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點高級燒肉,價錢竟然那麼佛!? 

11.jpg

 

白鹿颱風掃過的周末,雖然掃過南部但是北部風勢強、偶爾強降雨。這樣被困在家的周末,當然晚上就會想出門走走吃點好料以解鬱悶。說要吃燒肉,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東區或是市民大道,那邊燒肉店眾多,高級單點跟平價吃到飽、各種等級價位的都有,選擇眾多,但是看來看去就那幾間,正當上網搜尋的時候,發現中和竟然有一家廣受好評、以高CP值聞名的燒肉店,既然如此,就來去試試看吧。 

 

二升五合燒肉bar,中和連城路上,不算難找。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不能預約定位,要現場排隊,而且生意很好,傍晚五點一開門就會客滿。離我不算遠,那就當然趕五點第一波入場啊。 

 

到店門口的時候約莫五點十分左右,此時已經客滿... 

 

P1190430-1.jpg

 

果然SOD網友說的都是真的,真的不誇張,才十分鐘就客滿,而且門口目測約已經有三四組人在排隊。二升五合的排隊方式不是登記制,而是先走進店內拿號碼牌-其實就是撲克牌,等到服務人員有空的時候,會出來確認各組的人數,而且一定要等到全部人都到齊才能入座,所以想約這家、記得大家都要準時到,不然可是會等很久很久。 

 

回到前提,五點十分到,拿到號碼牌,運氣還算不錯,大概半小時就能進入店面。 

 

兩個人通常是坐吧台,店內桌數不多,估計大概同時只能三十個人左右。總共也只有兩個人:店長跟一個店員,雖然兩位都很忙碌,但是只要有需要,喊一聲,也是馬上就來服務。烤爐用的是瓦斯爐烤爐,調味料有檸檬汁、燒肉醬汁跟海鹽,簡單的調味料代表對於肉的品質有信心、不需多加調味、直接靠食材本身的美味決勝負。 

 

菜單,沒單獨拍,大家看一下結帳的菜單。 

68955285_2365603173696225_1889116445745348608_n.jpg

 

看了菜單相信大家就能了解,為啥網路上都說二升五合CP值超高的原因吧?小菜類的三十塊起跳,蔬菜類的四十塊起跳,海鮮類的大干貝三個也一百五而已,這樣的價錢跟我的另一家愛店-大樂,幾乎差不多價錢,真的是很便宜。 

 

點了個胡麻沙拉 

 
 

P1190434-1.jpg

 

分量適中、但是一份只要八十塊還有腰果,這就很少見了吧? 

 

 

松阪豬 

 
 

P1190433-1.jpg

 

這樣一盤只要一百三 

 

 

點了個板腱牛排 

 

P1190437-1.jpg

 

如果有去大賣場買過牛肉的都知道價格,這樣三塊一百九,基本上只比大賣場貴一點吧。 

 

針對每道菜,上菜的時候店員或是老闆也會稍作講解,怎樣的烤法、烤到怎樣的熟度最適合,所以按照解說,就能輕鬆烤出肉汁充沛又熟度適中、柔軟不靭的肉 

 

板腱牛排份量不少,肉質比較扎實、而且油花比較少,但是烤起來還是滿滿肉汁。 

 

但是要我說、這次最讓我滿意跟驚豔的,除了便宜的大干貝以外,再來就是這兩道: 

 

和牛橫膈膜,三百五 

 

P1190444-1.jpg

 

橫膈膜算是內臟類,但是看起來跟肉沒兩樣。上烤爐、一面烤到出水之後,翻面再烤個十到二十秒、封住肉汁就可以吃了。口感嫩又有嚼勁,而且充滿了牛肉香味,簡單的沾點海鹽、混和肉汁、就是極美味。 

 

另一道是蒜片牛肋,一百六 

 

P1190449-1.jpg

 

其實點牛肋之前我有點猶豫:以前在其他燒肉店吃過的牛肋,有些會切得比較大比較厚,有點像大尺寸的骰子牛肉,方方正正的,因為比較厚,所以很難掌握火侯,外面烤好但是不知道裡面有沒有熟,等到烤好的時候,已經靭的跟什麼一樣,不算是個好烤的食材。 

 

二升五合的牛肋,算是斜切吧,比較不那麼方正那麼厚,而且牛肋上又劃了幾刀,讓熱度可以直接傳到肉的內部,而且烤的時候也可以攤的更開、受熱面積大,不用烤太久,這是優點。 

 

而且旁邊還有蒜片奶油,烤牛肋的時候順便把裝著蒜片奶油的錫箔小杯一起放在爐上加熱,可以沾著吃。 

 

按照店員的解說烤好牛肋,先簡單沾點海鹽吃, 一入口、一咬、一嚼、充沛的肉汁跟油脂滿盈口中。肉汁的甜味跟牛油的香味結合,海鹽的鹹味更凸顯肉汁的甜。牛肋其實是油脂比較多的一個部位,有人可能覺得太油,但是我個人蠻喜歡這牛油的「脂味」,而且牛肉香氣又足,這道是我這次用餐覺得最好吃也是最驚豔的一道。 

 

雖然旁邊有奶油,但是其實不用沾、牛肋本身的油脂就已經夠豐美了,撈點蒜片配上牛肋,一吃,除了原先的肉汁油脂,多了蒜片的提味,不用多說大家都能想像得到那種美味。 

 

其他的像是明太子山藥,泡菜、白飯等等就不多作介紹,這樣一餐吃下來,包含一杯啤酒跟一杯可爾必思,總共也才一千四左右(不用服務費),這樣的品質與價錢,難怪網友會極度推崇... 
 
而且,如果不是五點一開門就進場,超過六點之後才來排隊,可能就要八點半以後才能吃到,可見二升五合有多受歡迎。 

 

這樣的價錢跟這樣的肉,我的私藏愛店、心頭好,總算從兩家變成三家了,下次會試試看和牛肋條,看看美味能提昇到甚麼程度跟境界。 

 

 

二升五合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41號 

電話(雖然不能預約訂位,但是可以打電話問問要等多久)02 2246 2243 

註:附近不好停車,而且捷運環狀線施工期間,路也不方便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