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星期六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突然想到朋友曾經約吃起家莊而沒成,擇日不如撞日,就去吃吧。

 

起家莊有兩家店,一家在市民大道上,另一家在長春路跟慶城街交叉口,這次訂了長春店,因為烤雞需要現等50分鐘,訂位的時候店員會問你需不需要烤雞,如果需要,在確認訂位時間之後,店員也好控制烤雞的時間,讓你不用空等50分鐘。

DSCN8710.JPG

DSCN8711.JPG

DSCN8712.JPG

DSCN8716.JPG

DSCN8717.JPG

因為這次人不多,所以點了一隻烤雞之後,其他的菜色就沒有點太多。

 

孜然羊肉串跟雞肉串

DSCN8721.JPG

很奇妙的,明明是孜然羊肉、聞起來有孜然香味,但是吃起來是甜的!?雞肉也是,兩種串燒都帶著甜味,真的是很奇妙,倒也不是味道不搭不好吃,只是吃了那麼多家串燒店,第一次吃到口味偏甜的串燒。

 

烤雞,本來想說可能吃不下,不如先對半切,然後吃半隻、半隻帶回家,但是這裡沒有分切的服務,食量小的朋友記得衡量一下。

說到烤雞,聽說起家莊的烤雞可是出了名的。每一隻都有三斤左右,而且還先經過中藥處理一天之後才下去烤,現烤現吃,而且聽說雞還特地選用土雞、不是一般的肉雞,那個費工講究的烤雞,來這邊豈能不點一隻吃吃看?

 

因為訂位的時候就已經預定烤雞的關係,沒等多久烤雞就上桌:

DSCN8719.JPG

看看!這雞皮的焦糖色澤,以我從小到大吃雞將近二十年的經驗,光看這個皮就知道火侯十足烤得恰到好處、光看就讓人流口水,這個脆皮、外加帶點雞油,實在是太邪惡,光看就知道熱量超高但絕對好吃。帶上店家貼心附上的手套,先扒下雞腿、再扒下雞翅,憑手感就知道肉嫩,毫無阻力的把雞翅雞腿拆解下來,三兩下就把半隻雞分解了。

 

雞腿雞翅的肉嫩,一點也不稀奇,但是拆解雞胸肉的部分,這才是起家莊特別的地方;連雞胸肉這種沒有油脂、又乾又柴的地方,雞肉一入口,只能說是鬆軟滑嫩,讓我著實驚訝不已。連雞胸肉這部位都能又嫩又多汁,可見起家莊烤雞的功力十足要得。再加上加點的洋蔥,適時的換了味道,洋蔥的甜配上雞肉,讓吃到後來有點膩的口味增添了新味道,一整隻雞原先還擔心吃不完,配上洋蔥、再加上加點的韓式泡菜,一整隻雞竟然最後吃個精光!

 

最後整體評價:好吃,烤雞真的好吃,不管雞腿雞翅、還是雞胸的部位,都是多汁滑嫩,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連我這已經先用餐、肚子不是那麼餓的、本來還要打包的人,都能吃完一整隻雞,想必大家就知道到底有多好吃了。至於串烤類的則是價錢略高、口味偏甜,會這樣說的原因是;比起我的愛店:串門子、價錢的確比較高,建議大家來吃的時候、一定要試試烤雞,真的多汁滑嫩又不柴。至於串燒類的就可以量力而為;帶著甜味、特別,但是價格偏高。

 

google食記,第一篇是這個,但是日期已經是2012年了,大家要注意價錢已經跟2012年不同了...像我就是傻傻的沒看清楚文章發布時間,去了才發現價錢已經不同了...不便宜啊。
熊喵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