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自從前陣子自己莫名其妙的開了一個串燒祭之後,莫名其妙迷上了吃串燒,這陣子吃了不少家串燒店。這次在市民大道這個一級戰區,又發現了一家小而精緻的串燒酒場,就來試試看這家的串燒的功力吧。

DSCN0160.JPG

五月初才開幕的半分屋敷串燒酒場,至今不到兩個月,不過生意相當好,周末晚上店內高朋滿座人聲鼎沸(當然,不知道是否因為周末的關係)。

DSCN0130.JPG

DSCN0131.JPG

DSCN0132.JPG

周末晚間也是很熱,按照定位時間八點左右,到了,有位子,但是在室外沒冷氣,我只是下意識的說了:沒冷氣喔?店家很有誠意的道歉並立刻努力把室內位子橋出來。讓我覺得相當不好意思,但是店家這種服務態度得給贊。

 

菜單:

DSCN0161.JPG

點菜是店員用平板電腦點菜,有點不習慣那麼高科技,我還是習慣有菜單自己劃正字,一邊聊天一邊點,比較沒有壓力(我就是Low)。點完菜先上招待小菜:毛豆,鹽水煮毛豆,加上蒜跟胡椒調味,調味有重、毛豆有入味,不錯。

DSCN0129.JPG

胡麻冷烏龍

說穿了就是市售的胡麻醬配上涼烏龍麵,上面灑上海苔絲跟蔥花。但是烏龍麵的勁道很不錯、有Q有嚼勁,不會軟爛。

DSCN0134.JPG

雞皮沙拉

基本的沙拉:細的蘆筍、小番茄、生菜、和風沙拉醬,到這邊都跟一般的和風沙拉一樣沒啥稀奇,加上雞皮就特別了:雞皮有經過處理、先除去皮下多餘的脂肪,然後炸得酥脆,配上沙拉、加了酥脆口感。整體很不錯,喜歡雞皮的人可以嘗試一下。

DSCN0135.JPG

DSCN0136.JPG

明太子雞胸肉

這道真的普普,不過我喜歡他們的明太子:沙拉醬的比例比較少,明太子比較多,吃起來不會都是沙拉醬的甜味,但是雞胸肉又硬又乾,不推。

DSCN0141.JPG

蒜片牛小排

這次吃到最滿意最驚喜的,要算是這道菜:牛肉多汁油脂鮮美,烤得恰到好處,加上酥脆的蒜片、不會過焦不會過軟。肉配上蒜片一起入口,香、嫩、多汁,真的贊。

DSCN0144.JPG

DSCN0145.JPG

鹽烤雞腿跟醬烤雞腿

雞腿肉烤得不錯:雞皮酥脆,雞肉多汁,但是跟東京串門子的雞腿肉比起來,份量來的少。兩種雞腿肉,我喜歡鹽烤更勝於醬燒:醬燒有點偏甜。

DSCN0148.JPG

DSCN0150.JPG

DSCN0151.JPG


雞軟骨

我以為是雞膝蓋,原來是三角骨,可能大家對雞軟骨的認知有差,不過我是第一次吃三角骨,所以無法跟其他家的作比較,不過三角骨烤得剛好、脆脆的,只用一點椒鹽調味,難怪那麼多人喜歡點來當下酒菜。

DSCN0152.JPG

DSCN0154.JPG

鹽烤干貝

特地點來跟東京串門子比較:數量比較多,烤得比較熟,所以比較小,東京串門子的比較大、因為是生食等級的干貝所以中間略生。兩種到底哪個比較好端看個人喜好,但是半分屋敷的干貝上面的醬汁有點過鹹,這是缺點。

DSCN0155.JPG

DSCN0156.JPG

整體吃下來,加上兩杯酒,花了一千一,整體價錢不算太貴。但是必須說:三角骨之前有點但是跑單了,後來又跟服務生再加點一次才吃到。另外還有一個雞翅也跑單,不過既然沒來我也懶得再點了,掉單這點得扣分。另外大概是剛開幕不滿兩個月,所以很多客人都是跟老闆相熟的朋友,所以店內氣氛會比較熱烈,也就是比較吵鬧,不好聊天。

DSCN0158.JPG

如果跟東京串門子相比,我認為:串門子的雞肉種類多、算是雞肉專門,所以如果想吃雞肉、不想花太多錢又可以吃得很飽,我會推薦東京串門子,如果想吃牛肉或是比較居酒屋的菜色:一夜干、沙拉、唐揚之類的,半分屋敷的價錢不算太高,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