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甜點才是吸引女性的王道啊,我以前做啥雞腿排牛排啊…Orz

 

P1130826     

 

時代不同了,會做菜的男性比不上會做甜點的男性(深刻體認到這點),為了因應時代潮流,就算是不吃甜的我也要學著做甜點。雖然不是藤木直人,但是好歹我也cosplay過家政婦三田,想必甜食對我來說應該不是太難,所以為了提升女性好感度擴展料理的境界,今天就來挑戰一下甜食。

 

身為省錢料理派的料理人,最重要的是物盡其用,不要為了做菜而去買菜,而是冰箱有什麼菜而做什麼菜;

 

剛好我家有牛奶

 

剛好我家有雞蛋

 

又剛好我家有麵粉

 

那麼剛好我家有香蕉、砂糖、白糖、奶油

 

嗶嗶!車來啦!既然材料那麼齊全,那就來做個法式香蕉煎餅吧。

 

材料 1~2人份)

 

麵粉:3/4杯(你要一杯也行啦)

蛋:兩個

白砂糖:兩匙

油:兩茶匙

牛奶:175 cc

 

首先兩個蛋、砂糖、油先打散拌勻,加牛奶(175cc大概是你買得到最小的紙盒裝牛奶,倒2/3左右的分量,你也可以先喝兩口牛奶,剩下的直接到進去)之後麵粉過篩,一起加進去:這裡有個小撇步,如果一個人會比較麻煩點,如果有兩個人,可以一個人攪拌,一個人篩麵粉,因為麵粉加進去會結塊,所以就是考驗你耐心的時候了,盡量的把麵粉攪散攪勻:麵粉塊會影響你餅皮的口感,所以……努力點吧!

 

 P1130814

 

當然你也可以用電動攪拌器之類的,畢竟這不是考試沒人會說你作弊,但是像我這種硬派男人就是要純手工自己一點一點的把麵粉塊打散攪拌拌勻。

 

P1130815

 

拌勻之後再過篩,把細小的麵粉塊篩出來,畢竟如同我說的,麵粉塊會影響口感,而口感是很重要的!

 

 

P1130818

 

 

過篩完的麵糊,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半小時,你問我為什麼?我哪知道,網路上食譜教的。

 

接下來可以煮糖漿了,今天要做的是芒果糖漿

 

材料:

砂糖:盡量加

水:50~100 cc

芒果:半個打汁

水跟糖倒進鍋子裡,開火煮;有沒有看過外面賣糖葫蘆裹的糖漿?就是要煮成那樣的黏稠度,等到糖漿滾了之後,熄火,加入芒果汁(我是只有加果汁,果肉被我篩掉了,但是我覺得有果肉應該也不錯,大家可以自己斟酌),用力拌、使勁拌,把果汁跟糖漿拌勻,然後你可以嚐嚐味道:沒有芒果味,就再加芒果汁沒關係,看你喜歡多重的芒果味都可以,甜點嘛,當然要做自己喜歡的味道;如果你想吃柑橘味柳橙味的,那就把芒果汁換成柳丁汁也可以,這個季節百香果盛產,你也可以用百香果來代替芒果,喜歡啥味道就用啥果汁,沒有硬性規定的。

 

 P1130820

 

30分鐘咻~的一下就過去,咿~愛子易,雖然我們不是天天開心但是我們還是要注意30分鐘,把麵糊拿出來,開始做餅皮了。

 

拿平底鍋,先熱鍋比較好塗奶油,以我的經驗來說,我建議奶油塗完之後、關火,然後你可以去看個電視,等鍋子完全冷下來,因為鍋子熱然後上麵糊,很難弄的漂亮,不如等鍋子冷,上麵糊,然後攤平之後再開火,這樣餅皮會比較漂亮。

 

看過外面弄可麗餅的沒有?我們沒有那個棒子可以把麵糊攤開攤勻,也沒那個技術鍋子熱還可以攤勻,但是我們有筷子,我們可以關火,先攤勻再開火,照樣可以弄漂漂亮亮的。但是要記得我們不是弄可麗餅是弄煎餅,所以有點厚度比較好,鬆鬆軟軟的比較好吃。剛剛的麵糊大概可以做到2~3片,全都做完吧,留著幹什麼?

 

攤平攤勻之後,開小火,小火慢烤,慢慢的煎,用你的筷子從旁邊撥,旁邊翹起來,餅皮可以翻的時候,就翻面煎,煎到有一點點焦就可以起鍋,擺在盤子上,用保鮮膜蓋好,免得水氣蒸發餅皮變硬。

 

再來切香蕉,切香蕉不用介紹了吧?斜切2cm厚備用;剛剛剩下的芒果也切丁,同樣擺著備用。

 

P1130822

 

餅皮做好之後,切成四方形,擺上1~2片香蕉,檸檬刮點皮加在上面增加點香氣,加點巧克力(巧克力屑或是巧克力醬都可以),包成春捲樣,放進剛剛做好的芒果糖漿中燉煮;火不要太大因為怕糖漿焦,同時小心別破壞我們的香蕉捲,燉個3~5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然後我們來擺盤。

 

 P1130823

 

P1130824

 

巧克力醬自由發揮,同樣的你也可以用芒果糖漿在盤子上自由的弄出線條,我相信各位的美感應該都比我有sense,所以這裡我就不多做說明,芒果切丁,同樣也擺盤,如果你美感過人,也可以削檸檬皮擺盤裝飾,不過這樣比餐廳賣的還漂亮該怎麼辦?那你就多了第二專長不怕失業了。擺上剛剛燉煮的香蕉煎餅卷。剩下的香蕉也擺盤作裝飾,多的餅皮折成扇形同樣擺盤,淋上芒果糖漿,法式香蕉煎餅佐芒果醬汁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