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人寫過這家的食記...

 

60323073_2145651505556353_4626482558719229952_n.jpg

 

 

常常在建國啤酒廠、沿著市民大道一路走跳。不管是西門町華陰街後站,還是往東區往信義區,對我來說真的是習以為常家常便飯某天在市民大道上看到這家串燒店,名字很熟,直覺就是想到跟知名網紅大萌妹子有點關係,後來查了一下果然是大萌妹子新開的串燒店。 

 

是日,這天晚上已經在華西街龍山寺吃了點東西,算是意猶未盡吧,總之往回走的路上、經過市民大道、在靠近大稻埕的方向,又看到大萌串燒,既然已經經過第二次,不如來個小續攤,試試看這個網紅開的串燒居酒屋到底如何? 

 

週日晚上,很多人都會早回家休息吃飯,迎接星期一,同樣的大萌串燒也是,整間店不算太大,總共五六張桌子,一桌四到六人,週日晚上七點左右,店內只有一桌客人。 

 

進到店內看到一個妹子店員戴著口罩邊看劇邊串肉、隨意地招呼我們:都可以坐喔,於是就隨便找張桌子坐下。 

 

菜單自己畫,每桌都有插座可以充電,相當的符合這個時代的需求、而且店家也提供了充電線讓你充電,這個小地方足以展現店家的貼心。 

 

店內裝潢也很簡單:不像一般串燒店居酒屋、大多走日系風格,擺了一堆日本空清酒瓶、貼了一堆日系復古風啤酒促銷海報,店內就簡單桌子椅子跟冰櫃擺酒,其他甚麼裝飾都沒有,這點我也是蠻佩服的... 

 

因為這天晚上已經先華西街龍山寺吃過晚飯,本來只是想點一些基本菜來試試看功力,後來才發現菜單上有註明:每個人低消三百,重點是不包含酒水錢:各位自己評估斟酌一下啊。 
 
菜色種類真的不算多,就這樣一張紙:沒有薯條(我薯條控),有牛肋、羊肋,但是沒有雞肉串:雞胸肉或是雞腿肉或是明太子雞肉串都沒有,豬肉類的也只有松阪豬。海鮮類的種類也不算多,也沒有蛤蠣湯(話說要求居酒屋有蛤蠣湯或是酒蒸蛤蠣之類的算是太強求嗎?),沒有湯類、炸類的也沒有(炸雞、炸薯條之類),讓人感覺...還蠻特別的、該算是很有風格特色? 

 

P_20190512_190549.jpg

P_20190512_190604_p.jpg

畫完菜單自己拿到廚房...我也是蠻驚訝的啦,也許是我吃的居酒屋不夠多,這點我蠻驚訝的,不是心情好壞問題,就...純粹驚訝,哈。 

 

說了那麼多前題廢話,接著直接說好不好吃: 

 

照片的部分,因為沒有帶相機,所以是同行人用手機拍的 ,畫質不好或是過亮大家加減看

 

小菜類先上,因為便宜所以我點了不少: 

 

海帶絲、毛豆、泡菜、玉子燒 

 

60161826_2365400477108099_4559078102185017344_n.jpg

 

海帶絲很好吃,調味的不錯,帶點酸味、開胃。毛豆也有入味,個人給予高評價。玉子燒我沒吃,但是同行人也給予高評價:像她這樣已經半飽、吃東西又不吃完的人,能把玉子燒吃完,表示一定好吃。 

 

但是泡菜,我給負評:要酸不酸、要辣不辣、要脆不脆、要鹹不鹹,泡菜要嘛就韓國風格要嘛就台式風格,這泡菜顏色看起來像韓式風格,但是不酸也不辣,要走台式風格的話,也不脆、味道也不香不重,我個人覺得可以再加強...或是直接買韓式泡菜來用就好。 

 

牛肋、羊肋: 

 

60050694_366370287324732_8963920561516314624_n.jpg

 

其實這是我去每家串燒居酒屋的必點款,對我來說這是考驗材料好壞跟基本功的菜色:牛肋羊肋都油脂多,材料選得不錯;火侯也不錯,不乾不柴多汁,加上油脂的香味,這兩道我都很滿意,唯一不足的地方是:牛肋羊肋的調味都偏淡、沒鹹味,雖然說桌上有鹽罐可以自己加,但是沒鹹味這點讓我有點驚訝,當然也可能是我個人味覺問題,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感覺一下。 

 

還有,羊肋串的孜然不夠香,同樣的,可能是我個人味覺問題,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 

 

豆皮 

 

59912491_352234432097214_8376133417812623360_n.jpg

 

外酥內嫩。最外層的皮烤的酥酥的...但是到底是用炸的還是用烤的,因為如果是烤的,那火侯烤功也掌握得真的很好:整體金黃無任何焦黑處,外層酥脆、超級酥,好像在吃酥皮一樣的酥,內層軟而扎實,不過撒的胡椒鹽有點過鹹就是。 

 

雞翅 

 

60217190_313278219597740_7567911892300070912_n.jpg

 

兩節翅,算是居酒屋的大宗,多半居酒屋是兩節翅。雞翅皮酥肉嫩又多汁,功力跟味道都有到位,好評。 

 

檸香松阪豬 

 

60345405_400811000517465_5533736654163935232_n.jpg

 

增加的檸香味我個人蠻喜歡的:在豬肉的油脂香味裡多了酸甜味去膩解腥,這點我給予好評,但是有一個問題:松阪豬送上來的時候,竟然是溫的,不是剛烤好、燒燙燙的口感與溫度,光這點,身為對松阪豬相當講究的同行人就給差評。不過除了不夠熱以外,肉彈性跟油脂肉汁這方面很不錯。 

 

 

雞腿排 

 

60323073_2145651505556353_4626482558719229952_n.jpg

 

Google上的評價,不少人對這道有正反兩面的評價,不過今天吃到的感覺;皮脆,油脂夠,烤功了得恰到好處,肉汁豐富,給好評 

 

最後總結感想: 

 

老實說,我一開始對於這些網紅網美開的店,我覺得都是在賺粉絲的錢,好吃不好吃我個人是存疑的。這次去吃大萌串燒、光看店內裝潢、實在不像是一個居酒屋的感覺。不過吃過之後,針對之前的懷疑我必須道歉,水準真的還不錯。而且還有一個重點:是用炭火烤的。很多居酒屋都用電爐或是烤爐烤了,用炭火烤這點已經是可以拿來當賣點了,通常用炭火烤的居酒屋價位會比較高,但是沒想到大萌串燒也是用炭火,這點讓我相當驚訝。 

 

總體來說,菜色偏少,但是用料還有烤工都相當扎實,這樣的價錢,我覺得是合理的價位,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