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607_191736-01.jpeg

 

開始外宿第一天,決定晚餐要吃個好一點的,算是開始外宿的儀式吧 

 

儀式感很重要。 

 

所以這天晚餐第一選擇,不多想,就選擇了我只要一想到、就會跑去吃一次的裕豐魯肉飯。 

 

說到裕豐魯肉飯,在士林劍潭這邊算是小有名氣的美食,也有一些部落客介紹過,算是在地便當美食、要說B級美食也是可以啦。每到晚餐時間,總是看到很多媽媽騎著摩托車,接了剛下課的小朋友,前來買晚餐。 

 

要我說,優點就是價格不貴,分量不小,再加上它的魯肉-陳年老魯等級,就是有時候會看到電視上或是網路上,在介紹的一些魯肉飯店家,裡面會出現燉著魯肉的電鍋,旁邊厚厚一層油漬的那種,有興趣可以查一些知名魯肉飯名店,大概就知道那鍋魯肉長怎樣了。 

 

魯肉是三層肉切丁、連皮帶油,魯起來味道重、醬色深,光看你就能想像那口味有多重。但是入口即化、又富有膠質,吃進嘴裡滿嘴油香黏膩,爽感十足。 

 

我個人最推薦的是雞排飯-台式雞排,裹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下鍋油炸,起鍋後外表酥脆,雖然說沒有內部充滿肉汁,但是經過獨特調味的雞排,剛炸好起鍋老闆快速剁成幾塊上桌,吃起來真是肉大塊充滿爽快感 

 

可惜今天沒賣,只能買雞腿飯,比起雞排飯,雞腿飯就沒啥特別的。 

 

IMG_20210607_191741-01.jpeg

一路晃回公司,經過一家港式燒臘-肥佬港式燒臘 

 

之前在還沒三級警戒的時候,我去士林運動中心運動的時候都會經過這家,一直沒有嘗試過,不過這天,心想既然要開始外宿生活了,不如就買個燒鴨腿來吃吃吧。 

 

正所謂,禽類有兩隻腳,所以一次吃兩個腿,不讓禽類獨腳,算是很善心的行為,雖然我吃的一個是雞腿一個是鴨腿,但是意思有到,也很合理不是嗎? 

 

這是一間在google map上查不到的,可能是google map還沒更新吧?不過重點是這個鴨腿份量比我想像中的大,而且皮脆、皮下的油也夠肥,肉也不柴不澀、夠軟嫩。配上燒臘店的油蔥,吃的是滿嘴油、大呼過癮,相較之下雞腿飯真的可以說被比下去了,這鴨腿如果我沒記錯,單點鴨腿只要80塊還是100塊,雖然價錢不算便宜,但是吃了這個鴨腿我只能說這錢我花的心甘情願。 

 

IMG_20210607_191739-01.jpeg

評分: 

 

裕豐魯肉飯 雞腿飯 

價錢:3/5 

美味:3.5/5 

 

肥佬燒臘 燒鴨腿 

價錢:2/5 

美味:4.5/5 

 

後語:儀式感很重要,好好吃一餐很重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