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030   

我曾經以為,以我的食量,要吃日本料理吃的盡興吃的滿足,只能去饗食天堂或是欣葉這類型自助餐式吃到飽的餐廳,才不會花太多錢,所以,當我知道三味食堂的時候,其實我是有點不以為然的,雖然三味食堂在網路上,一直以巨大生魚片、巨大握壽司聞名而為人津津樂道,但是我總是心想:「握壽司再大,也都是飯而已,最後也都是在吃飯、吃飯吃到飽有啥稀奇的?」,然而當我第一次前往拜訪三味食堂的時候,我只能說

 

「對不起,我錯了」(鞠躬)

 

三味食堂果然料好味美肉(魚)大塊,價錢適中份量充足,雖然不是道地的日本料理店,比較像是宮川這種台式日本料理,但是美味程度不輸道地的日本料理店,加上價錢與分量,不能說是打趴所有日本料理店,但是看看三味食堂在網路上的響亮名聲,就知道成功果然不是巧合。一個人說好吃,說不得準;兩個人說好吃,也許只是湊巧;三個人說好吃,那也只是剛好;幾百個人說一定要吃,那一定有獨特而值得稱讚的地方。

 

上次吃了綜合生魚片、雞肉串、揚出豆腐、干貝串,生魚片果然跟網友說的一樣大,雞肉串也的確是不得不吃,但是上次看到隔壁桌點的鮭魚肚生魚片,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我錯失的美好。所以在吃飽結帳的同時(還有超脹的肚子),心中暗暗立下心願,明年春暖花開之時,就是我再挑戰三味食堂、挑戰鮭魚肚生魚片之日!

 

所以今天我又來了,就這樣。

 

好虎頭蛇尾的開頭,不過本週只有放一天假,跑太遠第二天上班又累,所以下午就趁這個機會,去三味食堂挑戰上次沒吃到的鮭魚肚生魚片!

 P1130018  

三味食堂晚上營業時間是從五點十分開始,我到的時候約莫四點五十,但是門口排隊的人潮已經完全滿了出來,讓我不禁以為我是在排蕭亞軒的簽名會還是排隊買阿凡達電影票,看照片大家以為只有一排人,身為台北人才這樣的人龍也只能算是小case吧(排隊的入門等級),但是其實這個人龍已經是對折後了,所以人潮是兩倍,而且在我身後還有同樣長的隊伍在等著。還沒營業就開始排隊,這讓我想到以前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的日本超人氣餐廳的景象。

 

而且還不是排隊進場喔,各位朋友,那麼多人,三味食堂就兩層樓,算算同時大概只能容納五十人不到的店面,那麼多人當然是無法通通都進去,這排隊是排什麼的?其實是排隊「登記順序」的;三味食堂沒有預約制度,要吃一定要現場登記等待叫號,就算留電話也不會打給你,所以要就自己抓時間,不想等太久的可以登記後面一點的號碼。

 

好不容易,大約五點二十開門,前面「對折」的部份相當幸運的進了餐廳,其他人開始登記順位,到我登記的時候,前面約有十二組人馬,看看時間也才五點半,現在開始吃好像有點早,想說還不是很餓,先四處晃一下晚點再回來吃,所以我決定登記後面一點的順位:登記到三十號。

 

這也是三味食堂排隊的一個技巧,如果不想在店門前浪費時間等待、想先去做其他的事情,你可以像我一樣,早點到現場排隊,然後大概估計一下你想幾點吃:以今天的經驗:登記三十號,大概七點左右進餐廳(親愛精誠?),這樣推斷三十組應該需要一個半小時消化,如果你想逛逛西門町看看青春有活力的高中女生、看場電影、逛逛潮店或是被三七仔拉一下之類的,想要逛多久,事先計畫好,然後登記的時候大概以我的經驗為參考來考慮要登記的順位,再預留幾個號碼免得到時候趕回來太急會累或是運氣好(還是說不好?)前面人吃太快結果跳號,所以留點空間,到時候也只是稍微等個十分鐘到三十分鐘,但是可以節省你很多浪費在排隊等候的時間。

 

閑晃到六點半回到三味食堂前,此時才叫到二十二號,在門口登記簿上看了一下:已經登記到一百二十幾號了,還有人陸續在登記,一邊心想:這些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進的去,一邊等候,約莫七點的時候進場。

 

其實大概前幾號的時候店員就會先拿菜單跟點菜單給你,你可以先想好要吃啥,先寫在點菜單上,然後坐下的時候就可以交給店員,這樣上菜速度也會快上不少:跟我同時進場的另外三桌,其中有一桌到我快吃完的時候,才上兩道菜,可見到三味食堂吃飯,就是戰爭啊!

