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222

 

六根這家店,如果有時刻關注、一直在找好吃的日本料理的朋友們,相信應該不會陌生:位在捷運新埔站附近,傳說中老闆娘長的像孫芸芸的名店-六根,雖然說不知道是因為好吃,還是因為老闆娘長的像孫芸芸而出名,但是

 

只要google「老闆娘 孫芸芸」就會直接出現六根的食記,實在是不知道:到底是食物出名還是老闆娘出名啊

 

暫時放下。六根除了新埔本店以外,另外在市民大道上也有一家分店,不過生意就沒有本店那麼好,有一次晚上吃飯時間去吃飯,店裡只有我們一桌客人不過市民大道上那家分店的營運模式跟本店好像不太一樣,不過各位,那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已經轉型了,轉型成我今天要介紹的這家-職人燒肉丼店鋪。

 

才開幕沒幾天(我是9/19去吃的),這次經由朋友的推薦,在星期六晚上,特地繞了過去才開幕沒幾天的職人燒肉丼,來嚐嚐到底是怎樣的燒肉丼讓人瘋狂推薦?

 

來到店門口,重新裝潢過的店門有濃濃的日式風格。

P1050947

 

走進店內,店內的裝潢稍做變動,但是一樣日式風格,同樣有各式各樣的氣泡飲料與日本酒裝飾,桌子則是有換新,全新的木頭桌子,讓整家店以一種嶄新的風貌、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全新開幕的感覺。

 P1050920P1050921P1050926P1050942

菜單,簡單而精緻有質感的菜單上總共就九種丼飯,都有附上一個半生熟的溫泉蛋,就算是不敢吃生蛋的也可以要求取消,另外在點餐的時候店員也會貼心的詢問有不吃蔥或不吃洋蔥,也可以不加。

 

這次點了職人牛排丼:牛肉的種類很多,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這次點了雪花肩胛眼,應該是肩胛肋眼這個部位,按照google得到的說法:此部位是被包覆在肩胛組織內層,需除去筋膜剔除殘肉才能取出,數量稀少,油花分布均勻,口感嫩中略帶嚼勁。另外還有牛魔王丼飯,牛魔王丼飯算是牛肉大會串;有牛舌、牛橫隔膜、牛肚(蜂巢肚)、牛腹肉跟牛筋肉,都是是燒肉店高級部位的貨色,能夠同時在一碗丼飯裡吃到,當然得點來試試看。

 

剛開幕的這陣子,丼飯升級套餐不加價,那麼好的事情就別錯過了。升級套餐就包含湯、沙拉、飲料(汽水跟茶類等無酒精飲料),還有飯後甜點冰淇淋。

 

這次坐吧檯,隔著玻璃就能看到師傅們利用炭火烤肉的畫面,還傳來一陣一陣的燒肉香,聞著聞著肚子越來越餓,讓人有點焦躁啊!

 

總算上菜:牛魔王丼飯!

 

除了剛剛說到的牛肉以外,還有燉煮過的紅白蘿蔔跟香菇、烤過的糯米椒(?)跟筊白筍,再來就是半生熟的溫泉蛋,端上桌滿滿一碗,再配上青蔥絲、蔥花,些許洋蔥,看起來就是十分誘人相當上相、令人食指大動。

P1050931P1050929

 

再來是職人牛排丼(雪花肩胛眼),除了剛剛上述的配菜之外,還有酥脆的蒜片。

P1050934

 

一起合照一張:

page22

 

另外有個小小的炭火小爐,附上兩片海苔,讓你可以用炭火稍微烤過海苔,包著肉與飯一起食用。

 P1050939

生菜沙拉的部分基本上就是牛排店等級,不多作著墨。

 P1050927

湯的部分倒是很稀奇。原先以為這種偏日式的料理,配的湯應該也是日式風格的味增湯,沒想到是有點偏義式的番茄蔬菜湯,讓我有點驚訝,不過喝起來爽口,也正好解了吃完牛肉的重口味。

 

甜點的部分:冰淇淋麻糬,個人對甜食無熱情故不多做評論。

P1050944 

 

個人食後感想:

 

牛魔王丼飯的牛肉大會串可以滿足不只想要吃牛肉的人,可以同時嚐到各部位的美味,相當的划算。沾過醬汁再燒烤的牛肚、牛筋,有些偏甜,但我覺得這甜味有點奇怪,有種糖果的甜味,而非洋蔥或是其他蔬菜燉煮出來的甜味,這讓我有點傻:不知道是我的味覺出問題還是料用的太好我平常沒接觸那麼高級的貨色所以覺得怪。再來說說牛筋的部分,店家給得豪氣,大塊大塊的牛筋,但是牛筋本來就沒有味道,如果醬汁不入味(還是甜得很奇怪的醬汁),只流於表面,吃到後面沒有什麼味道,反而有種嚼口香糖的感覺。

 

再來說職人牛排丼-雪花肩胛眼,店家同樣肉給得豪氣,烤功也是一流,肉不老不硬,軟嫩的口感、鮮嫩多汁的牛肉絕對是推薦這道丼飯的最佳理由,但是同樣覺得有一點奇怪:肉質好、烤的也好、鮮嫩多汁,但是吃完之後,仔細回想:好像沒有牛肉的味道?猜想應該也是被醬汁的味道所蓋過去的緣故。只是可惜,難得店家使用那麼高級的牛肉,烤的也好,理應讓大家品嘗牛肉的鮮美多汁,卻被醬汁所掩蓋,只能說可惜。

 

另外有些瑕不掩瑜的小缺點:

可能是剛開幕沒多久,還在適應磨合期,所以本來註明不加溫泉蛋的兩碗丼飯都加了蛋,最後反應後才把蛋拿掉,但是生蛋白還殘留在飯上,對於不吃生蛋的人來說感覺不好。

 

另外這天在店內的這段時間內,大概就看到兩三起上錯菜點錯單的事情,服務人員的訓練,還有跟顧客解釋菜單的方式,可能要更加留意。

 

還有就是飯:米飯是精心挑選台東的優質好米,但是上桌的時候甚至有米糊成一團的狀況,雖然只有一兩團,但是這種大大影響口感的事情還是要盡量避免畢竟這種連自助餐都不會發生的事情,高級餐廳收費高,更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才對。

 

基本來說,以這樣的用料來說,這樣的價錢可以算是C/P值不差,然而希望店家在一些小細節的地方更加留心,免得讓高級的料理因為一些小瑕疵而浪費了那麼高級的用料。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