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80511_225732_1_p.jpg

真的要變成啤酒部落客了...

 

 

前略,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 

 

7-11四月底五月初、有一個日韓春酒賞,就是日韓的啤酒活動。其中有一款、網路新聞文章寫得很誇張: 

 

「兩年前,一開賣便迅速秒殺的日本海鹽柚子啤酒」 

 

「這款啤酒超稀有,全台只有不到四千瓶,預計全台一週內完售」 

 

開什麼玩笑、這種話術能騙到我嘛?太可笑了! 

 

(馬上就去7-11買了三罐,狀態顯示為:此人就是腦波很弱容易被廣告話術騙到的人) 

 

就是這款:海鹽柚子艾爾啤酒 
 
這款是源自日本輕井澤精釀啤酒廠Yo-Ho Brewing所推出的「I’m Sorry系列」,罐子上印的一串日文,寫的是:「前略 好みなんて聞いてないぜSORRY」,簡單的說就是「歹勢啦,我她媽才不管你喜歡喝啥啤酒,我就是他媽的要做我自己喜歡的啤酒。」根據網路新聞所說:「這個系列不跟著消費者喜好隨波逐流,以日本和風素材作為釀酒靈感來源,反而創造出特殊的日本風味啤酒,成為粉絲年年為之瘋狂的超強季節限定系列,從2012年上市以來都是秒殺級商品。」 

 

喔喔喔喔!聽起來好像很屌!馬上來喝喝看! 

 

先說價錢:一罐330ml,台幣125 

 

價錢賤人見仁見智,不多做評論 

 

味道心得感想: 
 

一入口先是淡淡的鹹味、不知道是不是海鹽但是的確有鹽。重點是啤酒的苦味。啤酒因為釀造時加入啤酒花,都會帶著苦味,這款啤酒的苦味、跟柚子這種柑橘類水果的精油苦味,完美的結合在一起。或是說,啤酒的啤酒花苦味被柚子皮精油的苦味取代。所以喝的時候、這種苦味,反而會讓你感受連想到柚子的味道、喝的時候的確會:啊~真的是海鹽柚子啤酒。 
 

好不好喝是很個人主觀的:有人喜歡啤酒的苦味,有人覺得啤酒的苦味讓人難以入口,但是把啤酒的苦味,換成了柚子精油的苦味,到底是香還是苦?畢竟有人覺得柑橘類精油的苦味是香氣,有人覺得柚子皮吃起來就是苦,總之端看個人感受。我個人的感覺是:淡淡鹹味、柑橘精油的苦味都很明顯,不愧對海鹽柚子啤酒這名字:喝得到鹽味也喝得到柚子味、或是說柑橘水果的味道,但是這種柚子皮的苦味,反到讓人覺得清爽、再加上淡淡鹹味,雖然說屬於艾爾啤酒,但是喝起來清爽程度更像是拉格系列的啤酒,與其說是春天啤酒,我個人覺得更適合在炎炎夏日品嘗。 

 

另外,身為台啤愛好者,去年秋天台啤也推出了一款柚子啤酒-秋之柚,如果你是敝部落格的常客,可能還記得這篇。同樣是跟柚子扯上關係的啤酒、身為同樣喝過這兩款啤酒的部落客,我當然要來跟大家做個簡單的比較: 

 

簡單的說、台啤出的柚之香,它注重的、強調的,是柚子的香甜氣。日本的這款海鹽柚子啤酒,明顯搶眼的地方在於柚子皮、柑橘精油的苦香。兩種雖同樣以柚子為主題但是風格相差甚遠:如果喜歡香甜、喜歡柑橘類的甜甜香氣,那台啤柚之香會比較適合。如果喜歡苦澀中卻能品嘗出柚子香氣,那可以試試看這款日本海鹽柚子啤酒。 

 

不過也要能買到才行,哈哈,不管是不是真的全台只有四千罐,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我看台北市的7-11,基本上大概已經都找不到了,真的有興趣的各位,往新北市找找吧,至少我還看到不少7-11還有這款。 

 

最後:這款喝起來清爽、爽快,但是這跟精釀啤酒差不多的價位,只能細細品嘗慢慢玩味,要喝爽,還是金牌台啤啊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