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一場雨,來兩瓶金色三麥,得心頭寧靜

                                                                                夏日啤酒祭 俳句

DSCN6059.JPG

 

 

 

趁著家樂福最近剛好有啤酒活動(啤酒博覽會),那就順勢來個夏日啤酒祭(好吧是我自己想喝)、替大家介紹一下各種不同啤酒。

DM19_1_啤酒博覽會_770x365.jpg

 

首先先介紹金色三麥:暹羅灣假期與心之俳句這兩款啤酒。

 

從頭說起吧:其實從2016年開始,金色三麥可以說是動作頻頻:先是推出結合台灣在地屏東恆春的「港口茶」的「港口男兒」啤酒,喝起來要我說,真的就是:苦的有滋味有深度有特色:淺色艾爾苦味是可以接受的,重點是港口茶的特色「苦」,一入口那個苦味真重,但是慢慢的啤酒香氣就出來了。在這款相當有特色的啤酒之後推出的算是比較「一般」的草莓啤酒,2017年二月推出:要我說我覺得還好,我得說台啤的草莓啤酒比較對我胃口

 

再來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兩款啤酒了:金色三麥在2017年春天推出三款「春季限量」、「花草系」啤酒:有三種口味:桂花(桂花釀)、香茅(暹羅灣假期)、蕎麥(心之俳句)

 

桂花很難買到,今天要介紹的是暹羅灣假期與心之俳句

暹羅灣是香茅口味、瓶子的設計有點南國風,倒出來的顏色有種鳳梨汽水的感覺。

DSCN6045.JPG

 

小麥啤酒本來就有種水果味,加上香茅,更有南國風情。


 

DSCN6046.JPG


原先我以為香茅味道會很重:畢竟香茅氣味很強烈,濃重的香氣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像我就不太能接受,覺得太重會有種驅蚊液的味道,還好這暹羅灣假期、香茅味不強烈、不搶酒味,喝的時候一股淡淡微微的香茅香,加上小麥啤酒本來的水果香氣,喝起來蠻舒服的,但是個人覺得不太有特色。

 

DSCN6050.JPG

 

接著介紹心之俳句:

 

DSCN6055.JPG

 

瓶子還是一樣很有特色。

DSCN6056.JPG

直接切入重點,重點就是那蕎麥香!蕎麥那種穀物香味:其實說起來穀物類的香氣一直都不是很明顯很搶眼的,要單吃、細細咀嚼,才能從口中散發的氣味中捕捉到那香氣;但是這心之俳句著實讓我驚訝:一入口、無須細細品味、多花心思、仔細分辨,就能喝到蕎麥香:蕎麥的穀物香氣躍然而出,質樸扎實沉穩、有種令人放鬆又安心的感覺。我很喜歡這股蕎麥香氣,甚至覺得有種令人懷念、記憶深處的香氣原來我覺得有種麵茶的香味,哈,也許是我個人感覺吧。


總結、今天喝的這兩罐金色三麥:

 

暹羅灣,熱帶風情真的是讓人相當放鬆、有種南洋渡假風:小麥啤酒本來就有的水果香氣特色,加上香茅,一整個就像是在泰國、印尼、峇里島度假,有讓人南國夏季、陽光沙灘海洋水果、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心情為之雀躍的感覺。

 

心之俳句,是另一種的放鬆:蕎麥穀物香味,不是南洋度假風、而是懷念、沉穩、樸實的香氣,讓心情心靈為之平靜的感覺,很想慢下來、什麼下酒菜也不配,專心品味那酒中的穀物香氣。

最後要說:這是金色三麥春季推出的啤酒,看起來只到六月左右、賣完就沒了,想喝的人現在可能就是最後的機會了。接下來進入夏季,讓我們看看金色三麥有沒有新花招吧。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