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中斷蘇美遊記...但是這家店實在太好吃了我一定要介紹一下啊啊啊啊啊

 

P1040324

 

 

如果說跟朋友聚餐,我第一個選擇的應該是吃到飽的餐廳。不管是火鍋、日本料理,還是燒肉,在我的想法裡,都已經花了錢去外面吃飯(而且這錢也不算少),如果還吃不飽,不就太那個了點,所以雖然年紀不小沒有戰力,但是吃到飽的餐廳還是我第一選擇。

 

上周末(4/13),朋友的生日聚餐一直遲遲無法決定聚餐地點,到了最後才決定這家-大阪燒肉雙子Futago忠孝店

 

上網査了查,喔,原來是單點的,這價錢應該好吧,就試試看吧什麼?還是日本知名的燒肉店來台灣開的直營店,肉都是日本來的?嗯這價錢應該

 

所以我決定先吃個法國麵包填填胃先(就怕吃飽了,但錢包餓死了)。

 

店面在復興SOGO後面的小巷子裡(後來發現原來知味坊(火鍋吃到飽)也搬到這裡)。雖然說是星期天的晚上將近八點的時候,店內一樣座無虛席,雖然有打電話預定,但是到了之後仍然需要在外面稍做等待。

 

從門口招牌上就可以看到,這家是除了牛肉以外,還主打內臟菜色,講內臟好像有點恐怖,其實就是大腸、肝、肚等俗稱下水的菜色,其中台灣人比較少吃到的應該是牛的橫膈膜、牛心吧?這家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牛的四個胃,這裡可以吃到三種!

P1040327

 

等走進店內,迎接的是店員熱情有活力的日式吆喝聲,店內窗明几淨,就是空間略小了點,店員送上菜單,簡單的介紹了菜單

 

菜單上滿滿五花八門琳瑯滿目讓人無從下手,剛剛說的內臟菜色也可以看得到,店員簡單介紹了幾個推薦人氣菜色(菜單上紅色品名的部分就是),另外還有一些菜色是店員幫忙烤的(品名前面有個夾子的)

 

重點是,這家燒肉店為了讓大家能夠盡量品嚐各種不同的菜色,竟然有價錢減半份量減半的選擇!對於我這個經濟拮据的人來說實在一大福音。

 

先來杯啤酒漱漱口吧。

 

帥哥啤酒 260

 

P1040333  

 

超大杯的啤酒,真要說,應該是跟男子漢比較相關吧,所以應該是不是「男前」?叫帥哥啤酒好像有點怪怪的,帥哥跟大杯啤酒一點也沒關係啊。啤酒應該是日本牌的(不是朝日就是麒麟吧,不過肯定不是台啤)。

 

用來烤肉的爐子不是台灣流行的炭火爐,而是小小的瓦斯爐加上烤肉鐵盤,說是烤肉,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燒肉或是煎肉。鐵盤上塗了油,應該是怕肉會黏鐵盤。雖說不是用炭火烤肉好像少了一點fu,但是用瓦斯爐可以隨時控制火力大小、避免燒焦,可以算是Z>B嗎?

 

 

人氣推薦菜色「一本壺釣牛肋肉」

 

P1040346

 

 

 

P1040345

 

從冒著乾冰白煙的壺裡,拿出一~~~~長條、醃漬處理過的牛肋肉,看起來的確是像從壺裡釣出來一樣。這道高級菜色當然是由店員幫忙處理,讓我們自己烤只會糟蹋肉吧。

 

烤的差不多之後,店員會用剪刀把肉分切,然後分給每位客人。一口吃下什麼也不沾,感受烤得恰到好處的肉,隨著咀嚼,在口中的柔嫩口感,經過醃漬處理過的牛肋肉,什麼也不沾就很好吃了。

 

 

另一道人氣推薦菜色「蔥花橫膈膜牛排」

 

P1040340

 

同樣是經過醃漬處理過的牛肉,同樣也很大塊,烤熟分切之後包上滿滿蔥花,吃下去不變的柔嫩口感,卻多了蔥花的辛香,馬上就風捲殘雲一點也不剩。

 

 

再來還是要吃人氣推薦菜色,這道是鑽石牛肋肉

 

P1040359

 

放在烤盤上超大塊。

 

 

這道應該是橫隔膜

 

P1040352

 

 

再來一定要提的應該是這道-芝麻高麗菜沙拉。一鍋像是剛洗完隨便弄弄就送上來的時候我還在想「這種東西還需要來燒肉店吃嗎?在家弄一弄就可以吧?」,抱著勉強吃吃的心態吃下第一口,這才發覺

 

P1040342

 

對不起我太小看你了(跪)

 

首先,高麗菜清、脆、甜不說,就連葉梗的地方都不會纖維粗大,吃起來一點菜味土味也沒有,再說那芝麻油,跟一般吃到的麻油、香油,香味簡直是天差地遠,芝麻味香氣濃郁,又不會太油,再配上清脆的高麗菜,下場就是被秒殺。

 

再來是豬五花肉

 

P1040363

 

P1040364

 

跟一般燒肉店不一樣,這裡的豬五花肉是有厚度的,簡單的用鹽調味上面再灑上芝麻,切片看起來有點像三層肉,讓我不禁擔心會不會太油膩,結果烤起來,配上生菜(另外加點),生菜上有蔥花還有紫蘇,加上酸桔醋(應該是吧?)調味,一口吃下,微酸的口感充份消除了肉的油膩,加上蔥花的香味,雖然吃到最後才又加點的這道菜,仍然一下子就被解決掉了。

 

其實還有點了另一道人氣推薦菜色-燒涮上等沙朗炙烤橘醋,只是沒有照片

不過這道菜超帥氣!厚度約5~7mm(抱歉我工程師,對這種厚度挺敏感的),只見服務生輕輕的夾起一塊,在鐵盤上、從左到右「滑」過一次,翻面,從右到左再「滑」回來,就分送到各人的盤子裡面,搭上蔥花與橘醋,一口吃下,肉汁噴發,軟嫩的口感不說,加上肉中油花的香味,恨不得連舌頭都吞下肚。

 

另外韓式雞塊、生蛋半飯、泡菜、花枝之類的,都沒拍到照就吃光光了

 

結論:

有人說,烤肉燒肉要好吃,肉一定是重中之重,肉質好,單吃就能吃出美味。但是如果肉好,調味也好,那不是更完美了嗎?這家大阪燒肉雙子Futago,嚴格說起來比較偏韓式燒肉(肉事先經過調味醃漬),除了幾道特別強調是鹽味的菜色以外,大部分肉都經過細心調味、醃漬過後,再端上桌供顧客享用。除了肉質好以外,調味更是這家店的特色,這樣的燒肉店,是好是壞端看個人喜好,不過就我來說,這家店的確讓我見識到中高價位單點燒肉店的價值所在,眼界與境界都被提升了不少,我再也不是個只會吃吃到飽的人了。相較之下,這種單點燒肉店,的確不是一般中低價味吃到飽燒肉店可以比擬的。雖然這家店價位不便宜(最後五個人吃了大概十道菜或更多,加酒錢總共吃了四千多塊),但是C/P值相當的高,要我說,是個如果有閒錢,我一定會再來光顧的好店。

 

地址: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23巷36號(忠孝店)
電話:02 2711 4501
營業時間 17:00 - 2:00 

https://www.facebook.com/futago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