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礁溪旅行吃的另一家海鮮...咖啡廳

 

P_20200229_130632_1_p.jpg

 

 

 

 

228連假礁溪旅行第二天、沒錯,我就是在礁溪可以玩三天兩夜、把礁溪當成度假景點的人。第二天中午,前來拜訪一家網路上很有名、大家都說海鮮新鮮的一家咖啡廳-里海cafe' 

 

沒聽說過咖啡廳賣海鮮的,雖然到礁溪玩了那麼多次,每次搜尋餐廳美食都會出現關於里海cafe'的食記,但一直都沒去嘗試,後來因緣際會下吃到海燒之後,體會到新鮮海鮮美味的我,開始對於"當日新鮮"、"每天魚市場採買"之類的關鍵字有了濃厚的興趣,看了大手部落客的食記、發現原來里海cafe'也有賣新鮮的烤魚,身為工程師的理性,決定來里海cafe'試試,跟海燒做個比較,這樣才不會整天說海燒多好吃多好吃、淪為老王賣瓜、失去理性而客觀的判斷。 

 

同場加映:

 

【吃】宜蘭礁溪 來益魚行龜山島現撈海鮮 海燒 - 白天賣魚、晚上海產攤,當日漁港現撈海魚新鮮又美味 鹽烤海魚鮮美讓人意猶未盡

 

【吃】二訪 宜蘭礁溪 來益魚行龜山島現撈海鮮 海燒 季節不同海鮮也不同,相同的是一樣經濟實惠

 

【吃】 宜蘭礁溪 三訪 海燒 我礁溪晚餐首選 果然新鮮的海鮮、簡單的料理方式最美味

 

也算是臨時起意,前一天晚上才打電話詢問定位、店員說不一定、可能中午一點左右有空位,運氣不錯,還排得到。到了里海cafe',店面不大,有兩層樓,不過看起來真的就是一家咖啡廳-我是說、我知道這是一家咖啡廳,但是有賣海鮮,下意識總覺得裝潢可能看起來還是會像餐廳的感覺。 

 

DSC00438.JPG

 

 

雖然已經過了中午時間,店內仍然滿座,而且在用餐的同時,還一直有人詢問有沒有位子,可見里海cafe'的人氣與美味程度。 

 

聽說店家每天都會親自去市場挑選新鮮與當季的漁獲,所以每天吃到的魚也不一樣,純看今天什麼魚新鮮就吃什麼魚。店家精心挑選最新鮮最當季的漁獲就寫在今日菜單上。 

 

里海cafe'不是只有海鮮而已,咖哩飯、薑燒豬肉、清酒燒牛肉等等,都是網路上大家都很推薦的美食,如果不吃海鮮的人也是可以有其他的選擇。 

 

不過前面說了,今天是來比烤魚的,那就屏除雜念、烤魚決勝負吧,其他的就看下次有沒有機會吧。 

 

 

P_20200229_124635_1_p.jpg

 

今日菜單上有今天提供的魚貨,料理方式有兩種:醬燒與鹽烤,按照不同的魚有不同的料理方式,有些魚可以醬燒,不過所有的魚都可以用鹽烤的方式。不同價位表示不同大小,可以評估一下自己的食量再來決定。今天說了要來比較烤魚的,當然就沒選醬燒。可惜這天到的時間比較晚,剩下的選擇不多,本來在網路上看到的雙拼(紅喉+烏賊)很想吃吃看,不過已經賣完了,看來是沒緣分。 

 

於是點了在海燒也吃過的鹽燒黑喉套餐,另外一個是漁夫鍋 

 

鹽燒黑喉套餐 

 

P_20200229_130617.jpg

DSC00427.JPG

整個套餐組合份量不少,小菜、醬菜、菌類味噌湯等等,值得一題是味噌湯雖然小小一碗但是鮮味十足 

 

 

我要說說這烤黑喉:真的是好吃。新鮮程度就不用多說,魚皮微脆、烤得不乾、魚肉鮮嫩多汁,一下筷、筷子尖端刺破魚皮,鮮美的魚肉油脂湯汁就滿出來,整條魚吃完、盤子裡都是魚肉的肉汁,可見這火候恰到好處、一點也不浪費魚肉的鮮甜肉汁。 

 

 

這個漁夫鍋也是厲害 

 

DSC00424.JPG

 

 

應該是味噌湯底、鍋子除了高麗菜金針菇之類的基本底料以外,還有半個魚頭。魚頭跟著湯一起燉煮、湯越煮越鮮、魚頭的膠質也會融入湯中。除了魚頭之外,海鮮盤也很豐盛:三隻應該是胭脂蝦吧,煙仔虎(鰹魚)魚片、蛤蠣、蚵仔等等海鮮一整盤都是,整個漁夫鍋套餐兩個人吃都夠。 

 

我比較少吃海鮮鍋,所以價錢我就不多評論了。 

 

 

套餐有附甜點:抹茶栗子跟紅茶蘋果蛋糕 

DSC00429.JPG

DSC00431.JPG

 

接著下來就是單就烤魚、海燒與里海兩家的比較(因為海燒沒有賣漁夫鍋之類的料理): 

 

先說海鮮的新鮮程度,我覺得兩家都一樣:一家是賣魚的、一家早上去市場挑魚,新鮮程度無庸置疑 

 

我要說的是價錢與料理方式、當然、以下都是我個人主觀意見,各位加減參考看看。 

 

先說,這一天,我中午吃里海、晚上吃海燒-沒錯,我就是同一天裡吃兩餐海鮮。而且中午在里海吃鹽燒黑喉,晚上我到海燒,我一樣點烤黑喉-也沒錯,為了公正起見、兩家我都點同樣的魚、同樣的料理方式,在相同的基礎上做比較,才比較公正客觀。 

 

里海的烤工的確出色,完全沒有浪費魚的新鮮:外表微酥、魚肉滿是鮮美肉汁,時間掌握的剛好、有種:時間少一點就會生、再烤久一點就會乾的感覺。海燒,就如同我前一篇海燒食記提到的:本業是賣海鮮的、要期待賣海鮮的老闆料理工夫多強多好,那就真的是太苛責了。海燒烤的魚比起里海、稍微乾了一點,外皮酥脆,魚肉比較沒有里海那麼多汁-里海的烤魚吃完盤子裡都是魚肉汁精華,海燒烤魚吃完盤子只有一點點微濕而已。 

 

這其實就看各人對於烤魚的喜好。我自己比較喜歡烤的恰恰的烤魚,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海燒的烤魚。里海烤工好是好、但是從一開始吃、魚皮微酥魚肉鮮嫩、吃到最後整個魚皮魚肉都被肉汁浸潤、最後都軟掉了,不像吃烤魚。我個人吃烤魚,還是比較喜歡從頭到尾都還是有外酥內嫩的口感,也因為如此,要我說,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海燒 

 

價錢的部分,這部分可能就比較不那麼客觀,因為大小重量沒辦法準確比較、只能目測,我又不能秤里海的黑喉多重。只能用目測:目測看起來兩家的黑喉大小差不多,里海的鹽燒黑喉420,海燒360~380吧忘了,海燒稍微便宜一點,但是我覺得可以接受,畢竟一個是在咖啡廳吃、一個在路邊攤吃,裝潢、冷氣、開水也是要錢的。所以價錢的部分我個人覺得相差不多。 

 

最後要我總結:新鮮程度不分上下、美味程度如我前面所說看個人喜好,如果想要吃精緻一點的,就吃里海;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吃烤的恰恰的、想把花的錢全都花在海鮮上,那就吃海燒。 

 

不過海燒中午沒開,只有晚上才有營業,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