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花季節又開始了!2013年也要繼續風雅風流一整年!

 

P1010464

 

 

拜今年天氣之賜,櫻花、梅花都提早開放,以往花季大都在二三月開始,不過最近一月初的梅花盛開,到現在一月底的櫻花盛開,讓等不急的愛好賞花風雅人士可以在2013年的一開始就能享受到美麗的饗宴。耳聞最近有個新的賞櫻景點,就在陽明山平等里,於是趁著星期六早上還可以見到陽光的機會,把握時機,去陽明山的平等里看櫻花吧!

 

 

騎著車,走至善路上陽明山。騎在小路上,兩旁種滿櫻花樹,雖然目前還是光禿禿的,但是可以想見到時候盛開的時候會是怎樣的盛景。一路沿著小路上山,氣溫也越來越低,記得:山上還是很冷的,記得多待件外套。照著google map的路線一直騎,突然發現前方有警察在指揮交通,那就表示目的地已經到了。

 

 

台灣的人民都很了解時事也很跟的上潮流,這是我們的驕傲。所以只要新聞一說哪裡有好吃哪裡有好玩,不用一天馬上就是人潮湧擠,平等里也一樣;在山裡的一個小地方,還要警察來指揮疏導交通,真是突兀又有趣。

 

 

把車停在一邊,正好在一棵櫻花樹下,也別有一番風雅。

 

P1150583

 

停了車,跟著人潮往前走;還好上山的時間不算太晚,雖然人多,但是沒有到人擠人、走不動的地步,跟著人群往42巷走去,一開始路上看到很多還沒開花的櫻花樹,心想:「不會這次又白來了吧?」,一路走下去,終於看到盛開的櫻花了。

 

P1150611  

 

平等里這邊的櫻花是屬於寒櫻種,而且都是當地居民自己種的,路旁也有許多山產店、餐廳,就連停車場也都是滿開的櫻花。

 

P1150603  

 

繼續往下走,一戶民宅前,滿滿的都是盛開的寒櫻。

 

P1150650  

 

 

寒櫻從圍牆中探出頭來。

 

P1150663  

 

 

目前陽明山的櫻花已經開了三成-請注意,大家可能以為三成很少,但是所謂的「三成」,是指陽明山,所有的櫻花樹中的三成,已經滿開了,剛好平菁街這邊的櫻花正是滿開的時候,大家如果有機會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裡的櫻花,不比日本差喔。

 

 

P1010462

 

 

 

P1150622

 

 

 

 

 

P1150650

 

 

 

 

 

 

P1150664

 

 

 

P1010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