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生魚片的可以去試試看!

page12.jpg

 

 

今年又去澎湖玩,算算大概平均兩年去一次、到現在也去了四五次了,以這樣的次數,我想應該可以算跳脫觀光客的身分了(雖然說一些知名的沙灘景點還是會去),也不想跟人去擠、去排一些網路上推薦、觀光客必吃的餐廳。這次去澎湖之前,特別先加入FB澎湖當地人的社團,想看看澎湖在地人吃的一些美食、小吃,體驗一下澎湖人的生活。 

 

這間魚好就是在FB社團內看到的,看粉絲頁,好像是今年四月才新開的一家店,雖然是營業不到半年,但是之前從事日本料理多年的傑師傅,對於處理刺身可以說是經驗豐富。看到這裡都覺得還好,重點是,這家魚好,賣的都是澎湖本地產的魚,這才是吸引我的地方。 

 

吃過不少居酒屋,也吃過不少家壽司、buffet,生魚片吃來吃去好像就那幾種,吃到飽的餐廳大多就是鮭魚鮪魚旗魚黃金魚(就是有一層魚卵的那種),頂多加點鰹魚、軟絲、水針、甜蝦,這樣就可以算是很豐盛很有誠意的一家吃到飽餐廳。如果是高級一點的日本料理餐廳,可以吃到比較高級的:干貝、大蝦、天使紅蝦、海膽,或是比較「日本」的刺身:鯛魚、紅喉之類的... 

 

但是久而久之,吃多了,就有種「怎麼好像吃來吃去,也都是這些」的感覺;多花點錢,吃到的是比較「高級」的食材,但是還是那幾種,可是除了這些以外沒有其他種類可以吃了嗎? 

 

有時候不是想吃多高級的,而是想吃一些特別的、少有的,或是本地特色的海鮮。再加上去過澎湖很多次,知道澎湖漁產資源豐富,但是網路上推薦、或是觀光客必吃的幾家餐廳,吃來吃去都那幾道料理、那幾種料理方式,或是那些魚,這也是我這次去澎湖前特地加入了澎湖在地人社團的原因:想了解到底除了這些吃法這些海鮮,澎湖在地人有沒有其他吃法或是會吃其他海鮮。 

 

所以找到這家,魚好 刺身專賣店,真的是很開心:總算可以吃到一些當地新鮮的海鮮。 

 

魚好位在二崁,說實在地點離市區有點遠,如果一般遊客、騎機車的,大概只會經過一次(不會天天往北環玩)。不過這次澎湖行、頭三天我就去了兩次。 

 

魚好就在二崁聚落裡面,應該是一間古厝整理的店面,有點不是那麼好找,畢竟沒有明顯路牌地標,不過沒關係,二崁聚落也不大,而且也可以邊逛邊吃,一路有有名的杏仁茶,還有烤小管之類的,都還蠻好吃的,整個二崁聚落繞個一圈也不用多久,稍微留心注意一下四周招牌,就能找到。 

 

DSC00139.JPG

DSC00140.JPG

 

魚好很簡單,一個大冰櫃(看起來像蛋糕店一樣的冰櫃)冰刺身,另一個冰啤酒跟飲料,刺身配啤酒也是十足美味。價位也很簡單,兩種價位:三百跟五百兩種,三百的組合有四種魚,五百的組合魚種類比較多,八到九種。重點是:全都是澎湖本地產的魚,所以不會有什麼鮭魚黃金魚。而且每一種魚都是一早到澎湖當地魚市場採買、從漁船上捕撈上來的野生漁獲,新鮮現撈,所以每天魚的種類並不固定、會有不同,全看今天有什麼魚,這也是一種趣味與特色。 

 

有時候還吃得到甜蝦、澎湖干貝,只是這次澎湖行程,兩次去吃魚好都沒碰上,運氣不好,哈。 

 

第一次我試了三百的組合:想說第一次,先試試看,不要太貿然,免得踩到雷。 

 

DSC00142.JPG

吃完就後悔:應該直上五百的組合,哈 

四種魚(白魽、海鱺、紅魽、雞魚),各三到四片,而且大多不是養殖魚(海鱺我不知道是不是養殖的,因為澎湖有養殖海鱺魚),這樣的價錢我想相當公道、CP值算很高吧。每日早上漁船新鮮捕撈上岸,新鮮自然不用多說,而且每種魚都有自己的味道,雖然不像鮭魚或是鮪魚肚肉這樣的油脂豐富、肥美,但是魚的種類、魚肉的爽鮮甜、還有口感,都是一般難得吃到的。 

 

第一次吃完,才回到車上,就在想要吃第二次、要吃五百的組合,所以又去吃了第二次,這次熟門熟路,直接到魚好,就是要五百塊的組合 

 

DSC03760_1.jpg

 真鯛、金鯧、青雞、赤鼻仔、竹午、海麗、軟絲,這樣多的種類、這樣多的數量,五百塊,不愧是產地,同樣的數量跟魚種,換作是台北居酒屋,我看七八百塊,甚至九百一千都有可能。比起三百塊更超值划算吧?好吃新鮮鮮甜的形容我就不再重說一次了。 

 

如果你也覺得生魚片、刺身,吃來吃去都那幾種,想要試試看一些比較少見的魚種,或是到了某個地方,不想跟觀光客擠、想吃點在地才有的特色或是海鮮,那如果有機會到澎湖,我會推薦可以試試看這家魚好:在地現撈新鮮海產,價格實惠 

魚好的FB粉絲頁每天都會說今天有哪些魚,有興趣的人可以先看看「菜色」,再決定要不要去吃。不過不管是哪種都是澎湖當地新鮮捕獲的在地魚,不管是哪種我都很想吃啊~~

魚好FB粉絲頁請點我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