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行中途插播一下 

P1140526.JPG

 

從日本回來那一天,去美廉社買啤酒、進行一個日常補充身體啤酒成分的動作,突然間看到台啤新的啤酒,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款夏密啤酒。 

 

心想不知道要算是台啤這次鋪貨範圍廣,還是我家這邊的美廉社突然變得上道開竅,這款同樣是期間限定,2018夏季限定的夏密啤酒,跟前一陣子出的春綠啤酒,屬於台啤微醺系列(不知道去年的秋之柚算不算同一系列),夏密這台啤微醺、季節限定系列的第二款,不知道喝起來怎麼樣? 

 

原來夏密是哈密瓜啤酒,從罐子側身可以看到,特色是加了6%的哈密瓜果汁;這哈密瓜也不是隨便的哈密瓜,根據台啤的資料,是選用「香華哈密瓜,用精心釀造工藝將天然果汁和啤酒完美調和」 

 

罐子跟春綠一樣,走文青風,不知道台啤是怎麼想的,莫非文青風一般消費者比較容易買單? 

 

「包裝延續淡雅文青的風格,淨白色的罐身疊上鬱綠及青藍色的哈密瓜意象,再結合鉛版字型及節錄謝東霖為四季啤酒創作的散文,把炎炎夏日轉換為恬靜清新的文藝氛圍。」 - 節錄自壹新聞報導 

 

 

總之,管他文青不文青,是馬是驢總是得拉出來溜溜才知道,好喝不好喝跟文青無關,喝了才知道。 

 

感想: 

 

喝下去第一個感覺是:哈味 

 

哈密瓜的香氣、甜味直接竄出,就算蒙著眼喝不告訴你,你也喝得出來是哈密瓜、但是你可能喝不出來是啤酒,可能會以為是汽水。台灣本土的哈密瓜本來就是又香又超級甜。加到啤酒裡連苦味都能蓋過。一般女性或是不喝啤酒的人大部分都是因為不喜歡啤酒花的苦味,不過當加入哈密瓜果汁之後,啤酒花的苦澀味完全消失,只留下哈密瓜的香氣,但感覺也少了啤酒本來有的風味:苦、甘、爽快感。對於一般比較不嗜甜的男性朋友來說,這款夏密跟春天出的春綠一樣,第一個感覺就是偏甜、但還不到甜膩的程度,但如果是常喝啤酒、喜歡啤酒中啤酒花苦味的朋友,會覺得這款夏密喝起來不像啤酒,比較像是哈密瓜汽水,還是很甜的哈密瓜汽水。 

 

跟許久之前我曾經喝過的精釀啤酒-北台灣哈密瓜啤酒做個比較:那時候我喝北台灣第一個印象就是超級香超級甜,相較之下我認為台啤這款夏密,香味跟甜味沒有北台灣那麼重,這也是優點所在:甜、香,但還在一般人可以接受的範圍。 

 

這啤酒,如果是沒喝過的男性朋友,我會建議找朋友,大家一起分一罐,嚐嚐味道,不會喝太多覺得甜膩。蠻推薦喜歡甜食的女性朋友,可以試試看,如果覺得太甜,不用擔心,加冰塊吧!一般啤酒加了冰塊,會因為冰塊融化而變淡,夏密是一款加了冰塊、甜度香味會更適中、更剛剛好、更好喝的水果啤酒。 

 

甚至拿來可以當作是哈密瓜酒+氣泡水(通寧水),拿來調酒用,我想應該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