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座第一的A5黑毛和牛燒肉!

P1130242-1.jpg

 

先說結論:如果是第一次到東京吃和牛燒肉,選這家的好處是:A5等級黑毛和牛,肉高級、美味自然不在話下,究極黑牛舌(銀座店限定)還有特稀少部位シャトーブリアンのミルフィーユ更是美味的令人乍舌!這錢花得心甘情願。有專人幫你烤,完全不怕手殘還是料理白癡浪費高級牛肉,選這家的壞處是:一下子就吃到中高等級(不敢說最高級,東京永遠會有更高級的燒肉店)的A5和牛,胃口被養大了,之後吃其他比較便宜的燒肉,總覺得少了什麼(親身經驗) 

 

這次六月到東京一遊,如同之前所說:啥景點都沒計畫,只想吃好料。所以去之前在台灣上網搜尋了很多家食記,不管是居酒屋、壽司、丼飯還是燒肉,針對不同領域,各找了幾家想吃必吃的店,和牛燒肉類,就透過一休網站(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訂了牛五郎銀座店(Ushigoro Ginza) 

 

Tabelog 銀座區燒肉排名第一,分數4.17(2018/08)。到日本的第一天晚餐、就吃那麼高級的燒肉,感覺還真奢侈呢。其實主因是牛五郎很熱門,日本旅遊五天只訂得到第一天傍晚五點的時間,不然我多想要睡飽喝足、以精神最萬全的狀態來迎接這餐,只差沒焚香沐浴齋戒而已。 

 

時間五點多,到了店門口... 

 

 

 

P1130207.JPG

欸...這怎麼看都不像燒肉店啊?這應該是信義區的夜店吧? 

 

正當我還在門口猶豫不決、googlemap再度確認地址無誤、在想是否該推門問問看的時候,裡面店員已經推門出來,詢問我們是不是定位的客人了。 

 

題外話:完全看不出來是烤肉店的店員...不說我還以為是夜店的公關,穿著打扮跟妝容都超潮的 

 

題外話二:定位的時候店員會打電話跟你確認,算是讓人很放心的作法。店員會講英文不用怕,只是要花點時間聽懂就是。 

 

跟著店員的腳步進入店內:裝潢也是很夜店風格啊,燈光不是很明亮,大部分都是投射燈光,真的很像夜店。 

 

因為是在一休定的,可能剛好很熱門,所以只能訂套餐、沒辦法單點,不過套餐菜色也相當豐富。菜單如下 

 

 

這次透過一休定的菜單如下:

■和牛刺し3種盛り合わせ 

■季節のナムル盛り合わせ 

■サラダ 

■究極の黒タン 

■厚切りハラミ 

■厳選赤身肉・塩 

■厳選赤身の焼きしゃぶ 

■本日のスープ 

■シャトーブリアンのミルフィーユ 

■水キムチ 

■ザブトンのすき焼き 

■厳選赤身の厚切りステーキ 

■お食事 

■デザート 

 

黑牛舌(究極の黒タン)/厚切橫膈膜(厚切りハラミ)/上腿腱肉(厳選赤身肉・塩) 

 

P1130242-1.jpg

P1130241-1.jpg

P1130240-1.jpg

P1130239-1.jpg

黑牛舌不愧為銀座牛五郎才有的菜色,A5黑毛和牛切的大塊,烤到兩面金黃色、入口彈牙,肉汁超香。橫膈膜本來就是肉質扎實有口感的,而且肉汁也是滿滿的,越咀嚼肉香肉汁越多 

 

P1130246-1.jpg

P1130248-1.jpg

雖然看起來有點厚度,但是那麼高級、可以生食等級的牛肉,其實都烤不到幾分鐘就可以吃了,免得烤得太老失去肉的原味跟口感,當然交給服務生、用他們的專業來處 理,只要等著吃就好。 

 

厳選赤身の焼きしゃぶ 

 

P1130254-1.jpg

P1130262-1.jpg

 

肉的部位有點忘了,印象中光看油花分布就讓我迫不急待想要趕快吃了,同樣兩面稍微烤過就上桌入盤,保留肉的軟嫩跟原味,服務生示意配上特別調製的醬汁,特別的地方以為配上醬汁之後肉的味道多少會被醬汁蓋住,沒想到完全不會,而且因為烤的火候剛好、口感軟嫩而且肉汁鮮美。 

 

吃了四個不同部位的牛肉,中間休息一下,是牛肉丸子湯 

 

P1130264-1.jpg

肉丸入口稍稍一抿就化開,肉汁配上熱湯 - 看起來湯雖清但是味道可是真鮮美,肉汁跟湯混和之後,鮮美程度更上一階。 

 

吃到現在只能說越來越讓人期待下一道菜的豐美肉汁跟口感了。 

 

接著上、就是那夢幻逸品了 - シャトーブリアンのミルフィーユ 

 

P1130270-1.jpg

英文是 Chateaubriand,中文是夏多布里昂,各位查的話可能會查到這樣的訊息「夏多布里昂是西方文學史上浪漫主義的開山祖師 」,但是這位更出名的是夏多布里昂牛排-這是因他才有的一種牛排的吃法,這個部位是牛背接近尾部,表層之下的肉。就是所謂的沙朗(sirloin)。但是這位大大愛吃的,卻是取「沙朗」下方更柔嫰的一塊肉,也就是腰內肉(tenderloin)。這在牛身上是最少的,最嫰的,也最貴的一塊肉。整頭牛也不過只有五、六磅的這種肉,根據了解,大概佔一頭牛的1/400 

 

然後再加上A5等級的黑毛和牛...喂喂喂,那麼高級我吃得起吃得出來嗎? 

