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實在太好吃了,我只好馬上寫完發佈給大家知道啊!

 page1

 

我熱愛燒肉,熱愛肉與火的直接對決:當肉塊在熾熱的火翻滾跳躍、肉汁封鎖在肉裡、外表微焦微酥,一口咬下,當肉汁滿溢在口腔之內,肉香充滿口腔之中

 

喔救命啊,越講越想吃

 

總之,我是一個很愛吃串燒、燒肉的人:嚴格說起來我愛吃燒肉烤肉,但是肉質好不好高不高級我吃不出來,好不好吃全憑自由心證。對於我來說好吃的燒肉烤肉,基本上都是單點,要吃到盡興,不是本很粗,就是中了樂透。所以我一直在尋找價錢在我可以接受範圍的燒肉或是串燒店,像是大眾立吞酒場,或是西門町的燒匠燒肉;大眾已經算是價位很低的串燒店了,基本串燒都40起跳,在一級戰區東區我想很難找到比大眾更便宜、品質又好的串燒店了。到底有沒有價錢便宜又好吃的串燒店?我一直尋尋覓覓、卻不得其解。

 

今天,七夕過後第一天,我在南勢角捷運站出來的興南夜市,就在我家附近,敬然遇到我夢想中、尋尋覓覓以久的,夢幻居酒屋。

 

原來,幸福可以離我們那麼近(喂~婚禮上的小影片嗎?)

 

小串燒居酒屋,位在南勢角捷運站出口的興南夜市尾巴,一家店面不大的串燒居酒屋,裡面不過只有六七桌的座位,小小的店面不大,裡面就是一般居酒屋:牆上寫著菜單、裝飾著各式各樣酒瓶的牆壁,還有一些即可拍照片,大部分都是這樣

P1050708P1050709

P1050665P1050667P1050668   

 

但是洋酒是怎麼回事啊?這種居酒屋不是都用清酒瓶嗎?

 

嗯咳,不好意思不小心直接吐槽了。

 

不管怎麼說,看菜單。看看這個價錢,說實在以居酒屋的價錢來說,這樣的價錢只能說便宜而以,話不多說馬上把菜單畫滿再說。

 

 P1220343

 

我必須說,師傅的烤功真的是一等一的了得,令人驚艷:牛肉串的牛肉雖然不厚不大,但是烤起來真的是外酥內嫩。來看看辣味牛五花跟剝皮辣椒牛五花串吧!烤得恰到好處的牛肉、充滿肉汁,在加上一點點的辣味,一整個就是令人恨不得吃它個十串。雞腿串更是一絕:雞皮烤的香酥脆,雞肉卻超級軟嫩,吃下去一整個就是超級滿足,除此之外,更別說孜然羊肉串了:孜然香味撲鼻令人食指大動,羊肉真的是鮮嫩多汁,咬下去鮮美的滋味滿溢口中,口腔中充滿羊肉的鮮美滋味。

 

P1050672P1050685

 

P1050686

P1050705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看看烤雞翅吧!

 

P1050698

 

烤雞翅更是一絕:雞皮之脆、肉質之鮮嫩,一整隻雞翅烤的金黃脆香,一口咬下,你首先感受到的是那脆中透著油脂的雞皮,再來是那鮮嫩的雞肉,毫無多餘的調味只有單純的鹽烤,光是這樣就值得乾掉兩杯啤酒。

 

吃完雞翅,再來看看澎湖小捲吧!小捲烤的鮮嫩,火侯真的是恰到好處,不老也不生,一口咬下,充滿海洋的鮮甜滋味,光是這個師傅的功力就值得這個價錢了。

P1050692

 

大奶油干貝,90元,以這樣的大小,沒有甚麼好挑剔的,一口吃下,干背的鮮甜令人陶醉,這樣的美味我可以告你啊!

P1050695

 

烤物說完,再來說說炸物吧。先來簡單一點的:炸薯條,我必須說,這家店令我驚艷的,不是價錢便宜、不是肉質有多好,而是師傅的功力。為什麼這樣說,以我吃遍台北各家鹹酥雞攤、各家炸薯條,通常吃到的炸薯條,不是炸的內外都酥脆,就是火侯不夠,整個軟掉。亦或是油太多、整個油膩膩,這家的炸薯條,價錢不貴,但是真的是外酥、內軟,配上旁邊的蜂蜜芥茉醬,55元的炸薯條就能配兩瓶啤酒了!再來說說這個炸雞:我原先以為是脆皮、硬殼的炸雞,端上桌的時候我略顯失望,因為這家的炸雞是裹著麵包粉、有點像是炸魚排一般的炸雞,令我略顯失望,但是一吃下去,鬆軟、鮮嫩、多汁,完全顛覆我對於居酒屋炸雞的既有印象,雖然只是普通的雞胸肉,但是那精準的火侯、咬下去的肉汁與鮮嫩的口感,讓我只能磕頭跟她道歉: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小看炸雞的

 

P1050679P1050691

 

說完炸物,再來說說其他的。

 

酒蒸蛤蠣:80塊一大碗,端上來的時候我第一感覺:蛤蠣也太少了。原來這家使用的是野生的蛤蠣,搭配上清酒,滿滿一碗不只充滿蛤蠣的鮮甜,還帶著淡淡清酒的味道,這樣一碗只要80塊,說實在你還要求什麼?更何況蛤蠣鮮甜、湯汁鮮美,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味。

 

P1050684

 

吃到一半,還沒上完菜馬上加點第二輪:除了牛肉串雞肉串以外,這次加點牛小排。

 

P1050703

 

端上桌的牛小排相當漂亮,切成一塊一塊的牛小排,同樣是烤得恰的好處,搭上新鮮多汁的洋蔥,一整個就是絕配。

 

結帳,統計今天吃了:羊肉串四串 牛肉串四串 牛小排一盤 雞腿兩串,雞翅一串 大干貝一份 小捲一串 炸薯條一盤 炸雞一盤 豆干一串 一碗飯 牛五花+剝皮辣椒一串 辣味牛五花一串 啤酒兩瓶 牛肋條一串 酒蒸蛤蠣,扣掉啤酒的錢,這樣吃起來兩個人要一千塊,算起來真的是很便宜,喜歡串燒的人真的可以考慮來這裡嚐試一下喔。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