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廉社可以買到18天了!(熱愛18天到自製廣告XDD)

P_20170514_154907-01-01.jpeg

 

同時身為美廉社之友、台啤股東還有18天台灣生啤酒推廣大使(自封),雖然沒收台啤錢但是整天在推廣18天台灣生啤酒(以下都簡稱18天)的我,今天經過美廉社的時候,發現門口貼了海報:

P_20170604_211243.jpg

喂喂,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第一,18天什麼時候出鋁罐了?

第二,美廉社這舉動…真的是很敢,這也太冒險了吧?

1407855269-3468237844_n.jpg

 

18天之前只有大罐玻璃瓶裝(600ml),大概約莫一個月前,出了小罐玻璃瓶裝(330ml),當時覺得這真是個聰明的行銷策略:小罐玻璃瓶、小巧可愛、加上青綠色玻璃瓶,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一定可以吸引到不同族群甚至女性朋友的喜歡。不過沒想到竟然出鋁罐了?上網查了一下,看來是前陣子台啤116週年、加上促銷18天的試喝活動,看到廣告上有鋁罐,大概是那時候決定要推出鋁罐裝的18天吧?

15697949_10211177309293864_8705276322690579280_n.jpg

小罐玻璃瓶裝18天,是不是很可愛?

第二點,美廉社進18天,這行為真的是太冒險了,怎麼說?先從18天說起:

18天之所以叫做18天,就是因為它賞味期只有18天。因為是生啤酒的緣故、沒經過「巴氏德高溫殺菌」(這種方法好像也用在鮮奶上),所以賞味期只有18天。

欸,明明就是啤酒,搞的跟鮮奶一樣。

再者,正因為沒經過「巴氏德高溫殺菌」,所以18天必須全程保持在0~7’C的環境下運送保持新鮮度。還有、因為沒殺菌所以酵母菌是活的,這代表什麼?這代表18天的風味第一天跟第十八天,喝起來的味道是會有差別的。

上面那句話是我個人感覺,不代表台啤立場。(不過,到目前為止,喝過18天的人都有這樣感覺,也因為這樣我才去建國啤酒廠、因為可以喝最新鮮的18天啊)

我想想,上次敢進18天的,應該是全家便利商店吧?查了一下是2012年的事情,那時候我有幸喝到「全家便利商店進的18天」,然而,第一、啤酒類本來就不算是狂賣的飲料類,加上18天賞味期短,一賣不出去就要回收報廢,這成本太高;真要說,我個人感覺:同樣是保存期限短的鮮乳,可能回收報廢率相較之下,18天還比較高。第二,那時候的18天、還真不是廣為人知的啤酒(抱歉都是我這個18天推廣大使失職),所以我那時候喝到的、是距離賞味期截至前兩天的18天(已經是第16天的),我只能說,當時一時興奮買了兩瓶,結果最後一瓶都沒喝完就倒掉了。

後來全家就沒這個活動了,我想很有可能是賣不好跟報廢率太高的關係…

之後是大潤發(大潤發現在這個活動好像還有),不過我覺得重點在於銷售量跟賞味期:如果賣不好、庫存多,一天沒賣完就繼續賣,但是味道會隨著時間變化:因為它不是普通啤酒、賞味期只有18天、越後面越不好喝(再次強調:個人觀點),如果是我看到距離生產日已經一星期的18天我也不會想買、就像鮮奶一樣,大家也是會挑比較靠近生產期的吧?所以這是一種迴圈。

 

所以我才說,美廉社這個舉動真的是很敢、也太冒險了,還有一個重點:台灣啤酒同樣容量(330ml)只要27塊,18天330ml要39塊,欸,金牌台啤500ml只要38塊而已。這種嬌貴的啤酒,美廉社拿來賣,想必做好今年EPS為零的打算了。
 

P_20170604_211331.jpg

P_20170604_211337.jpg


所以身為美廉社之友、台啤股東、18天推廣大使,只好在此呼籲大家,有機會的時候可以試試看鋁罐裝的18天、一人一罐救救美廉社啊~

 

回到正題…這也飛太遠了(這樣太危險~~飛太遠~~~~)

 

回到鋁罐18天、第一眼的感想是:還挺綠的,罐子蠻漂亮,簡單有力,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玻璃瓶裝。

 

P_20170604_151804.jpg



這次買到的鋁罐18天,製造日期為6/1號,還好不會差太遠(買之前都還要看一下製造日期),不過說起來還真的是蠻特別的,畢竟很少看到保存期限只有18天的鋁罐裝飲料…

P_20170605_001728.jpg

 

記得,要全程保持在0~7’C才能有最好的風味。

 

P_20170604_151857.jpg

P_20170604_151819_1.jpg

一喝,果然就是18天的味道!不過不知道是錯覺還是什麼,一入口,差不多兩秒以後才有18天的味道,比起在建國啤酒廠、距離製造期只有一天的玻璃瓶裝18天,好像有點微妙的差異。

最後的題外話:買著去結帳的時候,結帳的店員還叫後面的店員趕快把貨拿出來補:「這個保存期限很短,趕快拿出來補啊(免得賣不完)」,我在心中暗暗點頭:「沒有錯,你們真的很敢啊!」

還有,不是每家美廉社都有進,晚上我去另一家美廉社就沒看到,不過晚上我回到第一家美廉社,發現都賣完了,真的是替他們感到高興啊!

喜歡18天或是想試試看18天的朋友們,有機會去美廉社找找看吧,一人一罐救救美廉社啊。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