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篇也是一個月前的遊記了,拖稿拖到富間上身!

P1120107.JPG  

 

 

一直想在台灣找到美麗的楓紅美景,不過不是在交通不便的山區(武陵),要不然就是在交通不便的南部(奧萬大),總而言之對於沒車的我只要遠離台北、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哪個景點都去不了,哪裡都是交通不便。不過沒想到在台北近郊的汐止,竟然就有大片楓樹林與楓葉美景?

 

總是嚷著要「好想看楓葉」,「我要看楓紅」,但是苦於沒有交通工具,去武陵、福壽山,光是坐車就要四個小時,更枉論位處南投山區的奧萬大了。看著網路上福壽山農場的楓葉,那一整片的楓紅,「看來真要看,也只能請一天年假去了」,抱持著這樣心態的我,百般無聊的在網路上搜索著哪裡還有比較近的楓葉楓紅可以看,幾乎已經死心的我,竟然讓我找到,就在台北的近郊汐止,有個拱北殿,聽說這個地方也可以欣賞到絕讚的楓紅美景,這真是超級幸運的!那還需要多說什麼嗎?直接就走了啊!

 

請了一天年假,避開人潮,但是星期五這天天色昏暗,隱約飄著毛毛細雨,氣溫又低,這樣的天氣適合上山嗎?會不會太莽撞又無謀了點?但是身為男子漢真男人,只要是計畫好的,不管是寒流來還是下大雨,跨上摩托車,油門一催,也就這樣衝了。這才是一個真性情的真男人!

 

腳架相機帶著!羽毛外套穿著!再加上防風外套!雨衣帶著!手套帶著!不論如何,就衝吧!外加一罐啤酒、一瓶綠茶,一包菸,踏上往汐止的旅程。

 

從南港路三段走到一段,天氣慢慢從陰,轉變成飄著毛毛細雨,再轉成小雨。進入大同路,不只雨勢,連風都開始大了起來。在汐科車站前轉進江北二橋接汐萬路,防風外套已經濕的差不多了;從汐萬路一段接二段進入山區,這已經跟颱風天的風雨差不多了,穿上雨衣、一邊哼著「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繼續向前行,進入汐萬路二段繼續向前行,一路上都有拱北殿的路標,跟著路邊繼續向前行,在歡迎光臨拱北里的路牌、一個岔路口往山上騎去,就是進入拱北殿的山路,一上山就看到路兩旁的楓樹映入眼前,實在出人意料之外,沒想到才剛上山,還沒到拱北殿前就已經有一整排的楓樹了!

 P1120057.JPG

P1120055.JPG  

顧不得雨勢,連忙在路邊找個地方停車,拿出相機撐著傘,馬上就拍下照片,不知是否因為連日陰雨不斷的關係,地上滿是落葉,不過從落葉可以看出,楓葉已經開始慢慢由綠轉為紅。雖然天氣冷的還不夠久,溫度還不夠低,楓葉還沒有完全變紅,但是楓葉經過雨水的洗滌,翠綠一片,也是令人賞心悅目。

 

撐著傘,慢慢的走上雨水打溼的石階,兩旁依舊是楓樹,落葉落在石階上,也有幾分蕭瑟的美感。

 P1120071.JPG  

 

P1120077.JPG  

小徑的終點接著拱北殿的停車場,這裡同樣是種滿了楓樹。

P1120079.JPG   

星期五的下午,又下著大雨,停車場只有兩部車,也沒有遊客,大概只有像我這樣為了看楓葉美景的傻子(註:真男人)才會特地騎了將近一小時的摩托車,冒著大雨上山來吧。繼續從停車場走上拱北殿,石階上迴盪著我一個人的腳步聲,從一棵大楓樹旁走上樓梯,同樣的沒有任何人,隨手拍下階梯上的幾片楓葉,走到殿門前,遠眺山下,可以看到遠方汐止市區,不過陰雨綿綿視野不佳,霧濛濛一片,只能看到隱約的看到幾分市區景色。

 P1120099.JPG

 

 P1120100.JPG

 

雖然楓樹未紅,但是聖誕紅倒是紅的很漂亮。

 P1120115.JPG  

 

四處晃了晃,沿著另一條下山走廊走回停車場,腳步聲回盪在空無一人的走廊,陰暗的天色與屋簷的雨滴,屋簷外的楓葉滴著水滴,漾著綠。 

P1120148.JPG  

與石獅子並肩而坐,一起看著雨景發呆,雨勢變小,才慢慢走出長廊下的屋簷。跨上車,往下個目的地,新山夢湖前進。

P1120124.JPG   

 

下了山,繼續沿著汐萬路前行,越來越往深山前進,看到路牌轉進山路,按照網友的指示,沿著土雞城的招牌一直前行,不過越進山區雨勢越大,等我到達新山夢湖步道入口的時候,已經是褲子全溼的狀態了。在步道入口的涼亭整理休息一下,沿著步道指示往夢湖走去。

 P1120164.JPG  

同樣的人煙稀少人跡罕至,同樣的天色陰暗,加上山區樹木遮蔽,走在樹林小徑中,頗有幾分詭異的氣氛,五分鐘之後,穿過樹林,視線豁然開朗。

P1120170.JPG   

 

夢湖,雖然在下雨,但是仍然看得出的確是個雅緻的地方。遠方的山與碧綠的湖水,加上簡單的木頭碼頭,以及遠處停放的白色小船,難怪很多人會選擇在這裡拍婚紗照,可以想像當天氣晴朗,蔚藍的天空與翠綠的山峰,倒映在湖面,是多麼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當微風吹過,吹縐湖水的時候,應該同樣令人感受深刻吧?

P1120177.JPG  

 

P1120190.JPG  

 

P1120202.JPG  

 

但是很可惜,下大雨,所以撐著傘沿著湖,冒著宛如颱風過境的大風大雨,四處拍照的時候,時間也接近傍晚五點,此時山區光線更昏暗了,趁著還有點能見度,趕快走出山路,回到涼亭。回頭看了看樹林小徑,遠處的路已經看不清楚了。

 

總而言之今日旅行,雖不滿意但可接受。雖然楓葉沒紅,但也知道賞楓可以不用捨近求遠,汐止就能看到,以目前狀況推斷,約莫一月初應該就會有楓紅。拜訪夢湖雖然正好下大雨,但是無損其美麗,且更令我期待當天氣好、再次拜訪的時候,又是怎樣的美景?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