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店安坑地區的港點小店
page.jpg

 

 

 

要說喜不喜歡吃港式飲茶、港式點心,我是蠻喜歡的,只是通常價格不斐,除非有吃到飽的,不然實在不能沒事就去吃。

 

這陣子FB上安坑人社團介紹推薦一家港點餐廳,離我住的地方不遠,所以趁著一個周六下午去試試看。 

 

楊記港點 

 

 

店面不大、沒特別中國風裝潢,看起來就像一家早餐店一樣,但是明亮乾淨,簡簡單單的也很好 

 

菜單(楊記港點FB) 

 

image

 

 

菜色不算多,但是基本款都有,除了內用也可以買冷凍的回家自己蒸著吃 

 

而且,我是很久沒吃港點港式飲茶,但是我覺得這個價錢,應該算很便宜吧? 

 

所以一不小心就點了不少 

 

店家標榜純手作,而且點了之後才開始料理、蒸,所以稍微要等一下。醬汁腐皮捲沒點,因為我不知道是不是炸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炸的腐皮蝦捲。 

 

油條蛋腸粉 

 

DSC05656.JPG

DSC05670.JPG

老油條,吃起來酥脆,我很喜歡吃這種酥脆口感的東西,甚至會因為想吃這種脆油條跑去買傳統飯糰吃。腸粉皮略厚,但是沒關係,實在、扎實,軟嫩的腸粉皮配上酥脆的油條,雙重口感我很喜歡 

 

鮮蝦腸粉 

DSC05659.JPG

DSC05671.JPG

 

應該是吃港點必點的菜色吧?一樣略厚的腸粉皮,但是一共六隻完整、而且還不算小的蝦,蝦子新鮮彈牙,這樣的價錢很超值。 

 

豆豉排骨 

 

DSC05669.JPG

調味的不錯,肉也挺緊實的,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燉的軟爛、筷子一撥就可以骨肉分離的程度,所以這道我沒有很愛 

 

奶油白菜 

 

DSC05661.JPG

白菜沒有燉得太爛,而且吃得出來奶香,不錯。 

 

 

紅油抄手 

 

DSC05663.JPG

中規中矩,本身的調味不算太辣,怕吃辣的不用擔心,吃重辣的可以自己加辣椒醬 

 

水晶蝦餃 

 

DSC05667.JPG

 

一樣誠意十足,每個蝦餃都有一隻蝦,蝦肉結實彈牙,不錯。 

 

魚子燒賣 

 

DSC05665.JPG

 

皮薄餡多,肉餡不會太乾澀、帶點肉汁,算是不錯的燒賣。 

 

 

整體評價: 

一句話,優點就是用料實在、價錢實惠,而且現點現蒸的作法不錯,避免蒸過頭、皮爛肉柴。調味部分,可能是我個人喜好的問題,我覺得整體調味偏淡:像是腸粉的醬汁不夠鹹,奶油白菜的奶油可以更濃一點、奶味更重一點,紅油抄手也是,都已經叫做紅油抄手了,可以再辣一點。 

 

不過整體來說,以這樣的價錢跟用料,已經是一家很不錯的店了,偶爾想吃點小點心、小東西的時候,可以來吃個一兩道解解饞。 

 

楊式港點

231新北市新店區安民街16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