.JPG

 

大蒜,上次吃了老串燒的烤大蒜,有點過油而且還有青糙味,這個烤大蒜不錯,火侯剛好、不會過焦也不會太熟、烤的剛好熱熟軟,味道也很好,沾上旁邊的芥末椒鹽,吃起來真不錯

DSCN5572.JPG

DSCN5574.JPG

 

明太子雞肉串、雞肉串:明太子雞肉串是點錯的、本來是要點牛肉串的。不過兩種都很好吃、用的雞肉是雞腿肉,肉汁多、分量也夠大。廚師功力相當不錯,烤的外酥內軟又沒焦,只能說火侯控制的真好。明太子雞肉串的明太子醬、明太子跟沙拉醬比例不錯,吃得出來明太子的存在感。

DSCN5575.JPG

DSCN5576.JPG

DSCN5577.JPG

DSCN5578.JPG

DSCN5579.JPG

 

玉米,這是今天最感到驚奇的一道料理,雖然沒有用什麼特別的玉米、只是普通黃玉米,但是我必須說、從剛才的大蒜、雞肉串,到現在的烤玉米,每道菜的火候都掌握的很好:烤的外酥內軟、又沒有太多焦的地方,這點算是很難得。這道玉米烤好之後、加了柴魚片與醬油調味、用鐵鍋端上來的時候著實讓我驚訝,整體看起來相當用心。畢竟一個烤玉米從火候到裝盤呈現,花費那麼多功夫,真的讓人可以感受到廚師的企圖心與用心。入口吃到玉米的甜與外層一點醬油所帶出的鹹味而完全沒吃到焦味,雖然外表看來稍微有一點點焦。這真是不容易,畢竟香腸玉米這類最容易一不小心就烤焦,這就能看出廚師的功力了。

 

DSCN5583.JPG

DSCN5582.JPG

 

DSCN5585.JPG

 

烤飯糰:後來想想才發現今天除了薯條以外全都是串燒燒烤類、需要良好掌握火候功力的燒烤菜。這道烤飯糰一樣烤的剛剛好、外皮酥脆、再加上烤過的醬料散發出的香氣,同樣外酥內軟。我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是飯團調味不算太重、吃的時候感覺內部都沒啥味道、雖然外表有酥脆有焦香有醬香,但是吃到後面會覺得有點無味。

DSCN5589.JPG

 

最後結帳,這頓吃了一千塊、包含服務費。大家可以看到我總共吃了幾道菜,這樣的價錢到底算貴算便宜我就不多做評論,我必須說:這次每道燒烤菜火候都掌握的很好,廚師的功力可不能昧著良心忽略、真的只能說厲害、在裝盤或是擺飾上也有下功夫。但是這樣的價錢我也必須說:同樣的價錢我可以在市民大道上的東京串門子吃到翻(畢竟一串只要30,相較之下這裡的價錢將近兩倍)而且廚師功力也沒差到哪去。

 

我得根據我個人吃的感想給出優缺點:
 

優點:用料實在、廚師功力佳,裝盤擺飾用心

 

缺點:這個價錢,我懷疑能不能在新北市景安站這個地方存活下來。

總結:還是如同之前所提到的:好吃、功力強、但是價錢貴,有人會說居酒屋本來就不是給人吃飽的。我知道東區高級一點的串燒店價錢也差不多甚至更貴,但是鉄猿今天是開在新北市的景安站,這個地方是否能接受這樣的價位,會是這家店是否能存活下來的關鍵。同樣的價錢我可以在其他功力也不差的串燒店吃的更多…….另外順道一提:每道菜附上的芥末椒鹽,我覺得吃起來跟小磨坊買到的芥末椒鹽吃起來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