 

今天當然第一道確定的菜,就是上次沒吃到、思思念念念念不忘(好多念)的鮭魚肚生魚片。可以只點半份,為什麼要特別提到可以只點半份呢?

   

請看這個份量大小!六大塊,油脂超豐富的鮭魚肚生魚片。

P1130026 

 

光用說的不知道,拿出比例尺來比一下!

P1130027   

 

看看這個長度!

P1130030   

 

再看看這個厚度!跟十元硬幣的直徑一樣厚的生魚片

P1130040  

 

個人粗估,這一塊生魚片(已經不能用片來計算),如果在日本料理店,大概這一片可以切成五到六片吧,這個大小!這個分量!尤其又是鮭魚肚,油脂超豐富,吃下去第一口,我就知道我一整個星期運動所消耗的熱量,全都在這個瞬間補了回來,整個就是滿嘴流油啊!而且新鮮度夠,沒腥味。但是我得說,就算你對生魚片再熱愛,如果只是一個人吃,吃到最後幾塊,可能已經不算是美食了,算是折磨吧,所以正如我剛剛提到的,這個可以點半份的,大家可以考慮一下自己的人數與狀況來決定到底要點多少,以個人經驗,三個男生可以點一份,免得吃到最後不好吃,最後硬撐吃完,很浪費美食;兩個男生點一份有點拼,這真的就要看你對鮭魚、對生魚片的熱愛程度了,不要勉強,先點個半份也沒人會笑你的。

 

畢竟這生魚片可是讓一些大概是第一次來的情侶、小姑娘看的是花容失色、驚呼連連啊!不禁懷疑這生魚片那麼大,是不是因為老闆的惡趣味,想要看小姑娘驚訝的表情,驚叫的聲音,所以才故意做那麼大的?(純屬瞎猜啦!)

 

再來是手卷,上次沒點這次要來嘗鮮一下。

 

蝦手卷,七十塊

P1130033   

 

海膽手卷,一百四十塊,

P1130034   

看看兩個手卷的大小!用月桂冠清酒易開罐裝著就可以看出,這手卷的直徑還大過易開罐,想要一口咬下相當的困難,而且重點是這手卷大歸大,但是裡面可不是靠米飯來填充大小的,裡面是超級多的小黃瓜玉米粒等蔬菜,所以吃下去,不但不會覺得飽,青翠的小黃瓜還增加了口感的層次與多變性,同時也因為這些蔬菜讓海膽味道不會太重而充斥整個口腔。

P1130035   

 

個人認為,海膽手卷可以算是物超所值;記得以前曾經在其他日式料理店吃過海膽手卷,海膽的量大概只有這個的三分之一,同樣也是開價一百四,所以,以同樣的價錢,吃到這樣的海膽份量,相當的值得。

P1130036   

喜歡吃海膽的,還可以單點一盒海膽來吃,五百八十塊(不過我不知道份量多少)

 

烤雞肉串

P1130037  

 

上次點過這次還點,美味程度應該不用多說;外酥脆內軟嫩多汁,顏色雖深但是不焦不苦、口味鹹淡適中,兩串一百二,必嚐!

 

鹽烤鯖花魚,一百三。

P1130042  

 

有點腥味,不予置評。

 

烤蝦串,一串七十。

P1130043  

 

同樣的,讓比例尺來說話吧;蝦夠大、肉扎實,口感一流,而且三味食堂烤物水準相當不錯,不管是上次吃的培根干貝串或是這次吃的雞肉串、烤蝦串,都烤的恰到好處,一隻車海老(應該是車海老吧?有錯請指正)七十塊就可以吃到,值得嘗試。

P1130044   

 

最後再用味增湯漱漱口啊不是,用味增湯做個結尾,不要看免錢的味增湯就覺得好像沒有什麼,這裡的味增湯也是相當好喝,不用錢喝到飽是一點,味增湯「甘甜美麗」,配上新鮮的青蔥:首先先將青蔥擺在空碗裡,然後再舀湯入碗,青蔥本身的香、辛,被味增湯的熱度一沖,瞬間香味與甜味都散發出來、融入湯中,喝下去,湯真的可說是「甘甜美麗」啊!不管是在吃生魚片中間喚醒味蕾,或是在最後做個完美ending,都是不可或缺的!

 

今天又再度拜訪三味食堂,雖然說人潮洶湧的狀況可能會打消很多人想來品嘗的念頭,但是只要時間抓的準,也不用擔心人多,這家三味食堂,其實根本不用我說,名聲就已經夠響亮了,而它也的確是一家值得推薦、C/P值高的台式日式料理店!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