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有特色、賣澎湖新鮮海鮮的美式風格餐廳

page11.jpg

 

如前面一篇「魚好」,這家漁市場也是在前往澎湖之前就已經查好、準備要去拜訪的一家餐廳。 
 
聽說老闆是一個在國外走跳許久的游子、長期旅居國外,最後決定回到家鄉澎湖、開了個小店,主打澎湖在地新鮮海鮮,用炸物的方式來呈現。 

 

這種「年輕人回鄉」、「行銷故鄉」、「把故鄉特色發揚光大」,這種「台灣1001個故事」這種套路,喔拜託、我就最吃這套了。對於這種年輕人回鄉經營的店、尤其還專門賣澎湖在地海鮮,不多說、絕對要去支持一下、用新台幣讓他下架,馬上放入必拜訪名單裡面。 

 

這次澎湖、七天六夜,最後一天的行程在馬公市區,正好前來拜訪。 

 

這天藍天白雲加上熾熱豔陽,氣溫少說三十五度,體感溫度就更不用說了。在這樣炎熱的天氣,在戶外活動不超過二十分鐘、立刻滿身大汗、整件濕,受不了要找地方吹冷氣躲太陽。這種天氣吃又熱又油的炸物?我想沒多少人能吃得下。不過秉持著支持年輕人的心態,我還是跑去吃了。 

 

DSC05980.JPG

 

漁市場就在澎湖熱門打卡、觀光客必吃的「阿豹香腸攤」斜對面。這種天氣還是有很多觀光客頂著太大陽、在烈日下排隊吃「阿豹」,我也只能說佩服了。 
 
還好漁市場有冷氣,進門櫃檯上掛著大大的菜單,不管是澎湖講美的牡蠣、或是小管、還有鬼頭刀跟炸蝦,炸蝦還是店內手工自製的,全都是澎湖在地食材,每個我都想吃吃看。 

 

懷著感恩的心情(因為有冷氣),店裡人很多,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坐了下來。不過這樣熱的天氣,胃口真的不好,所以招牌的海鮮堡物就沒吃了,但是也點了另一個招牌:炸宇宙。 

 

這「炸宇宙」一上來,絕對是視覺滿點:滿滿的海鮮堆得跟山一樣,而且處在一個危險的平衡:感覺不管拿了那個都會整個倒下來... 

 

DSC05972.JPG

 

炸宇宙裡面有澎湖盛產的丁香魚、還有小管跟蝦,配上店家自製的蝦餅,還有薯條,這樣一份就包含了澎湖最有名、春夏最盛產的幾種海鮮。 

 

DSC05974.JPG

吃到一半才想到拍照

 

我個人特別熱愛丁香魚:澎湖盛產丁香魚、加上這期間剛好是丁香魚的盛產季;一般人對於丁香魚大概的印象都是做成小魚乾的丁香魚,但是真正新鮮捕撈上岸的丁香魚,可能沒多少人吃過,其實新鮮的丁香魚,味道相當濃郁,新鮮的丁香魚,裹粉漿之後油炸,外殼酥脆內部鬆軟,味道又因為油炸之後而濃縮,一吃就停不下來,單吃就超好吃,更不用說炸得酥酥脆脆、配上胡椒粉或是七味粉,簡直就是下酒良伴。 

 

話說這次澎湖七天,其中有一天我還特地路過一個地方、一個小店買炸丁香魚,太小店了,之後再稍微介紹一下。 

 

回到漁市場:這個炸宇宙,除了各式澎湖盛產海鮮以外,那個醬,我必須說的確有畫龍點睛之效:雖然炸蝦、炸小管、炸丁香魚又酥又脆又香,但是畢竟是炸物,還是有點油膩,但是加上了醬(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醬)美乃滋的濃郁加上帶著一點酸味(不知道是不是澎湖酸瓜),解膩以外還增加了一點清爽的風味。 

 

可能沒多少人會特地介紹他們的蝦餅,不過沒錯,我就是吃到覺得特別,要特別介紹一下:蝦餅應該是整隻蝦下去做的,所以吃得到一點點苦味,那應該是殼的味道,配上醬讓蝦味更突出,真的是很好吃。 

 

最後總結: 

 

漁市場相當有特色以及自己的風格:店外的招牌、還有裝飾,色彩鮮明、帶著海島度假風情。店內裝潢簡單乾淨明亮,賣的食物種類不算多,但是都是選用澎湖當地特色海鮮,有講美的牡蠣也有鬼頭刀魚排。因為天氣太熱沒有嘗試店內的另一個招牌海鮮堡,不過,吃了炸宇宙:小管、蝦、丁香魚、蝦餅,也讓我覺得值得特地前來嘗鮮、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都是享受。雖然是炸物但不算太油膩,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再搭配上醬料,化解炸物的油膩,再配上一杯冰涼的啤酒,吃的就是一個爽字,下次來澎湖,這家依然會是我口袋名單中必須再訪的一家餐廳。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