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晚餐時間到了,剛好教大家做菜來煮晚餐;沒多久馬上就出第二集,破了我個人的紀錄,實在是養活自己的壓力太大,不學會做菜活不下去啊,總不能一天到晚吃外面,而且會做菜也是把妹的其中一項加分條件,會越多越有機會啊

 

有鑑於此,馬上就推第二集,目的是希望各位想要成為好男人的朋友們,能夠多會幾道菜,不管是要養活自己還是要當成把妹利器都沒關係,要知道,這個時代已經不一樣了,女生被父母當成寶、不會做菜的滿街跑,想要結婚以後靠馬子靠太太煮飯,我看等下輩子比較快,所以我們必須自立自強!畢竟講好聽點是成為好男人,講嚴重點,這可是生死存亡之道啊!

 

今天要做的是炒青花菜!

 

P1030684.JPG

青花菜長怎樣?不知道的問你媽去!青花菜都不知道還想當好男人?

 

青花菜是相當具有高營養的食用菜類,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有抗癌的效果,抗不抗癌我們不知道,最起碼對身體好這我們知道,根據網路消息指出,一般而言,青花菜的營養價值比花椰菜更高,尤其是青花菜所含的維生素K1U為抗潰瘍因子,所以可預防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所以多吃青花椰菜,可以預防感冒、雀斑、黑斑,若以植物油烹調,更可以防止老化,尤其青花椰菜具有防癌效果,沒事多吃青花菜,不僅好吃又可以顧健康,還有豐富的花青素(青花菜上面一粒一粒的都是花苞,富含花青素,抗癌抗氧化抗高血壓),這種一摸二顧摸蛤仔兼洗褲的事情我們最愛做了,所以今天就要來炒個青花菜。

 

事前處理

 

先泡水,這很重要,身處台灣菜都馬有農藥,沒農藥的都太貴吃不起,所以先泡水泡個一下午(假設晚上要煮,大概下午兩點多就丟下去泡水)

 

青花菜那麼大一叢,哪有人整顆下去炒的?所以當然要切成小塊,但是要怎麼切?看到花菜那麼大一叢,該怎麼下手就是問題所在了;再這裡介紹一個簡單的方法:從梗的部份,用小刀(譬如說水果刀)切開,只切開梗的部份,然後用手剝開,然後一直重複這動作直到大小你滿意為止

 

P1030690.JPG

P1030687.JPG

烹煮

鍋子加水,水滾,丟下去煮就對了,鍋蓋蓋上,調味的部份,大概兩匙的鹽加上1/4匙的味精,味精不用太多,要記得,我的做菜方式都以最簡單的方式來進行,因為是基本嘛,等到以後大家都很熟了以後我們再嚐試做大菜,簡單的說,沒有還不會走就先跑的,按部就班實事求是是我們做人的宗旨啊!

 P1030689.JPG

P1030692.JPG

喜歡口感軟一點的人,就燙久點吧,喜歡吃脆一點的人,那大概三五分鐘就可以起鍋了,基本上這道菜不會花你半小時,最多十到十五分鐘就起鍋啦!

 

成品!

 

P1030698.JPG

 

青花菜煮好,鍋子稍微用水與鋼刷刷一刷,接下來要是魚的進階版,來個紅燒魚吧!

 

同樣是紅目鰱,下鍋前可以用餐巾紙把魚身的水分吸乾,這樣下鍋的時候就不會噴的到處都是(油遇水會爆這點大家都知道吧?),然後切薑片,魚都有腥味,所以要加薑去腥,今天的魚五條,油大概一大匙,熱鍋,火別太大,介於中火與小火之間就可以了(大概火焰高度二到四公分即可),先爆薑,將薑下去爆香之後,再一條一條的把魚百進去,別怕噴燙啊,這是必然的,小心點就還好啦

P1030215.JPG

P1030222.JPG

五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始搖晃鍋子,看看一面有沒有熟,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嘗試翻面;記得,煎魚最重要的就是翻面,很多人就敗在這個上面,魚如果不夠熟,翻面的時候就會黏鍋,所以可以等久一點,同時也感謝現代科技的發達,基本上用不沾鍋,魚要黏鍋也不容易啦,基本上等的五到十分鐘魚才會熟,別急著翻面,因為我們火開的不大,沒有那麼容易燒焦,放心的等吧,大概五分鐘到十分鐘就可以準備翻面了

翻面之後也一樣,等到兩面煎熟之後,就可以開始紅燒了

先下調味料,醬油適量(評斷方式是倒醬油約掩過魚身的三分之一),鹽一到兩匙,蔥先對切,心情好切三段,朋友對你不好就跟他切八段,蒜三到四瓣,用菜刀拍開,順便把蒜皮剝開扔掉,然後加水(大概快蓋住魚的表面就可以了),蓋上鍋蓋,煮他個十分鐘,起鍋前嚐嚐味道,太鹹的話加點紅糖調味,如果覺得太單調也可以加豆腐下去一起煮啊

 

P1030226.JPG

所以今天又教了各位兩道簡單的家常菜,我們又脫離餓死邊緣遠一點了,記住,做菜真的不難,重點是要多練習,還有勇於嘗試,調味料的份量不是重點(令堂做菜的時候有跟你說過鹽要放幾克醬油要幾克嗎?),多試你就能找到你的味道,那麼各位......

千萬別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