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台南吃吃吃!

page.jpg

 

 

 

 

吃完林家魚皮......好吧,到現在還在後悔沒有在林家魚皮大吃特吃,真的一旦錯過就不再。不過那也是因為要省肚子空間,因為這天晚上還有一個更猛的要吃。

 

台南阿裕牛肉鍋

 

早在這次來台南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聽說過他的威名,也做了許多功課,所以打定主意、這次非吃不可,所以就排定第一天的晚上就直接殺去吃!

本來打定主意、大約八點出門,後來實在是心神不寧、坐不住,一方面是對食物的熱情(就是愛吃的意思),一方面實在是擔心排隊的人潮太多(這點不管哪個部落客都會提到),所以七點半不到就按耐不住直接衝出門啦。

 

阿裕為在台南仁德,距離市區有段不小的距離,從市區出發,騎著租來的有點破爛的100cc摩托車,穿過市區接省道,沿著省道彎進岔路,穿過小巷最後才終於到了阿裕,後來才知道阿裕其實離台南高鐵站比較近,如果坐高鐵來台南的人又想吃阿裕,也許可以考慮從高鐵站坐計程車直接殺來吃。

花了超過半小時的車程、披星戴月的終於到了阿裕門口,差不多花了四十分鐘的車程,已經是八點多了,過了晚餐時間店門口還是大排長龍,隔壁的便利商店店裡也都是等著吃的客人,光看場景就知道這家有多紅。

DSCN5210.jpg

到了阿裕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擠開人群進店內先寫單子:登記你的人數、電話、姓名之後,接著就交給老闆娘處理,輪到你的時候老闆娘會打電話跟你說,所以你可以先去其他地方……不過附近還真是荒涼,沒有什麼店家,而最近的奇美博物館園區開車也要個十分鐘,加上已經是晚上八點多,附近根本一片寂靜黑暗,難怪大家都擠在便利商店或是車上。

DSCN5212.jpg

DSCN5218.jpg

這位波霸奶牛到底是幹嘛的......看它奶都掉漆了想必.......還有名字!?

不過從單子上完全看不出來還要等幾組客人、要等多久,因為老闆娘會看你的人數安排桌子。如果想知道還有幾組客人要等可以問老闆娘,老闆娘可以算給你聽、而且都不會忘記。這也是老店絕招之一,記得清清楚楚不會錯。

 

等待的同時可以看到店裡老闆跟員工(還是老闆的家人)從來沒停下腳步過,現切牛肉擺盤完就馬上端上桌,還有一鍋半個人高的高湯:裡面滿滿的牛骨,外加蔬菜,還有切剩的牛肉牛雜也一起丟進鍋裡煮,整鍋湯絕對原汁原味牛味十足,飄著濃濃牛肉香......唉呦~差點就像拜拜過香爐一樣把味道往身上搧。

DSCN5215.jpg

DSCN5217.jpg

DSCN5219.jpg


時間就不多說,直接跳到十點多,終於輪到我們了。

 

沒有錯,足足兩個多小時。也許是連假的關係、還是本來就那麼瘋狂,總之要來的人記得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終於上桌。服務人員端上鍋底、基本湯底一百塊(因為太急了點完菜就忘了拍菜單了),裡面可以看出有高麗菜,洋蔥還有番茄,湯底顏色透明帶點琥珀深色,牛肉香氣十足。

 

DSCN5222.jpg

 

一盤精選牛肉300塊。從在店門等的時候就有看到老闆在切牛肉、說實在的分量真的不多(估計不超過六兩)價錢也貴,不過新鮮牛肉價錢本來就不便宜。直接點了兩盤,另外還點了一盤牛腩:切的細長的牛腩是先滷過、熟的、冷凍的,直接下鍋就可以,店員一上來就把牛腩下鍋,所以沒拍到。

 

DSCN5225.jpg

等了兩個多小時就是在等這盤啊!

DSCN5228.jpg

牛腩

其他的火鍋料(高麗菜金針菇炸豆皮)一份都是五十塊。

牛心,一盤也是300

 

DSCN5231.jpg

 

新鮮的溫體牛肉,用正滾的牛肉熱高湯輕涮三秒立刻起鍋,什麼醬料、薑絲也不加,直接先品嘗牛肉最原本的滋味:軟嫩自然不在話下,重點是牛肉的香氣;入口就是濃濃牛肉香味,比起一般吃到的牛肉火鍋片、香氣更重更濃,表層熟內層仍帶生的溫體牛肉,感覺牛肉味都濃縮在其中。再來時間拉長一點,涮個五秒七秒,口感稍有不同、肉質稍硬但是牛肉味依舊,不過怕生的人可以試試看。

 

另一種吃法是牛肉湯先不要放料,直接煮滾之後,舀起一碗然後加入牛肉,用湯的溫度直接煨熟,同時牛肉的精華也融入湯中。先吃牛肉、再喝湯,兩者香氣相輔相成、更令人心醉。

 

DSCN5237.jpg

 

這牛肉實在太恐怖,吃完兩盤還意猶未盡、味蕾都開了,身體之中充滿了這好吃牛肉的香氣,超想再來個十盤,超想用這種好吃牛肉填飽肚子,但是看這價錢、只好左手抓右手、忍住眼淚忍住衝動不敢多點、只得讓美味長存在味覺記憶之中。
 

難怪要賣火鍋料……最起碼可以靠火鍋料吃飽。不過如果可以,我真的只想靠這鍋牛肉湯,就單點牛肉、單涮牛肉吃到飽。


牛腩也很不錯,先滷熟的牛腩下鍋熱了直接可吃,除了牛肉香味以外,牛腩本身又有點油,吃起來牛肉香氣混合牛油的潤香,我個人很喜歡。

牛心,其實我很少吃心類的,不過牛心的牛味更重了,不知是錯覺還是怎樣,有種牛肝的味道,整個內臟味很濃很重,燙熟之後彈牙滑潤,不過怕內臟味的人可能就不喜歡了。

 

其他高麗菜金針菇之類的火鍋料就不花時間說了,光這牛肉與湯底就足夠蓋過一切,店家有提供白飯還有滷肉,要吃白飯吃滷肉飯都可以,但是就是填飽肚子等級,不做多提。

 

這樣吃下來,一共一千兩百塊,真不便宜、甚至可以說有點貴,但是可以品嘗新鮮溫體現宰牛肉,想想倒也還好,除了路途遠一點以外,來台南有機會,可以來嚐嚐看,至於火鍋料的錢,建議省起來、再換一盤牛肉來吃吧。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