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繼續喝下去!

P_20170806_162928.jpg

 

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喝酒要適量、喝多怕胖就多運動

 

一樣,先給分:

 

價格/容量/購買處:89/473ml/7-11

酒精濃度:7.1%

原產地:加拿大

主要成分:水、麥芽、小麥、啤酒花

稀有程度:B
評分:★★ (滿分五星)

 

首先得先跟各位介紹一下IPA是什麼、聽起來很像某種聯合國組織的IPA其實是一種啤酒的種類,IPA全名是「印度淡色艾爾」,相傳是因為18世紀晚期、英國人要把啤酒運到印度(那時候只有船),因為怕變質,所以當初在釀造的時候加入很多啤酒花以免變質,故稱IPA:印度淡色艾爾

 

不過大家只要知道IPA就是加了很多啤酒花去釀造的啤酒就好了。啤酒花就是苦,加了很多啤酒花就是很苦,大家知道這點就好。

這款加拿大機器人IPA,在釀造加入了「來自生長於美國西岸之五種啤酒花:Citra, Centennial, Mosaic, Summit, Willamette」,所以風味獨特。

P_20170806_181443.jpg

說了那麼多,到底IPA跟我們一般喝的啤酒差別在哪裡?這樣說好了:台灣金牌台啤、普通台啤,都是屬於啤酒中的拉格類型,這種拉格啤酒說穿了很簡單:清爽、暢快、乾杯,拉格比較清爽、苦味不重、最適合「乾杯」、「採罐」這種一口氣、喝通海喝爽的時候,至於IPA,因為加了比較多的啤酒花,所以如果以大家比較熟悉的台啤來做比較;喝起來苦味較重、不習慣的人甚至覺得太苦難以入喉。要說苦味對比:大概是海尼根等級的、有些甚至跟黃蓮差不多苦。

 

但是這種IPA啤酒,因為苦,所以他不是拿來乾杯喝暢快的,是品嘗這第一口、啤酒花的苦味之後、隨之而然的回甘與多層次、不同啤酒花所釀造出的不同風味。

 

這款IPA,習慣台啤、可樂娜、麒麟Bar類型啤酒、平常沒喝海尼根的人,應該都不太能接受,因為這苦味略顯強烈,但是苦後的回甘的確是很有深度、不同的香氣。我個人認為,這款IPA,需要細細品嘗,如果是想試試IPA的人,記得、給點耐心與耐性、等到苦味過去,香味就出來了。

不過如果是想喝爽的,這款就不適合囉,所以我的評分、以一般普羅大眾來說,偏苦的啤酒一定比較不受大眾喜歡,分數比較低的原因在此:畢竟我也不是個專業品酒部落客。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