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了,哈

 

DSC09016.JPG

 

 

 

 

臺虎一直都挺有創意、新意,一直有不同的酒款酒種推出,基本的啤酒、生啤、前陣子出的長島冰啤、柯夢脫單,還有9.9系列的,一直不斷推陳出新,最近又有一款新的啤酒-臺式檸檬沙瓦 
 

DSC09015.JPG

DSC09019.JPG

瓶身是鮮豔的大黃色,有人說這個叫做時尚黃、也有人說這個黃、"很黃",實在是不懂他們的意思,要我說,這黃,叫做「長壽黃」,加上那字體字型的顏色跟圖樣,我第一時間直接想到軟包黃長壽,一整個台味十足。 

 

瓶身的顏色跟圖樣創意很有趣,但是重點還是喝起來如何。 
 

看瓶身上,12%的檸檬汁,再加上9%的酒精濃度,感覺酒味會很重(德國熊啤酒有9%裝的,那個酒味真不是蓋的),不過開罐、喝下去第一口感覺是: 

 

這是鹹檸七吧? 

 

DSC09030.JPG

 

臺虎選用台灣在地、屏東國產檸檬、整罐有12%的檸檬汁,喝下去第一時間只會覺得:超酸超檸檬、檸檬汁用量誠意十足、不是那些3% 5% 6%、加了一點果汁就叫做"果汁調酒"的調酒,而是真正、滿滿的檸檬香味,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在喝檸檬汁。不知道是否因為檸檬加的多、雖然酒精濃度有9%但是喝起來一點酒味也沒有,這點各位女性朋友要小心了,小心不要因為好喝就喝太多。整體不只有檸檬汁的酸而已,我還喝到有種檸檬皮、那種柑橘類水果、皮的香氣與柑橘精油的苦味。還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喝起來還有點鹽味?有種港式鹹檸七的感覺,只是少了七喜的甜味 

 

很多人都說喝起來甜甜的,但以我這個完全不吃甜的人來說,我倒是完全喝不出甜味。 

 

這款臺式檸檬沙瓦,如果你是喜歡喝檸檬果汁、或是喜歡偏酸、酸酸甜甜飲料的人,還是最近天氣太熱、想喝點清爽的調酒、放鬆微醺一下但又怕酒味太重喝不下去的人,我誠摯推薦這款:檸檬香氣十足、喝起來沒有酒味、酒體清爽、喝不出酒味。 
 
我個人建議的喝法、各位可以用類似high ball的做法:拿個啤酒杯、裝滿冰塊、然後開罐倒進去、簡直可以說是冰涼到底爽澈心扉,而且本來就沒什麼酒味的酒,用這樣的喝法、酒味就更淡、喝到後面根本就是喝氣泡檸檬水。雖然各位可能會覺得、這樣的喝法冰塊太多會不會稀釋酒體?各位別擔心,本身這款就是檸檬味很重的,這樣的喝法只會更清爽更順口而已。 

 

最後總結: 

  1. 鹹檸七,請大家喝過之後跟我說是不是只有我覺得有鹹味。 

  1. 真的沒有酒味、連同行人(酒精濃度容許上限大概6%),只要酒精濃度稍微高一點、酒味稍微重一點的,就喝不下去的人,都能喝了兩杯、還想要囤貨。各位就知道這個真的是...比妹酒還妹酒。 

  1. 後來發現只有限定全家便利商店才買得到,大家如果有興趣,記得別跑錯家。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