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櫻第四彈!這次來去烏來看櫻花!

P1150946

 

 

二月十三,天氣仍然沒有放晴的跡象,趁著年假還有幾天,繼續展開風雅的賞花行程。

 

二月初開始的新北市櫻花祭,包含了新北市的幾個地方:坪林、烏來、三峽、淡水、三芝等地,考慮到過年的人潮,這次選擇烏來,也是因為距離比較近、騎車就可以到。所以今年第一次的烏來行,就選擇去烏來看櫻花吧!(烏來算是我的後花園:四月、十月會去洗溫泉,五六月會去走步道、九月會去內洞看瀑布)

 

一樣的,年假裡不管天氣是好是壞、不管是哪個風景區,一定塞滿滿都是人潮與車潮。從車潮的縫隙鑽來鑽去、避開到處亂停的車輛。不過從新店由新烏路往烏來方向,一路上兩旁都能看到零星盛開的山櫻花,也算是能緩解塞車之苦。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到了烏來的瀑布公園。

 

一進到瀑布公園的停車場,首先映入眼前的就是一顆盛開的山櫻花。

 

P1150978

 

 

這次主要的目的-櫻花大道,其實是屬於瀑布公園的其中一個部份,所以要到櫻花大道就要先到瀑布公園,再徒步往前走即可到達。瀑布公園包含了很多不同的區塊:櫻花大道、苔之階、蛙之谷,還有上面的高砂紀念園區,整個園區裡都有櫻花,並不侷限在櫻花大道,建議大家如果來賞花,可以多花點時間在各區走走。

 

 

先沿著苔之階往上走:在長滿青苔的石台階兩旁,長著較不出名字的各式樹種與花草,在一片綠色中,偶爾有幾顆櫻花樹探出頭,增添一抹桃紅,綠色的石階也因為落櫻而增添了幾點紅意。

 

 

P1150929

斑駁陳舊的台階扶手上,也有幾朵落櫻。

 

 

從苔之階,接著櫻花大道。櫻花大道兩旁的櫻花比較密集,開的也比較茂盛,很多遊客都在此拍照。

 

P1150939

 

 

落下的櫻花,鋪滿整個地面,像是一張緋紅色的地毯。

 

P1150954

 

 

不知道哪對情侶,用落櫻排成的愛心

 

P1010927

 

在原住民的雕像旁,一顆盛開的櫻花樹。

 

P1150952

 

 

 

繼續沿著櫻花大道往上走,來到一旁的涼亭,抬頭一看,原來涼亭的屋頂上也積了一層落櫻。

 

P1150960

 

 

落櫻落在一旁的水池裡。

 

P1150967

 

 

逛完整個櫻花大道,繼續騎車往前出發,目的地是朋友推薦的、往福山方向的一個秘密賞櫻景點。路途中經過幾次停下確認,終於到達目的地。

 

真是個私房賞櫻景點,完全無人,一片寧靜,在滿地落櫻的小路上,只見幾顆櫻花樹靜靜的綻放美麗。

 

P1150979

 

P1150981

 

P1150992

 

 

還有很多櫻花樹含苞待放,看來這次時間來的有點早,也許下週再來的時候,才會是盛開的極大期。

 

離開秘密景點,準備離開烏來,在雲仙瀑布前的公園,遊客如幟,在這裡也有盛開的櫻花,拍照做個留念,往回騎,看到烏來老街的人潮,就打消了進去的念頭,直接下山回家。

 

P1150994

 

烏來真是個不錯的旅遊好去處:冬天可以泡溫泉賞櫻花,夏天又可以玩水踏青,如果能來這裡尋幽訪勝、散散心,看看青山、看看瀑布,真是台北人一個不錯的好去處,可說是新北市的後花園,當然前提是避開假日的遊客人潮囉。

 

P1150974

 

P1150943

 

P1010936

 

P1150925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