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說一餐沒有只吃一家店的,一個下午吃到現在還沒完呢

 

DSC01416.jpg

 

 

 

 

國華街逛完......不知道是否正逢中秋節,還是到的時間太晚:兩點多到台南,到國華街、開始覓食,已經將近下午四點,許多店沒開或是正準備收攤,來台南三四次都沒吃到的知名小卷米粉也收攤了,國華街一圈逛完,時間也不早,準備原路回住宿地check in。 

 

從國華街往回走,走過赤崁樓,赤嵌樓附近也有一些美食,經過石精臼牛肉湯,一看剛好開門,這可不能錯過,趕快來試試看 

 

DSC01430.jpg

 

要說台南牛肉湯的名氣,我想大家都知道,就不用多說有多少家、有多少名店、有多有名,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名單,不過石精臼牛肉湯,比起六千、阿村、文章,應該比較少觀光客會列入必吃名單、會來光顧。 

 

內行一點的觀光客會知道、星期一晚上到星期二甚至到星期三,有些店家是不開的,因為牛墟休息不殺牛。再內行一點的觀光客會知道,台南牛肉湯的店家,有些是開凌晨、有些是開傍晚,有些是開凌晨、中間休息,傍晚再開,這是因為牛肉的供應時間的關係,所以要吃到最新鮮的牛肉,最好是在牛肉一送到、店家剛開門就上門光顧。至於哪家屠宰商、幾點供應牛肉、哪家的湯底是什麼,哪家用牛的哪個部位,這就留給大家慢慢尋找答案了。 

 

石精臼牛肉湯大概四點半五點左右開門,這時雖然才剛開門沒多久,但店內也是坐了六成滿 

 

菜單就三樣:牛肉湯、肉燥飯跟白飯。後來網路上看到,牛肉湯其實還可以混其他的肉,有的人覺得好有的人覺得不好,對我來說,只要吃到店內的招牌料理就可以了。 

 

牛肉湯 

 

DSC01425.jpg

 

DSC01416.jpg

直接說感想吧:肉新鮮不用多說,不過沒啥油花,偏赤肉,吃來牛肉香味相當厚,喜歡牛肉香味的人可以一試。因為油花不多,所以吃起來就是赤肉的感覺,這點其實很看各人喜好,不過牛肉香我覺得很不錯 

 

DSC01419.jpg

DSC01420.jpg

拍到肉都掉了

 

湯的部分,我覺得偏淡,上網看了大家的說法之後,的確有不少人跟我有同樣的感覺。不過我不覺得這是個缺點:湯還是有香味的,涮上牛肉、牛肉的精華融入之後,味道會帶點肉的甜味,是個隨著時間,味道會有變化的湯頭。 
 

當然,不是第一次吃牛肉湯、也懂得湯一上桌、攪一攪,立刻把肉撈起來避免過熟過老,才能保持肉的嫩度,肉嫩、牛肉越嚼越香,牛肉的鮮香甜是吃得出來的。 

 

喝了半碗之後,再加上米酒:先一點,喝喝看味道,帶著微微酒香,不錯、再多加一點,直到酒香跟肉香的比例是你喜歡的味道,這時候就不用客氣,大口大口喝下牛肉湯,微燙帶酒香,舒爽;不過千萬記得,開車的人就別試這招了。 

 

整體來說,我認為這是一碗反璞歸真的牛肉湯。如果是第一次來台南、第一次喝牛肉湯,石精臼牛肉湯我覺得不會是首選,因為想像中的牛肉湯可能是:湯濃香、肉嫩帶油花,吃起來肉香油香,覺得這樣才好吃。但是石精臼牛肉湯是赤肉、淡湯,第一次喝牛肉湯選這家,可能會失望覺得跟想像中不一樣。但是如果吃了不少家、用牛大骨熬湯的湯底、或是洋蔥蔬菜番茄湯底的牛肉湯,到最後,只是想吃牛肉原味、簡單、味道不複雜的湯,那石精臼牛肉湯就會對你的味。 

 

所以其實剛開門、店內六成滿,我看客人大多是在地阿伯,是一種:吃多了各種山珍海味,最後還是想要回歸原點的感覺 

 

...媽的我講的好像很玄,哈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