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溫沒有極限,我還能不爽一下嗎! 

P1150032-02.jpeg

 

今年夏天氣溫一直突破上限,以前三十七八度就三四五十年來最高溫,今年宜蘭花蓮台東都三九四十度了,這種出門十分鐘就會中暑的天氣,還不喝點涼的爽一下嗎? 

 

 
隆重為各位介紹、2018年、夏季、繼夏蜜之後(關於夏蜜可以看這篇),台啤最新力作 

 

爽啤! 

 

P1150035.JPG

P1150048.JPG

直接說我的感想:這款會夯 

 

重點直接整理一下、根據台啤官網上所說:採用雙啤酒花又運用零度C冷泡啤酒花工法製作而成... 

 

看到現在霧沙沙,好像很威、但是威在哪...還真不清楚 

 

科普時間: 

 

先從啤酒花說起:最簡單的說法就是啤酒的香跟苦都是啤酒花的影響。啤酒花是天然防腐劑,本來早期的用途部分是用來保存啤酒,另外一部分就是香氣,它所含的苦味可以平衡麥芽糖的甜味,讓啤酒的餘味清新爽口。 

 

根據我查到的資料:啤酒花主要的苦味成分是α酸樹脂(alpha acid resin),不溶於水,只能利用加熱煮沸變為異構化(isomerized)的α酸樹脂才能溶於水,加熱煮沸時間越長,異構的百分比(程度)就越大,所獲得的苦味也就越多,但對於提供啤酒特徵風味和香氣的啤酒花精油,因具有揮發性,反而在長時間的沸騰過程中會有很大損失。 

 

冷泡啤酒花又是什麼東西? 

 

茶花我知道、冷泡茶我也知道,但是冷泡啤酒花是什麼?一般人大概也是一頭霧水 
 
因為啤酒在釀造的時候,根據加入啤酒花的方式跟時間有不同的做法,冷泡法是指在`發酵槽加入啤酒花來增加成品啤酒的清香味,這樣可以讓揮發性的精油擴散到啤酒中去。 

 

有興趣的可以關心一下這篇

 

所以綜合以上的說明,可以得到很簡單的結論: 

 

爽啤,因為用雙啤酒花加上冷泡啤酒花的做法,所以有啤酒花帶來的清爽感、又因為冷泡這種做法,爽啤會比一般啤酒「少了苦味、多了香氣」。 

 

而且,另外一個重點是:酒精濃度只有3.5%!少了酒味、少了苦味、又清爽、還低熱量!不管女性朋友還是男性酒友都可以開懷暢飲啦~ 

 

P1150044.JPG

P1150045.JPG

 

重點是喝的感覺:瓶身上印著LAGER,拉格(LAGER)酒體在啤酒中本就是屬於清爽型的啤酒,爽啤也不愧對LAGER這個字:的確清新爽口順口、甚至比18天還要清爽。可能是因為酒精濃度比較低的關係,整體喝起來就是清爽順口、帶著淡淡麥味、有種淡淡清新的草香。會說比18天還清爽、拿18天來比較的原因,是因為我之前喝18天就是因為它的清爽跟麥味還有青草香。爽啤比起來就是更清爽、更清新簡單、大口喝下的感覺更爽快更順暢,但是香味也沒有18天那麼明顯、比較淡。以我個人的感覺,算是18天的清新版吧。 

P1150041.JPG

P1150043.JPG

 

但是如我剛剛所說:香味也沒有18天那麼明顯那麼香,加上酒精濃度低、太清新、酒體「太輕」味道太淡(抱歉這酒體太輕是我個人自己的形容詞與感覺),對於常喝啤酒的酒客而言可能沒啥「啤酒味」,但是對於一般比較少喝啤酒的男女性朋友來說,我認為台啤這款爽啤、做為擴展新市場、打入一般平常比較少喝或是沒在喝啤酒的客群、是相當不錯的一步。總體來看,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很適合入門、或是很適合啤酒聚會拿來當作飲品、或是熱炒店、配重口味菜的啤酒:單喝清爽暢快,菜太辣可以解辣、太鹹可以解鹹、乾杯可以乎乾又不會喝太多酒醉的新好選擇(喝醉前可能先喝飽) 

 

P1150051.JPG

P1150057.JPG

今年夏天那麼熱,只好喝爽啤消暑解熱了~ 

 

說了那麼多,各位有在哪裡看到這款台啤最新力作嗎? 

 

根據FB台啤粉絲團查到的資料,爽啤7/27正式推出...不好意思,我7/29就在建國啤酒廠喝了,絲毫沒有愧對我台啤沒承認沒簽約的部落客不專業粉絲的身分。最近才要開始促銷活動: 

 

7/27 熱炒店、台酒全台直營門市 -> 沒有錯,我就是在建國啤酒廠喝的啦 

8/1 家樂福、愛買 

8/4 美廉社 

8/10 楓康 

8/11 7-ELEVEN 

8/15 全家、萊爾富、OK 

8/16 頂好 

 

算算時間這陣子應該美廉社就能買到了,各位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美廉社什麼時候進貨上架啊! 

 

最後的最後,還有一個重點... 

 

600cc、0.6公升玻璃瓶裝,一瓶只要... 

 

43塊! 

 

18天都要65塊!除非遇上打折活動才會有便宜一點。爽啤竟然只要43塊!這麼便宜還不先喝個兩瓶漱漱口開開胃?(估計應該是酒精濃度比較低的關係所以比較便宜啦)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