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了...剛好冬天又要到了,趁這機會把之前沒PO的泡湯遊記全都補一補吧,希望給大家做個參考喔!

 

 

P1150115    

 

寶島台灣因為地理上的因素,全台灣各地都有溫泉,而且每個溫泉各有各的成分、各有各的療效。尤其是在冬天,大家可以很容易很輕鬆的享受溫泉,真可以說是上天的恩賜。

 

這次三天兩夜的花蓮小旅行,第一天晚上選擇在瑞穗住宿,就是為了想要體驗一下紅葉瑞穗的溫泉。而這次選擇東岡秀川,實在是因為當初在網路上看到東岡秀川的照片,實在太讓人心動了(所謂的生火?),所以就算是第二天的行程都在花蓮,早上十點多還要從瑞穗坐車回到花蓮,還是決定選擇東岡秀川作為第一天的住處。

 

瑞穗是花蓮有名的溫泉鄉,這裡有一條溫泉路,在溫泉路兩旁有很多溫泉旅店。應該是瑞穗這邊地大的關係,比起北部小而精緻的溫泉旅店,瑞穗這邊的溫泉飯店佔地都相當大,雖然可能沒有璞石麗緻的精緻,但是也有東部的純樸與大氣(地真大)。

 

東岡秀川並不好找(還好拜google地圖所賜沒有迷路),它不是在大路旁邊,而是在路邊的一條小路(大概是腳踏車道那麼狹小的路),一路上兩旁都是樹叢,晚上又有點陰暗,但是到了路底豁然開朗,出現在面前的就是佔地廣大的東岡秀川。

 

住的房間是獨立的小木屋,Check in 之後,從大廳還要走一分鐘的路才到今天晚上住的小木屋,雖然是晚上,但是燈光算是明亮,住這還有個好處,就是沒有人聲吵雜,只有蟲鳴鳥叫。

 

打開小木屋的門,第一眼見到的就是一張大床,整體裝潢走的是簡單的精緻路線

 

P1150078

房間一覽

 

P1150091

有個簡單的公事桌,女性可以拿來化妝用,不過我是拿來擺Ipad跟啤酒~ 

 

P1150080

 

洗手台與浴室、廁所是分開的,相當方便

 

P1150081

浴室與廁所分開這點相當貼心,浴室的水壓也夠大,洗澡洗的很爽快啊

 

 

最重要的就是這個!推開這道玻璃門之後,就到了露天湯池了!(我就是在期待這個啊!)

 

 P1150089

 

P1150082

 

 

戶外空間鋪滿了細碎石子,加上幾塊大石頭鋪成一條小徑。戶外的空間除了溫泉湯池以外,還有一個簡單的小空間,給大家在泡湯太熱的時候,起身坐著喝點茶吃點點心的地方。

 

P1150083

溫泉池一覽

 

P1150084

相當雅緻的小空間,在這邊喝茶有種悠然自得的感覺

 

 

在溫泉勝地過夜,除了房間的裝潢舒不舒適以外,最重要的絕對是湯池的大小。房間再好,如果湯池太小,泡起來不舒服,那整個就是不完美了、功虧一匱。身為工程師的我,讓我用最精準的尺寸介紹一下這個湯池的大小;湯池約長180公分,寬110公分,深及腰,同樣也是110公分左右,這樣的大小,基本上身高185如我,都可以直接的躺在湯池裡,輕鬆的浮在水面上。在冷冷的天裡,完全不用顧慮下半身暖了,但是肩膀、脖子卻泡不到的問題。

 

P1150086

 

 

整個泡湯的空間相當的雅緻,雖然我在網路上已經看過圖片,但是親眼看到之後,只能說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光是這個露天溫泉池還有這個戶外空間,就覺得這次花的這錢真的是相當值得。換個想法,在日本,像這樣房間裡面有露天泉池的旅館,一個晚上好歹也要一萬到兩萬日幣之間,在這裡折合台幣大概一半的錢不到,就能擁有同等級的享受,怎麼說都算是划得來。

 

