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喔!差點忘記還有C片區要寫啊,趕快把這個部份補齊,把上海Expo給結束掉吧!

 

C片區匯集歐洲美洲非洲的國家,算是展館最多的一個區,因為歐洲有分東歐西歐,美洲也有分北美中美南美,非洲更是小國林立,如此相加下來,C片區總共有超過20多個展館,在那麼多的展館之中,有哪些是必定要看的呢?

 

排超久

  

所有的歐洲館

美國

加拿大

 

排頗久

  

埃及

南非

俄羅斯

墨西哥

智利

委內瑞拉

 

排一下

  

所有的非洲館

 

不用排

  

古巴

非洲聯合館

 

講到C片區,不得不提歐美諸國的展館,經濟條件好的這些國家,展館也是一個比一個炫,但是由於各個展館前都大排長龍,而我又只有一天的時間,所以基本上這些歐美先進國家我都沒有辦法進去參觀,尤其是像英國、義大利、法國、德國等館,由於之前早就被媒體大幅報導過,所以人潮之洶湧令人難以想像,建議大家如果可以,六點以後再去吧,那時候人潮會比較少,或是多呆幾天,分幾點晚上去,可以有效的減少排隊的時間。

 

歐洲各國大手筆的打造自己的展館,讓人看了目不暇及,光是在外面拍照就值回票價了,像是西班牙整個展館外表以藤編打造,相當吸引目光

  

 P1020081.JPG

  

法國館外表由白色網狀節構環繞,館內還展出七件法國國寶

  

 P1020076.JPG  

  

荷蘭館從外表看,就像是由許多房間所結合而成的建築

  

P1010652.JPG  

  

英國館,早就被媒體報導到爛了,種子聖殿光從外表看起來就相當的前衛

  

P1010654.JPG  

  

俄羅斯,展館外表宛如剪紙藝術一樣,晚上更顯美麗

P1020069.JPG 

  

波蘭館的外牆也是相當的具有特色

  

P1020078.JPG

 

  

 C片區,有名的展館我就不多介紹,相信大家在電視上或是其他Blog都看得到,但是其實有許多有趣的小館,相信大家可能就不清楚,介紹幾個不錯的館吧

 

非洲聯合館

一館打盡所有非洲小國家,可以體驗非洲各國當地的風土民情,還可以看看他們國家的人長的到底怎麼樣,同時也可以增廣見識:「原來非洲還有這個國家啊,聽都沒聽過啊!」,甚至可以找到一些我們的邦交國,真可說是一舉多得

進入非洲聯合館,最先看到的就是一整面、巨大的人臉雕塑,再來就是各個小國家分區展示自己的特色,由於國家實在太多,建議大家以「走馬看花兼拍照」的方式快速遊覽。

 P1010720.JPG

 P1010757.JPG

  

P1010738.JPG 

海賊王的國度

 

利比亞

為什麼會介紹利比亞?這個有名的國家除了狂人以外,還有什麼?事實上這個展館也的確沒什麼,展示了利比亞一些傳統的編織、首飾,整個展館的內部就像是在帳篷的內部一樣,那為什麼還要特地提出來介紹呢?因為大家在參觀C片區的時候,有時候太陽很大需要找地方遮陽乘涼,或是跟三五好友一起參觀,有些人想去排隊,有些人不想排,不想排的人就可以在利比亞館稍作休息,因為利比亞館參觀的人數不多,但是冷氣倒是開的挺強的,建議大家可以多加利用,作為休息站使用吧!

 

P1010678.JPG P1010687.JPG  

 

在此特別要推薦北歐的幾個國家;北歐諸國各有各的特色,展現出北歐人獨有的設計感。我是趁晚上即將閉館之前,特地「衝」去參觀的,因為閉館前人潮散去,如果把握時間,其實很多館都可以趁這個時候不用排隊快速參觀

 

瑞典

瑞典展示出他們對抗環境汙染的成果,希望能提供經驗給其他國家做參考;展示館外面也是相當花俏,館內則是展示出這幾年來對抗污染,重新找回乾淨大自然的過程與成果。

P1020044.JPG

 

P1020046.JPG 

 

挪威

純淨水與烈酒、馴鹿與北極光是展館的主題,進門的冷氣簾幕,夾雜著芬多精,就像是走在挪威的森林之中,館內也展出了許多挪威的海岸、森林以及峽灣風景特色

 

P1020060.JPG

P1020057.JPG

芬蘭

Nokia的國度,芬蘭館展示的主題為優裕、才智與環境,優裕指的是各項福利措施,才智則是教育政策,環境則是綠色科技。走在芬蘭館中,到處都可以看到像是北極浮冰一樣的藍色裝潢

P1020031.JPG 

P1020039.JPG 

C片區真的是展館眾多,讓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但是這區也是排隊排最多、排最久的,但是這區也是媒體宣傳最多、最廣為人知的一區,相信大家一定都想看看種子聖殿、看看德國、義大利、比利時這些國家吧?但是得先要有心理準備,如果這些館都要看到,不花個兩三天的工夫是很難全部都參觀到的,事先規劃路徑,利用用餐以及晚上的時間做參觀,即可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