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27145620358.jpg  

 

有些東西,再不吃,就要過期了,有些東西,再不寫,就要退流行了,一篇文章可以從七月寫到十月,還沒有寫完,可能是因為文章內容需要考究的東西太多,需要有精密而嚴整的立論根據,才能寫的讓人信服,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寫的人推拖懶散,本篇文章是屬於前者我想大家都知道,就不用再說出來強調了,而且賈伯斯夢薨,在後賈伯斯時代(這樣寫聽起來比較像專業評論應該可以誤導大家誤認這篇是專業的評論文),tablet這種東西還能流行多久,沒人知道。

 

 

這玩意今年很流行,不說說好像跟不上流行,所以就寫了。再不寫搞不好這東西又消逝在時代的大洪流裡,趁現在還夯的時候寫,也算是參與見證過這個時代,好歹也是身為偉大台灣電腦代工產業裡面的小小螺絲釘,也就是人稱工程師的一份子,不寫一下好像也對不起自己的職業,所以、於是乎,就寫了。

 

 

首先各位可以先知道,這種東西的正式名稱叫做Tablet,也就是平板電腦,pad什麼的只是一般人的俗稱,就像是我這種每天忙的要死工作時數超長、充其量頂多只能算的上是高級黑手的人,一般人都俗稱為工程師是相同意思。不過話說正式名稱並不代表什麼,頂多就是可以拿來糾正人感覺自己高人一等懂的比較多,還是在女生面前展現自己的博學多才,但很有可能會淪落到被人嫌棄愛炫燿愛擺顯,關於這點就算是兩性專家也幫不了你,請各位量力而行。

 

 

不管你要叫它pad還是tablet,要叫它平板電腦還是瑪麗亞二號機,總歸就是一台長的扁扁的電腦,為了讓本文看起來不空洞不空虛,並且秉持著本blog一貫承先啟後寓教於樂的精神,同時也向我心目中浩氣長存的偉大部落客DRE.致敬,在這邊特別指導大家在採購選購平板電腦上所要注意的事情,希望能在大家邁向型男正妹的路上貢獻出些許的心力。

 

 

買平板電腦的理由?買這種東西需要理由嗎?基本上你可以把Tablet視為LV的包包,你有看過女生在買包的時候說了什麼有說服力的理由?需要理由嗎?不需要,你想要它性能有多好?基本上LV包包的性能跟一般夜市賣的包包性能不相上下,同理我們也不需要太計較效能這種問題,你不會拿LV的包包遮風擋雨擋子彈畫ProE,所以你也不需要Tablet能。在成為潮男正妹的路上,理由是不需要的,只管買了,然後去星巴克炫耀自己很潮就對了。管它理不理由,時尚,不由分說。

 

 

上一段說到時尚,相信聰明如你,用膝蓋想也知道,或是說你覺得我說用膝蓋有歧視膝蓋的意味,為了表示我沒有任何歧視的意味,你也可以用你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來想,雖然這些部位可能都沒有腦子,但是你還是可以用它來想挑選平板電腦的第一要件是什麼。不是功能、不是價錢,而是夠不夠時尚,用年輕朋友的說法就是夠不夠潮。

 

這個年頭什麼都要講究潮不潮,不管是衣服褲子鞋子,還是吃的用的玩的,都要講究潮,要穿潮T,穿潮鞋,吃的也要吃軟掉的海苔,因為潮嘛。不夠潮,就沒有個性,沒有個性,就整個low掉,整個low掉,在同儕間就會被排擠,連鄰居小弟也會用鄙視的眼光看著你,好像你對不起父母對不起黨對不起國家,為了避免成為民族罪人,所以買平板電腦當然要以夠不夠潮為重點。

 

至於判斷夠不夠潮,不是有沒有放乾燥包,還是有沒有發霉有沒有受潮,根據我多年來對平板電腦的研究,雖然不能說是精通,但也算的上是略通一二,最起碼騙騙不懂事的小姑娘還是可以的。那所以到底怎麼選擇tablet?怕各位看到這裡失去耐性,本人去蕪存菁,直接分為兩大類,讓各位在採購上有很明確的根據與判斷,不用再瞎子摸象道聽塗說了。

 

 

簡單可分成:

 

第一大類:蘋果牌

第二大類:其他

 

 

如此一來相信大家看得非常清楚,根據潮不潮的概念,Tablet可分成這兩大類型。蘋果,那就是潮,其他,那就沒那麼潮,相信大家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也許你會問說功能呢?價錢呢?作業系統呢?傻了,孩子。你今天買了這個叫做Tablet的東西,主要原因是因為可以為你的時尚指數加分,呼應前面買Tablet的理由,這叫做前後呼應法。

 

Tablet不是因為它功能強大,畢竟ProEAutocad這類軟體還沒推出安卓依或是iOS版本,正所謂有市場才會有商機,今天沒推出for Tablet的版本,表示沒市場,沒市場表示沒人會在Tablet上畫3D圖出2D圖標公差,既然如此效能就不是買Tablet需要考慮的問題。

 

但是如果你真要問效能,想必你一定是個精打細算的人,要不就是工程師,針對這種要求,我們也做相當嚴謹的測試與比較,根據測試結果,各家廠牌在新接龍這項測試上,表現相當出色,在總分十分上面大概都可以取得九分的高表現,而在播放康熙來了流暢與否這項測試上,分數也有8~10分(如果不夠流暢,那應該是網路速度的問題,千萬不要以為是效能不夠,別讓嫦娥笑我們髒,也別讓別人笑我們笨,切記切記。),相信這樣的效能測試數據,應該讓大家對於效能上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也許有人問到,那價錢呢?會考慮到C/P值的,要不就是Mobile01的大大,要不就是工程師。同樣的我們要呼應之前的比喻,你覺得LV包包的C/P值比夜市買的三五百塊包包高嗎?正常來說應該是沒有,但是有人會跳出來說兩者不能相比,LV包包的C/P值當然比較高,會這樣說的人,要不就是價值觀有偏差,要不就是時尚的人,當然如果我們把時尚這種不可量化的東西硬要量化,且針對時尚指數加權,LV包包對你的時尚指數可能是+10,夜市三五百塊的包包可能只有+2,那可能買LV的包包C/P值會比較沒那麼低一點,而這也正呼應了我們之前所說的,以潮不潮、時不時尚為購買Tablet的重點,時尚,價錢永遠不是重點。

 

 

想必說到這裡,相信對於有想要採買Tablet的朋友有極大的幫助,根據這兩大類,相信大家都可以買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Tablet,在捷運上可以好好看漫畫看康熙玩新接龍玩憤怒鳥了,如果你要問我,我買Tablet除了潮不潮這個篩選條件以外還有沒有別的?我個人還有一個條件,也可以說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那就是不考慮韓國貨。

 

因為我是愛國青年。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