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午後,有夠高溫的天氣讓人根本不想出門,這樣的天氣最好就是弄罐冰涼的啤酒、開著電風扇,開心的喝著啤酒無所事事的看電視,但是喝酒沒有下酒菜就太失禮了。剛好昨天去了大賣場買了魴魚,就來做個魚薯條下酒吧!

 

魴魚這種東西大家可能比較不熟悉。一般來說魴魚這種食材比較常出現在義大利或是法國料理,像是香煎魴魚排佐青醬之類的。因為大家不熟悉加上不易取得(基本上一般菜市場很少賣),所以大家比較少接觸這種食材,其實大賣場都有賣而且很便宜,其實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P1100501.JPG  

魴魚的肉質其實跟鱈魚很像,所以基本上料理方法跟鱈魚差不多,也有聽說過有些漢堡店用這魴魚代替鱈魚(魴魚價錢比鱈魚便宜多了),當然就當個故事聽聽就算了,不過基本上料理方法可以參考鱈魚;清蒸或是油煎都可以

 

首先先把魚切成寬1.5cm的魚柳

 P1100503.JPG  

至於剩下來的,留著下次挑戰義大利或是法國料理用。

 

先醃個半小時除腥入味吧!

醃料

米酒兩大匙

蒜三顆

黑胡椒 適量

 P1100507.JPG  

用手稍微抓過就可以了,基本上口味重點的人可以加鹽巴或是醬油。

 

醃個半小時之後,準備一個蛋,打成蛋汁,還有麵包粉。魚柳先擦乾,然後沾蛋汁,沾完蛋汁用沾麵包粉裹起來(為了裹的好還可以壓一壓,壓緊一點麵包粉才沾的多,炸起來才漂亮)

 P1100509.JPG  

油鍋溫度約150度,這點其實很難掌握,畢竟很少人真的會去買溫度計來量溫度,簡單小撇步;用木頭筷子前端下油鍋就知道,150度大概是冒很密很細的氣泡,如果氣泡產生的速度快氣泡又大,那就表示油鍋溫度太高;反之,如果沒啥氣泡,表示油溫還不夠。

 

下鍋炸到兩面金黃即可,因為我們魚柳切的不會太大,所以很快就熟了。

 P1100513.JPG  

配上沙沙醬或是黃芥末,搭點酸黃瓜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