 

兩面稍微烤過,總費時不超過一分鐘就上桌,看這肉稍微有點厚度,而且烤起來的樣子光看就覺得軟嫩。配著醬汁,一口奢侈又霸氣的全部吃進嘴裡... 

 

P1130280-1.jpg

入口即化、完全不用多費力氣肉就斷開,斷開之後肉汁與油脂潺潺流出、在口腔中結合之後,爆發驚人的美味! 

 

油脂跟肉汁比例完美,肉軟嫩有彈性,讓人不忍吞下肚,還想在口中咀嚼更久、讓肉的香味停留更久。 

 

吞下之後我舌頭還在口中,還好沒有像人們說的一樣:好吃到連舌頭都吞下去,不過我的舌在口中來回巡弋,把最後一點還停留在口中的肉汁一起吞下。 

 

驚訝感動到點杯啤酒壓壓驚。 

 P1130274-1.jpg

 

接著是ザブトンのすき焼き  

 

這分量應該是本日餐點牛肉中最大的一份了... 

 

P1130297-1.jpg

 

根據我的紀錄,服務生跟我解釋這是下肩胛翼板肉。根據查到的資料、這部分肉質比較結實,口感比較Q、軟嫩適中,油花多,所謂的雪花牛肉大部分都是這個部位。 

 

查到的資料已經說得很清楚,直接看照片就知道 

 

用壽喜燒方式料理,上桌之後沾蛋黃吃。 

 P1130300-1.jpg

 

先說,我是不吃生蛋的人,我覺得生蛋有種腥味,所以不管日本還是台灣我都不吃生蛋,吃壽喜燒要沾生蛋我也是不沾。但是這次來到這麼高級的店,既然有這種吃法,想必一定有他們特殊獨到之處,所以雖然不想沾生蛋,但是就相信高級餐廳吧。 

 

沾了蛋入口,蛋黃蛋汁的濃郁,配上油脂跟肉汁,極為美味,雖然說沒有蛋的腥味,但是我個人認為光肉單吃就好了,吃肉的原味就很鮮美了。 

 

最後是厳選赤身の厚切りステーキ 

 

P1130303-1.jpg

就是厚切赤身牛排,我想服務生應該還是有跟我介紹肉的部位,只是我沒紀錄到。肉的內部還呈現粉紅色,但是沒有血水,同樣的肉汁豐富鮮美,但是這肉油脂比較少,算是要單純品嘗肉的原味跟肉汁的美味。 

 

其他的甜點泡菜主餐(我點石鍋拌飯)什麼的就不多介紹,牛五郎的重點絕對在於牛肉-從黑毛和牛的牛舌,橫膈膜、到夢幻逸品的シャトーブリアン,還有最後下肩胛翼板肉跟厚切赤身牛排,每一道從口感、肉汁、油脂,都有不同的感受,相同的只有美味跟感動,如同一開始說的:第一次到日本吃和牛燒肉,選擇這家,到底是好是壞? 

 

P1130307-1.jpg

石鍋拌飯

P1130309-1.jpg

甜點、地瓜跟冰淇淋

P1130215.JPG

一開始的開胃菜

P1130216.JPG

套餐附的飲料 好像是香檳(有點忘了)

P1130224.JPG

P1130225.JPG

P1130228.JPG

第一道菜,三種牛肉刺身

我現在還沒有答案。 

 

事後談:

 

為了寫食記,所以我每道菜都會問服務生這是哪個部位,像是有些只說是赤身,我也會問服務生是哪個部位,服務生(感覺是個男大學生)態度相當好,他不會中文我不會日文,我們用破爛的英語溝通,他還是很努力的跟我解釋是哪個部位,還好菜單上有牛肉部位分布圖,講一講還會直接指給我看,服務態度相當好相當親切,也是很對不起他、遇到我這個奧客一直問東問西。
 

因為實在太好吃太美味了,整個人沉浸在美味之中,整個套餐吃完還不滿足(其實份量不少,還有主食,但是對我來說,吃到如此美味的牛肉、整個套餐根本只是開胃而已)。我一整個失心瘋、超想再另外加點一些其他部位,像是菜單中的一些極選的菜色,完全不顧單道就要3000~5000日圓(可以看文章一開始貼的菜單),就是打算給他開下去、一整個就是豁出去要「吃好吃滿」、「錢給你、讓我吃」的狀態。但是服務生跟我們說明,可能是因為後面還有預定的客人太多,所以沒辦法讓我們再另外加點或單點,不然估計這餐會可能失心瘋吃到三五萬日圓,各位朋友如果有機會嘗試牛五郎的時候,記得要稍微克制一下自己(女性朋友應該還好,胃口沒那麼大,男性朋友千萬小心啊) 


 

P1130310.JPG

Total花了兩萬四,值得,爽啦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