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rban-Retreat-Spa  

 

五天緊湊忙碌的泰國行程(為什麼說緊湊忙碌?容我之後再提),終於到了最後一天,在去機場前兩個小時,還是硬要去這家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SPA店去按摩。

 

算算這五天在泰國,總共做了三次的按摩:

 

第一次是第一天在飯店附設的SPA按摩,價錢不算太貴,兩個小時的全身Oil massage只要一千泰株(因為幫我按摩的按摩師感冒一直咳嗽所以我不爽給小費,奧客行為請勿模仿)。

 

第二次則是在芭達雅的小巷子裡面,同樣也是Oil massage,按摩的阿桑手勁不錯還算滿意。按完很爽,肩膀也不痠了小腿也不痛了,不過按完隔天背開始痛,有一條肌肉特別痛阿桑,別看我人大支「稍微」有點肉就死命按啊~我沒叫出來是因為不可以丟台灣人的臉啊~

 

第三次就是最後一天的Urban retreat。本來還有安排Asia Herb的按摩(同樣是網路上很多部落客推薦的「名店」),但是在出發前在台灣預定了,結果一直沒有回應,到了泰國兩三天才收到mail說全部分店的預定都滿了,只能大嘆無緣。

 

所以這次不管如何,都要按到Urban retreat,就算晚上要坐飛機了還是要按一下,就算時間不多有點趕,沒關係,大不了兩小時改成一個半小時,總之就是要體驗名店的風采,回到台灣才能拿出來說嘴,好歹我也有體驗過名店啊!

 

這次是在BTS Asok站附近的Urban retreat,離我住的飯店Tune Hotel…大概只隔一條巷子吧(Tune Hotel也算是C/P值還算不錯的飯店,同樣容我之後再提)。以地理環境上來說,直接就在Asok捷運站出口旁邊,相當方便。

 

urban retreat spa (map bangkok)

 

原本打算安排的行程是Urban retreatRelax Package,兩個小時只要一千一泰銖,但是時間不允許,最後換成Urban Touch 療程,熱油加上藥草球的全身按摩,不過不損我對於Urban retreat的期待。

Urban retreat的項目與價錢表

花了一番時間跟櫃檯人員溝通我們有預訂,以及我們要換選項之後,運氣還算不錯,在外面等了一兩分鐘以後,就有按摩師來分別帶我們去個別的房間。

 

穿過安靜的長廊,看著走在我前面的按摩師赤裸著雙腳,踏在大理石板上,突然感覺到有點涼。整個走廊上安靜無聲,我跟在按摩師後面,心裡突然有點忐忑,不知道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名店,到底會是怎樣?

 

到了二樓,按摩師引領我到了一間寬廣的房間,房間裡除了按摩床以外,還有小小的浴室,按摩師說著泰國口音的英文,示意我在按摩前先洗澡,雖然是warm oil massage,但是需要先洗澡之後才開始。這樣也好,早上在查圖查市集跑了一上午,滿身黏膩,先洗個澡清爽一下也好。

 

沐浴乳是否是自家的產品就不清楚了,不過香味的確是讓人挺放鬆的。

 

洗完澡,穿上浴袍(常看我照片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常穿浴袍拍照,就是那種浴袍,一樣的),套上店家提供的內褲,毫無違和感。咱們當過兵的弟兄們對於裸體雖然不是那麼適應但是也不會太過尷尬,偉哉!國軍弟兄!

 

基本上有人說Urban retreat提供的、按摩用的內褲比較高級,不過我在第一天飯店附設的SPA也是同樣的內褲,所以我也不知道哪裡高級了。不過說起來應該比台灣的紙內褲高級一點,大概能說是觸感不錯。

 

洗完澡,套上浴袍,把冷氣溫度調高一點-台灣人怕熱,泰國人也怕熱,所以冷氣都會開很強,做SPA按摩這類的都脫光光,怕冷的人記得把冷氣溫度調高一點,這點很重要,畢竟按摩就是要舒服,脫光光的按摩,冷氣太冷按摩完感冒就不美了,切記切記。示意按摩師可以進入房間之後,首先按摩師會叫你把浴袍脫掉

 

那你剛剛叫我穿上去幹嘛!

 

趴在床上,此時按摩師會先幫你披上一條毛巾,趁這個時候把自己的頭喬好,讓臉適當且舒服的卡進按摩床上的洞裡,這時按摩師也準備好了按摩油,然後先把蓋在你身上的大毛巾掀開一半(左半身,有點小驚嚇到),然後開始按摩,先針對腳掌開始,整個塗滿了油,黏黏滑滑的

 

讓我想到soap系列(不知道的人不要問,很可怕)

 

雖然很像soap系列,但是按摩的功力可是很扎實的:先從腳掌的壓按開始,接著壓按小腿,然後沿著小腿肌肉束(或是有人說「筋」),一路往上

 

在經過屁股(也就是俗稱的臀部)的時候,因為穿著免洗內褲,我心想「應該會遶過去吧,或是只在邊緣按一下吧」,畢竟穿著內褲嘛,也沒聽說過SPA會按屁股的

 

結果泰國按摩師竟然把我的內褲往上撥!

 

一整個呈現半包臀甚至T-back的狀態!

 

1376475_594424780614962_895660173_n

大概是這樣的狀態

 

一整個shock!原本半昏迷的精神狀態一口氣變的超high!這是性騷擾嗎?這跟我想的不一樣啊!要我脫光光可以,全裸狀態我完全OK,但是這種T-back狀態我還是第一次嘗試啊,這是怎樣?某種羞恥play的玩法嗎?這也太令人害羞了吧!(這人什麼毛病?全裸OK穿T-back就不OK?)糟了!雖然我有在作深蹲,但是我的屁股好看嗎?肉會不會下垂?前一天忘了去角質應該要去角質一下的,會不會很難看?橘皮組織會不會很多?別讓嫦娥笑我們髒,也不可以讓泰國人笑我們屁股軟趴趴,這嚴重程度可以上升到國恥等級的啊!

