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拜見!傳說中的三味食堂!

 P1120022.JPG    

 

終於,在看過那麼多狂讚三味食堂的食記、部落格之後,終於輪到我親身體會、那傳說中的三味食堂魅力的時候了!

 

關於三味食堂,相信最廣為人知、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那超大生魚片、超大握壽司還有那極為親人的價格。聽說是三味食堂有自己的漁船,所以可以提供極新鮮、價格又低廉的新鮮魚貨,就因為這樣新鮮、量大、價格親民,所以在網路上相當出名,身為生魚片愛好者的我,難得有這個機會,那是一定要去拜見一下的。

 

當然,身為傳說中的名店,不能打電話訂位、門口一定要大排長龍,是傳說名店的基本風範啊!

 

 P1110984.JPG  

 

晚上的營業時間從五點十分開始,沒有訂位,所以如果不想等,可以五點就到,免得等太久。不過像我這種隨性人一定都是到處晃到處逛到處看妹,等到肚子餓才會找東西吃,於是不用說,等到我到的時候已經一堆人了,看看這個人潮

 

因為要等很久,所以先去填肚子,旁邊有五十年老店、祖師廟口沙茶牛肉大王,先吃個沙茶炒牛肉墊墊肚子吧!

 

 P1110999.JPG

 

P1110996.JPG

姑且不論份量、價錢,沙茶炒牛肉夠美味;香氣夠、肉滑潤,而且沒有辣椒或是大蒜,所以不會因為這些香辛料蓋過味道,純粹的沙茶牛肉,配上空心菜的確是可以讓人配好幾碗飯,不過考慮到價錢跟份量,大家可以評量看看

 

吃完,慢慢的晃回三味食堂的前面如大家所見,等著進店的人潮還是一樣的多啊。

 

 P1110987.JPG

 

經過一小時的等待,終於進店了!話不多說,根據網路上各部落客的實際推薦,馬上寫好菜單,裝了免錢的味增湯;各位千萬不要小看這免錢的味增湯。雖然免錢,但是出乎人意料的料多味美;味增湯有著味增的甜味,加上青蔥,真的讓人忍不住一婉接一碗,喝著味增湯,一邊等著上菜了。

 

當然,第一道上來的,當然就是傳說名店的傳說名菜,號稱超大塊的生魚片!

 

 P1120022.JPG

 

口頭上說有多大多大,根本沒感覺。身為實事求是的工程師,拿出比例尺出來,我想大家就知道有多大了吧!

 P1120029.JPG

 

綜合生魚片,有軟絲,蟹肉、鮪魚,紅魚甘,當然還有鮭魚,250大洋

 

當然網路部落客推薦的還有三味食堂的鮭魚握壽司,但是這次不想吃太飽,所以沒有點,不過光看這生魚片也算是值回票價了吧?如果不想吃綜合生魚片,也可以單點鮭魚肚生魚片,但是要有超級肥、超級油的心理準備喔!

 

再來上的是烤香菇,這也是大家推薦的:烤好的香菇多汁美味,灑上芝麻,配上特製醬汁,一盤六個九十大洋,香菇愛好者千萬不能錯過!

 

P1120031.JPG 

 

香菇完是干貝串燒;干貝串燒外面包的是培根,培根烤的又香又脆但是卻沒焦,這點真的很不容易(我自己在家試過),加上裡面的干貝,份量不小,整體口感相當充實,脆脆的培根包著大大的干貝,一口咬下大大滿足,如果真要說有什麼不足,我想是因為干貝本身本來就不是味道重的食材,與培根包在一起烤,吃進嘴裡雖然培根烤的恰到好處,酥脆不油,但是干貝的鮮味也被培根蓋過不少,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P1120034.JPG

 

P1120038.JPG

   

接下來上菜的是雞肉串燒。我只能說,不愧是網友所推薦的,肉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油,烤的剛剛好,重點在於皮的部份;烤雞肉串要烤的好,不外乎肉嫩皮脆,這雞肉串燒完美的達成這個目標,皮脆、肉嫩,加上醬汁,只能說絕配,雖然只有兩串但是份量不少,唯一可以說的缺點大概就是如果不是吃重鹹的人可能會覺得略鹹吧?

 

P1120041.JPG

 

再來是揚出豆腐,同樣是網友所推薦。一上菜的時候,我還想說上面黑色的部份是沙茶醬嗎?吃了之後才發現是海苔醬。豆腐裹上太白粉,炸過之後加上醬汁與蘿蔔泥與醬油,相當美味,但是我比較喜歡吃脆皮的豆腐,這炸豆腐的外皮是有彈性,偏麻糬類型的QQ口感,與我當初預料的不同,原本以為是脆皮豆腐,送上來的時候讓我有驚訝的感覺。

 

P1120043.JPG

 

這餐下來總共吃了七百塊(五道菜加一瓶啤酒)。整體說起來只能說真不愧是網路傳說的經典美食;價錢合理,加上爆大又新鮮的生魚片,雖然這次沒有吃同樣是許多網友推薦的超巨大握壽司,但是從其他桌看到的實體,絕對是讓人吃到撐的料理,另外喜歡鮭魚生魚片的朋友,也可以單點鮭魚肚生魚片,但是要點之前可是要有心理準備:同樣大塊但是油脂更多,如此豐富的油脂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住的。這頓可說是物超所值,的確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一家店,但是要吃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要排很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