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大寒小寒才在喝春分,就知道有多難買 

P1090548.JPG

 

睽違許久,總算又更新了,其實這一陣子都還是有在吃吃喝喝,只是最近工作繁忙,沒什麼空閒時間寫blog-生活都快顧不好啦,哪有時間顧部落格?不過沒關係,反正我看我部落格的瀏覽人數都在台啤相關的文章...這還真是一語成讖、真的變成台啤的非官方部落格了...雖然我總是以台啤股東自居,但是台啤沒上市我買不到台啤股票啊!台啤什麼時候要上市啊!如果我真的說得那麼準,那台啤就如我所說的趕快上市啊! 

 

冷靜一下、言歸正傳,先別管台啤到底要不要上市,這篇是睽違已久、不管是新文章、還是關於精釀啤酒的文章,都是很久沒發了。 

 

這次為大家介紹啤酒頭出品:春分跟白露。 

 

P1090547.JPG

 

分很夯,如同我一開始所說:都到了大寒小寒才喝到這款春分;2017五月中六月初上市的春分,到了2017年底2018一月才喝到,只能說實在太夯了。這款春分,是用2016年南投盛產的梅子釀酒,與香檳酵母發酵麥汁,兩者角色各半混釀而成,簡單的說,這是款梅子啤酒。 

 

這種帶著梅子香氣、酸酸甜甜的酒類最受女性歡迎了,管他是啤酒還是發酵酒、台灣酒還是日本酒,只要是梅子酒,買就對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多了很多女性酒客,所以我隔了將近半年才終於買到喝到。 

 P1090576.JPG

一開始喝的時候,估計是我冰得比較久的緣故:溫度比較低的春分,一開始喝起來沒有什麼梅子味,反而我覺得有點草莓味,等到過了一陣子、稍微回溫一點,這時候喝,梅子味就出現了,而且...先說、這是我個人觀點,這春分的梅子味:我感覺並沒有什麼梅子的酸味,回溫之後,喝起來反而有種乾話梅、甜甜香香的味道,沒有不好,反而有種讓人懷念的感覺,想起小時候吃乾話梅的甜味跟酸味,好復古的感覺,哈。 

 

 喝入口的時候我瞬間明白:難怪那麼難買、難怪一下子就搶購一空。這味道只有梅子的香氣沒有酸味、沒有糖卻帶著甜味,不苦不澀好入口,就算不喝啤酒的人都能接受都會喜歡的春分,我估計連平常不喝啤酒、不知道精釀啤酒、不知道啤酒頭的人,都會來搶吧! 

 

總結:要說男女皆適合那鐵定沒有疑問,但是我更私心推薦的個人主觀評價:如果你的女性朋友或是女朋友,不喜歡喝啤酒、或是都只喝比利時水果啤酒這種香香甜甜的酒類,我強烈推薦這款,台灣在地南投信義的梅子香氣、遠勝過什麼百香果鳳梨啤酒! 

 

 

再來說說白露:白露在十一月左右上市鋪貨,其實都買得到,只是我個人決定一定要先把「春分」喝到,才要繼續喝其他的節氣啤酒,所以也是拖到十二月 

 

啤酒頭FB上是如此介紹的: 

 

「啤酒頭以台灣柑橘叩問當紅的混濁型 IPA。使用台灣小麥鋪底來形塑混濁外觀,搭配鮮香色美的柑橘,撲鼻熟悉台灣橘子香,尾韻清爽微苦不甜。琢磨出濃厚台灣秋季風味的啤酒。」 

 

其實一開始沒看介紹、直接喝的時候,第一感覺就是柑橘味很重:喝起來有柑橘類水果精油的香氣、還有苦味,但是我覺得這種柑橘精油的苦味是清爽的。這白露的柑橘香氣強烈又突出,帶苦味卻清爽,是一款會讓人留下印象的啤酒。 

 

P1090582.JPG

P1090587.JPG

這種帶著柑橘香氣與苦味的啤酒,搭配上澎湖的小管一夜乾:小管乾先小火油炸、再進烤箱烤過,切成細條,這樣處理過的小管乾比較不韌不硬。小管濃縮的海味與鮮味、隨著咀嚼越嚼越香;配上白露帶點苦味與柑橘香,兩種香氣在口腔中衝擊,只能說實在是太舒服啦 

雖然說賣相不好,但是好吃就好,哈!

 

P1090562.JPG

P1090565.JPG

P1090568.JPG

 

這次兩款:「春分」跟「白露」,現在應該都算好買了,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