睡覺前一定要泡個溫泉,暖活身體也幫助入眠。泡在湯池內,感受著夜裡微涼的空氣,同時體驗著暖呼呼的溫泉,讓自己身體筋骨都能好好的舒展放鬆;泡湯中間暫時休息一下,全身冒著熱氣,坐在一旁的涼亭,喝著熱茶,聊著天。當然你也可以像我一樣,喝著冰涼的啤酒,仰望星空,享受一下工作之餘難得的悠閒時光。

 

第二天早上,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但是這種下著雨的冷天,最適合泡溫泉了。早上起來一定要先泡一次,雖然下著雨,但換個方式想,不也有種日本人在雪地裡、下著大雪泡溫泉的感覺嗎?雖然花蓮不下雪,但是冷冷的雨讓泡溫泉更有一種爽快感:冷冽寒風中體驗溫泉的溫暖;寒風冷雨在吹,身體卻是暖暖的,這種衝突感真是會讓人有種「好幸福」的感覺啊~

 

P1150095

  

P1150104  

 

P1150102

很像巴斯克林的溫泉,其實是瑞穗富含鐵質的碳酸鹽泉

 

晚上天色太暗,所以沒有拍什麼照片,趁著第二天早上補拍。打字打到這才發現介紹溫泉那麼久,連張溫泉的照片都沒有,趕快補上照片,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花蓮瑞穗的溫泉:

 

瑞穗溫泉的泉質十分特殊罕見,是全台灣唯一富含鐵、鋇的碳酸鹽泉,富含鐵質的泉水遇上空氣氧化後,形成鏽黃色的色澤,因此也有「黃金湯泉」的美名,富含礦物質的泉水,更使水面經常出現由礦物質凝結而成的「溫泉花」或金黃色結晶,更是全台溫泉區中罕見的特殊景觀。瑞穗溫泉特殊的泉質與結合周遭的美景,在日據時代一度讓擁有悠久泡湯文化的日本人大為驚奇、趨之若鶩,甚至與日本關西第一名湯「有馬溫泉」相提並論,更盛傳到此處泡湯的婦女,產下男嬰的機率極高,而又有著「生男之泉」的稱號。到花蓮除了湍急秀麗的秀姑巒溪、乳香四溢的瑞穗牧場,以及北回歸線的地標外,也別忘了在冷冷的冬天裡泡泡瑞穗溫泉的暖湯,舒緩身心之餘,更有著「一泡數得」的多重益處

 

泡完溫泉,吃早餐。

 

P1150108

 

 

東岡秀川啥都好,就是早餐貧弱了點,這也是網友們常提到的缺點;不過說貧弱,應該是指菜色的豐富性,畢竟東岡秀川一晚也是不少錢,以這樣的價錢,理所當然會覺得早餐應該豐盛一點才對。但是實際上雖然菜色少,但是像是自家製現磨豆漿就覺得相當有誠意、幾個簡單的小菜,吃起來也不難吃,只是說真的菜色少了點,我想這可能是因為位處鄉下的關係,不過不管怎麼說,唯一的敗筆就敗在這個地方,的確是挺可惜的。

 

趁著白天補幾張照片吧!

 

P1150109

東岡秀川的大廳,假壁爐挺有fu的

 

 

P1150110

大廳另一角,相當舒適愜意的環境

 

 

P1150111

招牌

 

 

 

P1150112

大門

 

 

P1150118

大門旁的泡腳池,因為下雨沒有開放,但是溫泉還是熱呼呼的冒著煙

 

P1150077

通往個人湯屋的走道,兩排是個人湯屋

 

總體來說,這次東岡秀川的體驗,對我來說是相當的滿意,真要說缺點,大概除了早餐貧弱這點以外,另外就是比較偏僻這點比較讓人詬病,但是房間的舒適度、裝潢,還有最重要的,獨立於室外,相當雅緻、幽靜的泡湯空間,這幾點我給與相當高的評價。至於價錢部份,比起瑞穗當地的溫泉旅館算是價錢高了一點,算是略貴等級,不過難得出來玩,對自己好一點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如果有機會來瑞穗,各位可以考慮再東岡秀川住一晚,體驗一下專屬於你、獨立空間的露天溫泉。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