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過完,新春第一發開喝啦!

P1180951.JPG

 

 

趁著2019新春春節期間,在全家便利商店找到了這兩款啤酒。 

 

其實本來是看到全家的活動「金色三麥兩罐199」,跟「法國1664啤酒+10元多一件」的活動(不過這活動好像不是每一家都有),去全家囤貨的時候,剛好在旁邊發現這個 LUCKY DOG  LUCKY CAT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已經推出了好一陣子(網路上google到的結果是2018/06就有人寫過新得了),那麼晚才發現,真是愧對有著「beer hunrter」稱號的我(什麼時候有這個稱號了?) 

 

不管怎麼說,這兩款外表看起就相當有趣的啤酒,當然要買來喝喝看 

 

首先是LUCKY CAT 

 

P1180957.JPG

 

白愛爾啤酒,顏色比較淡、略深的金黃色。標籤上說加了柚子跟山椒,特別的地方是加入平常用來釀造清酒的米-山田錦米。 

 

 

P1180955.JPG

 

喝起來相當爽口、清爽。柚子皮的柑橘系苦味,一直以來都是一種清爽的苦味,配合上山椒,說實在的、山椒的辛辣、在某種程度上來說,跟柑橘類精油的辛辣感,其實我有點分不來,但是喝起來的味道,在細細抿、品嘗之後,還是喝得出來有種不同於柑橘類的香氣。另外、加入了釀造清酒用的米,我個人覺得啤酒的麥味相對的比較不那麼重、或是說平衡了麥味也不一定,但是喝起來不知是錯覺還是怎麼的、有點米類的甜味。 

 

這是一款清爽、帶著柑橘香氣與苦味,但是細喝細細品味之後會有更多層次感受的一款啤酒、說味道纖細可能太誇張。同行人(女性)評價也相當高,覺得是女性會喜歡的一款啤酒。因為味道不算太重太強烈,我個人覺得相當適合單喝:清爽、味道淡、單喝才能細細品嘗那隱藏在其中的隱味。 

P1180980.JPG

P1180971.JPG

 

不過...有飄浮物是正常的嗎?我不太確定... 

 

接著是LUNCY DOG 

 

P1180967.JPG

 

LUCKY FOG 是愛爾淡啤酒,但是顏色看起來挺深、呈現深琥珀色。這款比較純粹:麥香味比較重,說起來口感比較濃厚,而且比起剛剛的LUCKY CAT來說,味道比較「醇」,但是說「口感濃厚」也不是重苦濃郁,而是LUCKY CAT味道比較淡,相較之下LUCKY DOG味道比較重。雖說顏色看起來深、乍看之下感覺味道會比較苦重,但是實際上喝起來味道剛好,倒也算的上是清爽,味道比較豐富 

 

 P1180962.JPG

P1180988.JPG

P1180989.JPG

 

 

最後總評: 

 

LUCKY CAT應該是女性朋友會比較喜歡的一款:雖然沒有調酒、果酒的甜,但是柚子皮帶著柑橘系的香氣,加上特別的山椒帶點微微、一點點的刺激苦味。加入了釀清酒的米一起發酵,細細品嘗還有點米甜味。喝起來香氣重、但又清爽、苦味也算適當。對常喝啤酒的男性來說可能會覺得略淡,但是品嘗其中的特殊香氣也是挺有趣的。 

 

LUCKY DOG就比較純粹的麥香,香氣比較濃比較豐腴,看起來濃厚但是喝起來意外的清爽,不苦不厚。說實在我自己形容:香氣又濃口感又清爽的啤酒,也覺得怪怪的、好像互相衝突?不過有機會試試看,也許就懂我說的香氣濃但口感清爽的感覺了。 

 

不過唯二的問題是:已經出了半年,哪裡還能買到真的是不確定,另一個問題就是:頗貴,一罐330ml就要109,這種價錢...只能說確確實實是從日本來啤酒價錢。有興趣又找得到的人還是可以品嘗看看這兩款特別的啤酒。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