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家可是內行人才知道的隱藏版、可沒有痞克邦標籤可以標啊!

page11.jpg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前幾篇海燒的食記

 

【吃】宜蘭礁溪 來益魚行龜山島現撈海鮮 海燒 - 白天賣魚、晚上海產攤,當日漁港現撈海魚新鮮又美味 鹽烤海魚鮮美讓人意猶未盡

 

【吃】二訪 宜蘭礁溪 來益魚行龜山島現撈海鮮 海燒 季節不同海鮮也不同,相同的是一樣經濟實惠

 

【吃】 宜蘭礁溪 三訪 海燒 我礁溪晚餐首選 果然新鮮的海鮮、簡單的料理方式最美味

 

 

有時候嘗試新餐廳(又稱踩地雷),是需要勇氣跟心情的:譬如說,今天心情不錯,想要冒險一下、或是來做一些挑戰、還是拍個Vlog,來挑戰沒吃過的餐廳、踩個雷。不過年紀漸長,已經越來越缺乏踩地雷的勇氣,很多時候上班一整天、心情不是太美好,只想找個好吃的餐廳紓解一下一天的鬱悶;或是在外面快樂的玩耍一整天,最後晚餐時間、當作今天完美的ending,在這個時候,還是會選擇吃過又好吃的餐廳。 

 

前言不多說,一個周末,台北細雨綿綿、小雨不斷。時已入秋、下雨又帶點涼意。本來想開車去基隆逛逛、順便吃點小吃,晃晃廟口,但是基隆市區路小車多,對於不常開車的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而且停車場少不好停車。這時已經開在高速公路上,但是心中滿滿糾結、想著想著,心一橫、想法一換,就開到礁溪了。 

 

下了交流道,經過各種窯烤雞火山雞,彎進巷子裡,離開車多人多的台九線,決定先泡個湯舒緩一下。這家湯屋來過不少次、位居溫泉源頭處,是宜蘭礁溪在地朋友推薦的店。九月中、還不到溫泉季、也非旺季,雖然天氣微涼,但是泡湯的人不多,湯屋老闆很大方,價錢打折不說,時間也不限制,泡到不想泡為止。這一泡就泡了兩小時,身體跟心靈都獲得舒緩。身心都舒坦了之後,時間也到了晚上七點,正適合找一家好餐廳來當作這次礁溪一日遊的完美ending。 

 

如我一開始說的,這種「心情愉悅快樂」的時候,如果碰上一家不好吃的餐廳,那就壞了心情壞了情緒、壞了一整天的美好。這個時候,為了要把這一天快樂礁溪一日遊的美麗心情持續下去,選擇餐廳,當然要求穩、要找吃過的、覺得好吃的餐廳,才能讓美好時光一直延延續到一天的結束,所以來吃上一次發現的礁溪物美價廉海鮮餐廳-來益魚行(海燒) 

 

如果要google位置的話,建議大家用「來益漁行大溪現撈」這關鍵字去找。其實位置就在中山路上、礁溪一碗小羊肉的正對面,如果用google map放大在那邊拉,可是什麼都看不到的。中山路很熱鬧,這條街上小吃、名店很多,有名的正常/正好小籠包也在這條上、還有一個礁溪很有名的、要等超爆久的阿亮烤肉也在這條路上。所以來礁溪玩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來這條就對了。不過中山路路很小條、雙線道而已,如果開車還是先停在其他地方再散步過來,才不會因為塞車或是沒停車位壞了興致。 

 

 雖然不是連續假期,但是食客眾多,這次剛好遇上颱風剛走:雖然沒登陸但是從台灣東邊擦過,所以海上風浪太大、漁船不敢出去太遠捕魚,沒啥魚貨,小姑娘(前一篇有提到)這樣跟我們解釋,所以這次沒有什麼可以烤的魚,不過她推薦帶魚,建議我們用鹽酥的吃法,我們當然從善如流,正所謂尊重專業嘛,另外點了炒高麗菜,跟必吃的烤透抽、一碗蛤蠣豆腐湯。本來想吃生魚片結果最後一盒在我們面前被人要了,看別桌吃烤蝦很想吃但是價錢不便宜,於是作罷。 

 

烤透抽不用多說(可以參考前一篇),透抽的鮮味烤過之後濃縮在身體裡面,一嚼滿嘴鮮、真的不用多加調味,連附的胡椒鹽都不加,光單吃就很鮮美 

 

DSC07479.JPG

DSC07483_1.jpg

 

蛤蠣豆腐湯,分量不小,湯除了薑絲蔥花以外還加了九層塔。九層塔加入湯內、熱湯的溫度一逼、香氣就出來了,聞起來香喝起來也香。這樣一碗兩人吃有點多,蛤蠣又大又鮮又沒殺,每個都開,新鮮程度看得見,整碗湯、蛤蠣的鮮加上九層塔的特殊香氣,一整個鮮美。 

 

DSC07475.JPG

 

今天特別的是鹽酥帶魚,雖然說是鹽酥但是上桌的時候...看起來跟我家用煎的一樣,鹽酥不是都要裹粉嗎?這粉也太薄。不多說夾起、入口,外皮微脆、內部肉質超級鬆軟,鬆軟到我不禁聯想到以後如果以後我老了沒牙齒,能吃的除了流體食物'、大概只剩粥跟這新鮮的帶魚吧。微脆的外皮、鬆軟的魚肉、再加上一點點的鹹味,同樣是檸檬胡椒鹽甚麼都不加,直接一口接一口一段接一段,還沒等菜冷就吃光光。 

 

DSC07487_1.jpg

 

這天,三菜一湯,總共七百五十元,這樣的價格我相當的可以接受。雖然才吃過兩次,但是益全魚行已經是我礁溪晚餐的首選,我個人認為,這是我心中,礁溪「最安全」、「最不會有問題」、「最不會吃到雷」的餐廳。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