 

當我胡思亂想小鹿亂撞的時候,按摩師已經輕描淡寫的繼續沿著肌肉與肌肉的分界往上推,一口氣沿著背部,壓按、推揉背部的肌肉,有點像肉販把肉攤開壓平的感覺。繼續油推到肩膀,絲毫沒有察覺到我內心的煎熬與複雜的內心戲;當推到肩膀部位的時候,特地加重力道往下壓按、捏筋,然後用力的扳開、鬆弛舒展肩膀的肌肉雖然我沒有特別要求加強肩膀與頸部,可能是因為按摩師都知道台灣人工作很辛苦肩膀都很硬所以已經習慣針對台灣客人特別加強吧,真的是好貼心啊~~

 

壓按之後,開始揉散推散鬱結的肌肉,然後又回到小腿,同樣的步驟重複幾次之後

 

 

據同行的友人說:「你睡的也太誇張了!還打呼!」

 

有此可見按摩師的功力有多強,才馬兩下老子數度失神了。不過當用藥草球按摩的時候我又醒了過來(要不然不就白費這按摩錢了?)

 

藥草球在一開始就已經在電鍋裡加熱預備好了。按摩師拿出藥草球,以穴道按摩的方式,同樣從左半身開始,拿著熱熱的藥草球,壓按肩部、背部、腰部以及大腿小腿的肌肉;有些人會被藥草球的熱度嚇到,覺得太燙不舒服,這時候反應一下,按摩師就會縮短藥草球與皮膚接觸的時間。至於像我這種皮厚肉粗的人,倒是覺得溫度適中,所以按摩師就針對容易酸痛僵硬的部位,同樣的從左半身開始,拿著藥草球壓按,感覺就像是用手按摩壓按一樣,絲毫沒有不適,只有熱度透過皮膚、傳到肌肉深處。同時藥草球也會釋放出草藥成分,透過皮膚、滲透到肌肉與身體深處,已達成舒緩酸痛、舒緩身心的療效,這就是泰國有名的藥草球按摩。

 

在那麼舒服的攻擊之下,想當然爾,我又

 

 

好吧,不管是Oil massage還是藥草球按摩,都是按完左半身我就數度失神陷入昏迷狀態(莫非空調口有擺安眠藥?)不過光是左半身就已經足以向各位說明按摩的舒服程度。等到我再次醒來,已經是按摩接近收尾的最後階段了,這時候按摩師針對剛剛按起來比較僵硬的地方,如肩頸部分,再做最後的加強:沿著筋按摩肌肉,或是用壓按的方式把鬱結的部份打開,或是用敲打的方式紓緩酸痛,最後再加上一點點的泰式按摩:扭轉肩頸部(巨大的關節咖拉咖拉聲)、壓按肩部的肌肉、扭轉腰部的脊椎骨(同樣發出巨大的咖拉咖啦聲),再加上扭轉手部肌肉之後,整個按摩行程才算完成。

 

比較值得驚訝的是,按完摩並沒有洗澡時間,這倒覺得有點怪,雖然說油都按到身體皮膚裡去了,身上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黏膩油滑,倒像是擦完乳液後的感覺,所以不洗澡也是還好,只是直覺應該要洗個澡才對。

 

給了小費(按摩部分大約在-0~100泰株可以搞定,我通常都給40~50,畢竟零錢的關係),坐在大廳的沙發上,此時工作人員端來「事後茶」-超級甜的、熱呼呼的花草茶,讓我有點受不了,在這次泰國旅行中,所有的飲料都很甜,泰國人口味很重,如果跟我一樣平常都喝無糖綠茶的人,應該是很痛苦的,所以我只喝水跟啤酒而已。喝完花草茶,讓大家補充一下水份,接著就是各人的採買行程了。

 

照片 686

 

Urban retreat按摩的用品,包含藥草球、精油、按摩油等等,都有在販售,但是常常因為太過熱門所以缺貨,像這次本來要買的、大象造型的藥草肩部枕也缺貨賣完了(同樣是加熱了之後熱敷在肩頸處有舒緩的效果),只能再次大嘆可惜。

 

4b172de6d71f4

 

本次感想:

 

以男生的觀點來說,這次按摩的確是這五天行程三次按摩中最令人感覺舒服的一次,一分錢一分貨,網友的推薦也的確沒說錯。不管是整體的氣氛、按摩師的手法,每一個小地方與細節都算處理的不錯。不過對男生來說,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按摩手法以及紓緩程度,在這個部份我想當然有按摩師的影響,不同按摩師可能手法力道會有差異,不過就這次的體驗來說,Urban retreat是值得推薦的,最起碼一整個早上逛完查圖查市集,以及五天累積下來的肩頸痠痛,在這次按完之後都獲得相當大的舒緩,最起碼坐飛機回台灣的時候沒有帶著一身酸痛回去,所以Urban retreat我個人覺得值得推薦。

 

對了,要是覺得自己身體好不怕痛的可以試試Thai massageUrban retreat也有Thai massage的按摩行程或是組合,價錢算是相對比較低的。你問我為什麼沒有試?那是因為我要比較三家店,當然要用同樣的按摩方案才能比較,這樣才嚴謹嘛

 

好吧,我老實承認,因為這五天行程緊湊,睡也睡不太好,我怕Thai massage下去叫的太大聲有辱國格。\

 

Urban retreat的網站

Urban retreat的項目與價錢表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