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牛,換吃豬啊! 

 

DSC08092.jpg

 

 

 

【2022更新再訪 

趁著2022年的春假,來台南再次拜訪。距離上次又是兩年過去,但是對於鎮傳的味道依然記憶猶新。這次台南旅行第一天,剛放完行李就前來拜訪。 

 

這次到的時間比較早,終於吃到豬肚。這碗綜合湯,我選了大腸、小腸、豬肚三種。湯頭濃郁滋味依然不變,乳白色湯頭以及燉的軟爛的大腸小腸豬肚,構成美好的四重奏。味道沒變,沒讓我失望。 

 

下次到台南玩,我應該還是會繞過來,喝一碗燉成乳白色、融入豬肉精華的四神湯。 

 

DSC08092.jpg

DSC08107.jpg

 

 

吃完石精臼牛肉湯,斜對面就是鎮傳四神湯,鎮傳四神湯我在查台南美食時,網路上也有不少食記,雖然不是台南主流美食四天王-牛肉湯、虱目魚、鱔魚意麵、米糕、熟肉(四天王有五個是基本吧!)的其中之一,但是換個想法:能在美食四天王中突出重圍、還有不少人介紹寫食記,那想必一定有過人之處,不是嗎? 
 
所以吃完石精臼牛肉湯,直接就續攤來吃個鎮傳四神湯 

 

DSC01462.jpg

 

菜單沒拍到,聽說碗粿也是必吃,果不其然到的時候已經賣完了,不過沒關係我主要是來吃四神湯、豬肚豬腸大腸的,菜單上有個自選綜合湯的選項,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料,對於我這種什麼都想吃的人來說真的是太好啦,其中有:豬腸、小肚、肉筋、豬肚、生腸、大腸頭、大腸尾,都可以自己選擇,要多少種有多少種,只是當然選的多、量就少 

 

我這人熱愛豬肚,大腸、小腸,所以不多說就只點這三種,不過時間已晚,沒想到豬肚也是熱門、賣完了,那只好大腸跟小腸,只好腸腸連手腸腸久久 

 

DSC01452.jpg

 

DSC01457.jpg

 

就說這個綜合湯,其實是四神湯底加上自己選的配料,好像好不好吃的重點在都在料,其實我個人認為,四神湯的湯,才是靈魂所在:我個人吃過不少家四神湯,大部分的四神湯,湯底都是微微乳白但是透明,但是自己家裏煮的四神湯,一定都是豬大骨下去熬下去燉、不計時間成本的熬煮,最後出來的湯整鍋乳白色、豬大骨的精華都熬到湯裡了,堪比日本的豚骨拉麵。也因為如此,我個人判斷四神湯的好壞,首先就從外表、一看顏色就知道用心的程度。 
 

DSC01460.jpg


鎮傳四神湯的湯底,一看就知道這可是花長時間花功夫下去熬煮的:完全乳白色,我 一看就知道這是經過長時間熬煮的、可不是隨蕤變變燉兩下就上桌的湯底;一喝、高下立判,這是個宛如自己家煮、完全不顧成本的四神湯。 

 

我看這湯底就知道這是豬大骨熬製而成,而且豬腸豬肚什麼的一定是一起下去燉的,湯才有鮮味,才會是這種乳白熱,但沒有一點豬腥味,光這熬湯的用心我覺得就值得介紹給各位。 

 

 

四神湯裡面的料也不含糊:雖然我這碗綜合湯只有大腸頭跟小腸,但是,先說這小腸吧,吃起來相當入味,而且一吃就知道是經過長時間燉煮的:豬大骨熬出來的的鮮味湯底、加上食材長時間的燉煮,全都煮到軟嫩入味。 

 

四神湯裡的薏仁也是經過長時間燉煮,薏仁只剩芯還有點硬度,其他部分一抿就化,這種是自家很「搞剛」的長時間煮才會有的成果。 

 

整體來說鎮傳四神湯讓我有驚豔感,表現得比我想像中的好,這是一家我會再訪的店,我更想試試鎮傳的豬肚了。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