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夏天結束、天氣還沒變冷前把握機會喝點啤酒吧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飲酒請勿過量)

page

 

身為資深啤酒客(不要臉的自稱,飲酒資歷十年),最常喝的啤酒就是台啤,不管是金牌台啤、18天生啤、經典台啤,可以說是台酒資深大股東。不過如果有機會,也會喝喝其他牌子的啤酒,就像是這款法國可倫堡1664啤酒,第一次是在同事請喝的機會下接觸到這款啤酒,當下第一個感覺是:喔好香的花果香氣、有種甜美的味道,但是喝起來不甜,很好入口,沒有一般啤酒那麼重的啤酒花苦味,很順。當下著實有點訝異,記下了這個牌子。等到日後去7-11想買的時候才發現一瓶要七八十塊,立馬打消這個念頭去美廉社買台啤

 

好喝是沒錯,但是單價太高,下不了手。

 

一直到了最近,某天晚上,照慣例去美廉社補貨,竟然在冰櫃的底下看到1664,有點驚訝美廉社竟然會賣這啤酒,看看價錢:白啤酒一罐80…

 

喔正常嘛,7-11也差不多這個價錢,本來就很貴啊,進口酒捏~

 

轉身拿台啤的一個moment,眼角餘光掃到兩瓶特價

 

109!?

 

等等是不是哪裡有問題?回神定睛再一看,哎唷我的天啊,還真的是兩瓶特價109!那還多說什麼先來個四罐漱漱口啊!

DSCN5882 

 

跟各位介紹一下這款法國可倫堡1664白啤酒。所謂的白啤酒跟啤酒的差異在於熟成之後不過濾就裝瓶,所以酒本身不是那麼透明、帶點混濁感,顏色也比較白,所以被稱做白啤酒。這款酒是用13世紀比利時傳統白啤酒釀法釀製,以丁香跟柑橘做調味。

 

傳統的比利時白啤酒是不經過濾,所以懸浮的酵母跟麥芽蛋白讓酒身略呈白色,是從中世紀的修道院傳下來的釀造法,以柑橘跟香料調味,不使用啤酒花。但是現在的白啤酒大部份都是以啤酒花跟胡荽與柑橘類調味。

 

倒出來在杯子的確不是透明、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像是鳳梨果汁。花果香氣已經隱約可以聞到,一入口清爽的花果香氣,順口,不帶苦味。雖然是用啤酒花發酵而成,照理來說應該會有啤酒花的苦味,但是喝下去你只感覺到柑橘,還有一點微微辛香料的味道,相當適合女性朋友飲用。喝完之後口中沒有啤酒的苦澀跟酸味,吐出來的氣都帶著水果味道,正是餘韻不絕。

DSCN5963 

 

而且最最最重要的一點是!

 

原本一罐500CC七八十塊貴鬆鬆的啤酒,現在美廉社特價兩罐只要109,大家說說看、看到這個價錢你能不去買個兩手嗎?連不喝酒的人都想買兩罐回來(不喝酒的買回來要幹嘛?擺著欣賞嗎?),這個美廉社是不是佛心來著?兩罐109只比台啤貴一點點而已啊,當然要嘗試一下法國來的舶來品到底喝起來是怎樣的感覺啊!剛剛看了日期,只到9/26還是9/28?趁這個中秋連假在家烤肉的時候,配上一罐冰涼的1664白啤酒,花果香氣的啤酒去油解膩,吃起烤肉更爽啦~

(突然有種宅女小紅說話方式的感覺)

 

最後,用海綿寶寶的啤酒杯炫耀一下,嘿嘿,很少看過海綿寶寶的啤酒杯吧?

 DSCN5973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