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1

 

 

台中行第二篇,這次來講講住的地方。

 

吃完冰,暑氣全消,連胃口也全消了(實在太甜膩,血糖升的太高,根本一點也沒有進食的慾望),到處晃了晃一些台中市區的景點,像是勤美綠園道周邊的一些頗富巧思的小店,同時順便買了一些伴手禮,這時午後的台中艷陽依舊,氣溫仍高,在台北人還在穿長袖、外套的時候,台中已經是可以穿短T短褲的程度了。

 

不過騎車的時候還是看到一堆人穿羽毛外套台中人可能比較怕冷。

 

這時住宿處打電話來,通知可以準備check in。於是回到大遠百拿行李,朝這次住宿的地方前進。

 

大家都知道,連假這種日子,不管要去什麼地方玩,第一麻煩的就是住宿問題,便宜的訂不到,普通一點又因為假日漲價,當狠下心來決定「就讓他貴一次」,決定要訂房的時候,已經沒有空房了。

 

那為什麼一定要連假去跟人人擠人呢?上班族明明一年就有不少年假,幹嘛不平日請假去玩?這說起來就真的是令人傷心,老的事情太多不能請,嫩的太嫩也不敢請。那假到底是要拿來幹嘛呢?說實在的,你問我,我也想問。

 

總之最後上班族也是跟大家一樣啦,擠連假就對了。

 

這次也是一樣,雖然說228連假的前一個星期就開始找房間,但是不是太小太貴,就是距離太遠交通時間太長,就在準備要妥協、隨便找一間的時候,看到了這家世界之心,立馬打電話訂房。

 

Well,因為響應政府政策,所以在這邊我不能宣傳日租套房,以下只是我的住宿感想,有興趣可能要留言或是私下問吧。

 

從台灣大道,接文心路,過了轉角處的加油站,馬上就到了這次下榻的地方:世界之心。

 

印入眼簾的就是一棟超高、超摩登的大樓,一看就是像我這種人住不起的高級豪宅。走進像是高級飯店一樣的接待大廳,還有沙發可以坐著。等拿到鑰匙跟一個磁扣之後,拿著磁扣刷電梯直上15樓,同樣用磁扣刷開房門,就看到了這次入住的房間。

 

我只能說,這次真的是選對地方了

DSCN1526  

打開房門,第一個感覺是:簡直就是奢華小豪宅!燈光、沙發、床,都相當的精緻典雅,看起來就是一個總價八百多萬的小套房等級,除此之外所有的燈光照明,全都用投射燈或是間接照明的方式,一整個營造出一種設計感跟奢華感。

DSCN1530 DSCN1528 

 

不過因為是套房的緣故,實際看起來沒有網頁上看起來那麼大,但是已經比一般的七八坪小套房大多了。這次入住的房型是尊爵房型,整個空間已經比其他房型來的大了。

 

一進入大門,門口還有幾個可以擺設藝術品的地方,還有打光,像是博物館一樣,通過玄關進到客廳,左邊就是一張大床,右邊就是客廳的部分-沙發、茶几,再來就是最特別的地方,一個獨立的小空間,突出整體空間外、一個小小的休憩空間,重點是兩面整面的落地窗,在這裡可以遠眺台中市區,底下就是車來人往的大馬路,當初就是在網頁上看到這個才讓我決定入住這間的。

DSCN1531 DSCN1537  DSCN1545   

 

廚房的部份小而精緻,但是基本上瓦斯爐是不能用的,有兩瓶水跟電熱水壺還有兩個杯子可以用,還有冰箱,冰箱挺大而且有個優點-不會因為出門而斷電(很多飯店都是要插房卡開啟房間所有電源,所以一出門就會整間斷電)

DSCN1540 

 

衛浴洗手間跟客廳是用一道拉門隔開,這拉門拉開就是一整面的鏡子,應該是穿衣鏡,喜歡拍照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衛浴的部分也相當誇張,整面透明窗面對台中市區,相當適合有暴露癖好的人,沒有這種癖好的也沒關係,有百葉窗可以拉下來遮住,不過像我就覺得還好,因為附近的建築物不是沒那麼高,高的建築物又離很遠,其實不用太過擔心。

DSCN1534DSCN1532

 

還有一個浴池,不過水流量不是很大,後來就放棄泡澡的想法了。

 

總而言之,這是個充滿設計感的奢華小豪宅,也是一個相當適合外拍的場地-因為到處都是投射鹵素光源,拍起來光影的效果相當漂亮。C/P值頗高(假日三千塊),因為很多飯店旅館在假日也是差不多三千塊,而且沒有view,空間也沒那麼大,對於不想住太小的民宿或飯店的我這間相當符合我的要求。

但是仍然有幾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可能是做為日租套房有一段時間了,有些角落有點破損,像是茶几的角落還用黑色電膠布貼著,另外一些電視的cable外露,除此之外一切都還算OK

重點是view無價,尤其是晚上吃完飯,回到房間,遠眺台中市區夜景,再拿著零食或是啤酒,享受這個無價美景,一切都很值得啊。

DSCN1562DSCN1563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