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真的覺得好累~好煩喔」的你~

不如泡個溫泉吧?

DSCN0162

  

上一篇提到了礁溪松語墅與兩天一夜輕旅行,這篇來教大家如何來礁溪做個吃飽泡、泡完吃的廢人 XD

 

以下是我推薦的廢人渡假放鬆行程:

 

中午從台北出發,放假嘛,別那麼趕,睡到飽再出門。先到礁溪車站,不管你是坐火車還是坐客運(記得先訂票買好位子,假日很多人要去礁溪玩的),到礁溪站下車後,先租車,騎車去擺行李,房間的check in時間是下午三點,但是行李可以先擺著,民宿的人會幫你保管。

 

然後騎車去覓食、吃吃下午茶,這時候也差不多餓了。或是去湯圍溝公園拍拍照晃一晃,辣椒文創館試試看他們的辣椒冰淇淋或是辣椒餅乾,有興趣也可以去排蔥油餅,如果不想排,逛累了就去冒煙的石頭溫泉度假旅館的咖啡廳坐著休息,這家咖啡廳明亮寬敞還充滿著濃濃的鬆餅香,點壺烏龍茶休息一下滑滑手機上上網也OK,等到check in時間到了,再騎車回民宿。

DSCN0046

DSCN0048DSCN0053DSCN0049DSCN0055

湯圍溝公園

DSCN0076DSCN0078

冒煙的石頭溫泉度假旅館的咖啡廳 

 

 

進到房間先大概沖洗一下溫泉池,開始放水,因為池子很大所以放水要一段時間,趁這個時間休息一下,擺擺行李、看看電視、喝喝啤酒、吃吃零食,在露臺拍拍照,打發一下時間順便讓中餐消化一下,就可以泡溫泉了。

DSCN0096

 

泡完溫泉約莫五六點的時間,這時候看是要上佛光大學看夜景,還是要騎車或是坐公車火車到宜蘭羅東覓食也是OK,冬天太冷、不想騎車騎太遠或是去羅東夜市人擠人,礁溪市區也是有許多餐廳可以覓食的,在這裡不用怕沒東西吃,礁溪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從路邊麵攤牛肉麵、涮涮鍋,到合菜餐廳、麥當勞都有,有名的火山爆發雞甕窯雞如果人不多可以去試試看(但是人一直都不會少),還有有名的樂山溫泉拉麵,可以邊泡腳邊吃拉麵,或是居酒屋林北烤好(這家我很推薦,晚點再來寫)也是不錯的選擇,記得可以先訂位以免排隊壞了你的度假好心情。

DSCN0123

林北烤好居酒屋,推薦!

 

填飽肚子之後,想喝酒的可以在往宜蘭的路上,有一家喜互惠量販超市,買買啤酒晚上喝也很不錯,旁邊有家滷味攤不錯吃,買回去當下酒菜也OK,要不湯圍溝公園附近有家宜蘭滷之鄉,鴨翅豆干都不錯也是好下酒菜。

 DSCN0138

回到民宿,重新再放一次水,水冷了換熱水正好,這時候正好休息一下,看看電視,滑滑手機看看FB打打卡,吃完飯消化一下,又可以再泡一次。

 

此時晚上正冷,正適合泡溫泉。寒冷的夜,有什麼比泡在溫泉裡更愜意舒適的呢?弄罐冰啤酒,邊泡邊喝(注意,請考慮個人體質,基本上泡溫泉是不要喝酒的,要不然血液循環太快可能會昏倒,大家自己要注意啊)。泡的太熱就起身看看礁溪夜景、或是抬頭看看月亮、吹吹風,涼了再跳回池子裡繼續泡著,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

DSCN0150 

 

泡完肚子又餓了(泡完溫泉很容易餓),正是拿出滷味消夜零食的好時機,吃的飽飽泡的暖暖,正好躺在軟軟的大床上一覺到天亮。

 

第二天早上,如果天氣許可、想要去哪裡走走?林美石磐步道是個好選擇,上山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就算飄著細雨,霧濛濛的步道也別有一番情調。懶得起床也可以,睡到十點十一點,起床吃早餐(民宿有附,check in 的時候可以選擇要吃啥),吃早餐前先放水,用溫泉暖暖身子、喚醒一天精神,光想想就覺得舒服,泡完溫泉收收行李,準備12點退房。

 

這時候如果還想要去哪裡晃晃,或是離還車、坐車時間還久,同樣民宿提供寄放行李,趁這個時間去礁溪火車站前面的泡腳池走走晃晃,或是去買買名產(礁溪最近有個博士鴨,還不錯吃),吃個中飯,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再拿行李還車坐車回台北,約莫一小時左右就回到台北了,結束一次簡單的小渡假旅行。

 

多輕鬆多愜意,一點也不趕不急,這是我冬天最推薦的行程,適合平常很忙,放假只是想找個泡溫泉,也不想跑甚麼景點名勝、只想要休息放空的辛苦上班族。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