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走到B片區了,這一走就是一星期啊!是從台北走到高雄嗎?

 

B片區主要是東南亞以及太平洋諸國,扣除一些國際組織(畢竟我去勢博我去世博的原因主要是去看國家的)之後,剩下大概十個館,雖然看起來不多,但是也是有地雷,也是有大排長龍的館,以下為各位稍作簡單介紹,同樣希望能提供給大家在參觀的時候做個依據參考。

 世博B.JPG

 東南亞與太平洋風情,熱情與海洋的國度,總是讓人流連忘返,有種度假的feel;東南亞的部份相信大家就算沒去過也有最起碼的認識;太平洋諸國雖然在大家的印象中都是一些小島國,但是也許能給大家帶來不同的新印象

 

看建築

紐西蘭

澳大利亞

新加坡

泰國

  

看內容

 

澳大利亞

新加坡

柬埔寨

太平洋聯合館

 

看時間

 

馬來西亞

印尼

泰國

 

我看算了吧

馬爾代夫(好像就是馬爾地夫)

汶萊

 

對我來說,把澳大利亞跟紐西蘭擺在B片區這個充滿椰子樹跟沙灘風情的區域實在有點不搭調,就好像是在沙灘上看到101大樓的感覺,先把這種異樣感甩開,來看看各個展館吧。

 

紐西蘭光是建築物就夠有特色了,而且在展館門口,還有毛利人會在這裡表演名為Kapa Haka的戰舞,走進館內,先穿過Tane大神的雙臂:這是個充滿原住民元素的圖騰與符號的走廊,走廊頂端還有雲紋裝飾。進到展館內部,裡面的展示內容則是以「紐西蘭家庭的一天」為主軸,結合紐西蘭當地的風光,從拂曉到黃昏,包含一年四季,利用影片展現紐西蘭獨特的一面;繼續走下去,將會接到屋頂的空中花園,根據介紹,空中花園的呈現順序是由高山至大海,還有一個模擬紐西蘭北島的KoroKoro熱湖的水池,整體下來紐西蘭算是相當具有特色的一個展館,當然排隊人潮也不是蓋的,建議在吃完晚飯之後,約莫七點左右,人潮比較少的時候可以去參觀。

P1010585.JPG

 P1020010.JPG

P1010995.JPG

 

澳大利亞(就是澳洲啦)展館就像是澳洲的Ayers Rock(艾亞斯岩),暗紅色的外表就像澳洲的沙漠一樣:展館內透過可愛的卡通公仔展示澳洲的發展歷史,再通道中還有一處樹立相當多的柱子,耳朶貼近還可以聽到各種聲音,繼續往下走,還有電影(應該是展示影片)可以看,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沒辦法看到,不過聽說值得一看;一樓大廳則有餐廳販賣澳洲美食,晚上的時候還有樂團表演,相當的有趣。

 P1020026.JPG

澳大利亞館夜拍

 

P1020020.JPG

有聲音的木柱

P1020021.JPG

卡通公仔呈現歷史

P1020024.JPG 

 一樓大廳

 

在澳洲展館附近的則是新加坡館。新加坡以城市交響樂為主題,展館的外型也相當的有特色,聽說是以五線譜為創作靈感設計而成的,展館一樓則是有許多有趣的音樂柱,只要在音樂柱前的彈簧墊上跳啊跳,就會出現各種打擊樂器的聲音;沿著環館走道緩緩上行,會到一個展示廳,在這邊播放的是由新加坡四大才子才女(這是工作人員說的)-孫燕姿、阿杜、林俊傑、蔡健雅四人合作的一首歌曲的MV,在MV中結合新加坡的特色與發展,如生技、建築、藝術等,伴隨著音樂向所有觀眾呈現新加坡科技與藝術的一面,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並不是向其他國家的展館一樣用一個大螢幕來播放(很多國家都有宣傳影片,通常都是一個大螢幕),而是用四個分割的螢幕,而且不是因為沒有錢所以用四個螢幕組成電視牆組成大螢幕喔,而是四個螢幕同時呈現不同鏡頭、不同畫面的影像,看起來就像是漫畫的分鏡方式,令人印象深刻。看完了宣傳影片,繼續往上走,可以走到樓頂,樓頂有個小巧的空中花園,白天可以眺望園區,晚上可以遠眺盧浦大橋的夜景。

P1010858.JPG

P1020011.JPG

館中的音樂柱

P1020013.JPG

從新加坡館樓頂空中花園遠眺盧浦大橋

 

 

柬埔寨館個人覺得是個會讓人有種「撿到寶」感覺的一個展館,雖然柬埔寨這個國家給人一種不是很有錢的感覺,但是本次世博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展館外觀雖然沒有什麼特色,展館佔地也不大,但是卻是把吳哥窟都搬進展館裡,走進展館內就像是走進迷你版的吳哥窟,不管是走過斑駁的石柱石牆,或是穿過古老的石門,亦或是盤據在石牆上的古老樹根,以及處處可見的佛像,都讓人感受到柬埔寨的用心,想要讓人體會一下走在吳哥窟裡的感覺,雖然裝潢簡單,展館也不大,比起其他館,卻多了一種古老的風情。

 P1010868.JPG

  P1010869.JPG

至於馬爾代夫(我在地圖上沒看到這個館,但是我確定我有逛到),我看就算了吧,汶萊也是,不過裡面有賣拉茶,有興趣的可以買來喝喝看。

泰國展館就像是一座佛寺,人潮洶湧。

  P1010855.JPG

 

印尼展館外也充滿了人潮

 P1010863.JPG

 

馬來西亞的建築外觀有著馬來西亞傳統的風情,展館內部的展覽卻沒啥新意或特色

 P1010859.JPG

 

菲律賓展館外觀色彩相當的豐富,至於展館內,就像是夜店一樣

P1010854.JPG

P1020004.JPG

P1010861.JPG

 

總算A B兩區都走完了,接下來邁向C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